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网友原创:平凡而又幸福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11:31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豆豆86186

  孜然炒肉片、青椒土豆片、蛤蜊冬瓜汤、凉拌海带丝,一一计算着今天的晚餐,想着出差一周的老公即将进门,我忍不住擦擦满脸的汗水,偷偷地笑了。相识七载,结婚三年多了,很多人都奇怪我们怎么一直跟新婚似的,我也奇怪,可就是小小的分离也是相思无限。

  “我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我是沙——”在电视上蜡笔小新的嘟囔中,屋里突然传出了雨童童的歌声。天哪,她怎么会唱这样的歌?

  我冲进房间:“谁教给你的?”

  “小常常。”我认识常常,三岁多了,还上小小班,比雨童矮大半个头,几次跟她说话,我都听不懂。

  “别唱了,这歌不好听,唱‘我们的祖国是花园’吧。”

  “不好,‘你怜我呀我爱你’,好不好听?”

  “跟谁学的呀?!”我几乎目瞪口呆了。

  “小朋友。”

  社会真是个大染缸,不是吗?两岁多点儿的孩子上了一个月幼儿园,就学这么多“本事”,真叫人哭笑不得。

  孩子是聪明伶俐又善解人意的,这一点让我很是得意。

  想起下暴雨的那一天,匆匆洗漱完毕抱着孩子冲出家门,没想到雨竟会大到这种程度:院子里是及踝的积水,马路上早已水流成河。

  暴雨夹着狂风,最大号的雨伞也无济于事。我把伞使劲往孩子身上倾斜,倾盆而下的雨水无遮无拦地泼在我大半个身子上,又一阵风刮过来,雨童童突然惊叫起来:“妈妈你淋湿了!”我侧脸看看怀里的孩子,雨水正顺着她稀疏的头发往下流,她用左手擦着自己的眼睛,右手扶着伞杆坚持往我这边推!

  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我的孩子,我的小小的只有28个月的孩子,我的连洗头发都怕水流到脸上来的孩子,这样的风雨你不害怕吗?

  “妈妈在,不害怕!”她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微笑着说。

  做梦的年龄曾经反复问,究竟什么是幸福。工作了,成家了,为人妻为人母,柴米油盐、奶瓶尿片中,无暇再问,然而我却一天比一天更清晰地看到了它,原来,幸福不是小小鸟,不是微微风,它不过是疲惫倦怠时的一杯热茶,是狂风暴雨中的半把雨伞,端茶的是爱人,推伞的是孩子。即使有洪水,即使洪水中连一叶扁舟都没有,又怎么样呢?和我的爱我的家在一起,生又怎样死又怎样呢?有爱的女人不害怕。

  仔细想想,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琐琐碎碎婆婆妈妈的呢?那年夏天,孩子四五个月的时候,在纽约华尔街打天下的好友与我聊了五分钟后,惊叹“你怎么这么mummy?”,唉,没错,我是有点儿,可是怎么办呢?要一个小婴儿开开心心健健康康要付出很多体力劳动的,你以为当妈妈那么简单?这是对体力脑力耐心恒心的持久考验,孩子与老公的哭哭笑笑可是比道琼斯指数的涨跌好看多了,得得,我别在这儿对牛弹琴了,你也省点儿电话费,那可是美金,孩子哭了,byebye!

  经此一谈,朋友决心十年内不要孩子。What a pity!

  人生有很多层面,有很多条河同时通向终点,可是每一个人,弱水三千只能取一瓢饮,取此必然舍彼,你有选择的权力,但是一定不能兼得。

  前几天作了一次加州心理测试,结果显示本人适合进行科学研究,这么说我11年前上大学就选错了专业,一错再错责不在我嘛。每一个路口都是歧路,怎么走全看自己。呱呱落地时每个人都是天使,是自己的选择岁月的雕琢才有了后天形形色色的人,不是吗?差异在于自己的心。

  上大学时,我与上面提到的这位朋友抵头而眠,共一袋瓜子刻苦钻研古龙小说,觉得不过瘾干脆自己捉刀,只是第一章寄向某个出版社后石沉大海,这才作罢,否则怎知道中国大陆不会出来“女古龙”呢?

  扯远了。11年后,女侠一在大洋彼岸与洋鬼子们拼杀,女侠二坐在地板上一边看《神雕侠侣》(金庸的小说好象比古龙的还好),一边等老公归来,房间里冷气很足,孩子的笑脸很灿烂,恰恰瓜子很好吃,日子简单而充实。

  你说,那一种生活不好呢?

  刚换了工作,不做大企业的销售主管了,新学年来临后,我将是一批高中学生的英语老师,朝八晚五,带孩子成长,助丈夫拚搏,不好吗?

  至少,我很开心。

  清晰地听到钥匙在锁眼里转动的声音,我放下瓜子站了起来。老公轻轻地拥我入怀,四目相视,欣慰无限。

  “爸爸,你还没亲亲我呢!”第三者来了。

  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怎么能够呢?沙尘暴可不是好玩的。我的幸福平平实实,是葱花爆锅的香味,是老公由衷的赞叹,是女儿贪婪的吃相,是洗盘子刷碗的欣然,这些,风吹不走,沙盖不住。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你们赐予我的一切。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