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父母必读》:孩子吃饭难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0日 10:47 新浪育儿 

  欢迎各位网友参加《父母必读》与新浪亲子中心合办的育儿话题讨论

  本期话题为:孩子吃饭难怎么办?

  以下内容为讨论话题,以及部分网友的经验之谈。欢迎大家对此话题继续展开讨论

  讨论的部分精彩内容将会刊登在近期的《父母必读》杂志上。

  同时欢迎各位网络妈咪为《父母必读》的触摸互联网、以及其他栏目投稿。

  触摸互联网投稿:(fumubidu@sina.com)

  讨论话题征集:(fumubidu@sina.com)

  其他栏目投稿:(pn@bpn.com.cn)

  与吃饭难相关问题

  第三期讨论话题起因:

  旦旦妈:我儿子从小体质瘦弱。虽然我们精心喂养,可他对吃饭还是不感兴趣,有时候简直就是深恶痛绝。书上说小孩喜欢纯天然口味,我们就把鸡、鱼、肉、蛋改成各式水果、玉米、豆类,但他一样没兴趣。要命的是他对吃几乎从来没有欲望,即使饿他一整天,他也不会想要东西吃。因而,每次给儿子喂饭就成了我最紧张的事。为了让他知道我态度的坚定,喂饭时我从不言笑。一次,儿子说:“妈妈,我给你喂饭好不好?”“好呀!”我惊喜。让儿子当一次“妈妈”,看看我这个“孩子”是怎么又快又好的吃饭的。没想到他刚把一小匙饭放进我嘴里,还没等我来得及嚼,就学我高八度的声调喊道:“快往下咽,别包在嘴里!”我呛得差点把饭喷出来,紧接着,又听见他喊:“赶快吃别往外吐,要不然打你屁股!”

  娟娟妈:现在我最头疼的事,莫过于喂女儿吃饭了,女儿一见我端着碗,就从吃饭桌这边跑到那边。她嘻嘻笑着,觉得这样吃饭很好玩。此时,她的奶奶上阵了,奶奶装作与她抢饭的样子,张着没牙的大嘴,女儿也跟着张大嘴把一勺饭吃掉。这办法开始很灵,但几次下来就又失败了。这时,我就只好把电视打开,做出把饭给电视上的小朋友吃的样子,女儿才来抢吃了几口。不一会儿,这个办法又失灵了。实在不行,我还得把邻居小孩叫过来陪吃饭,他一口,女儿一口……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相关链接
第一期《父母必读》话题:该打孩子吗 (2001/06/14 10:32)
第二期《父母必读》话题:孩子小气怎么办 (2001/07/09 11:08)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