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亲情笔记:女儿的眼睛为我引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6日 16:10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盈盈yaya好

  有了女儿,我可以将有生以来的时日划归为两个时代:女儿时代和母亲时代。不要追究我的大气,一切都感慨于神圣的生命。在生命面前,什么可置之上?俗话说得好:女人生孩,二次投胎。

  做女儿时,我感慨生物向死的非永恒性,常常有黛玉葬花的悲凄怜惜。天灾人祸,生老病死;我感慨人之于大自然的渺小,人之于自身的局限,继而怜惜自身以及人类。我对于生命的、对于人类的热爱,是以悲观的形式存在的。在多舛的生物世界里,就我个人的力量,是不能保证给将来的儿女以永远的幸福,不能保证让她永远没有一丝一毫的不愉快。那么,不是十全十美的我有何权力去享受上帝给我的礼物?而传统意义上的“养儿防老”,在我看来,是极度自私的思想观念。我曾一度决心不要孩子。

  然而,上帝就是这样关照我,执着的要送我一个女儿,送给我这样弥足珍贵的小精灵。上帝真的要这个可爱的小天使给人类撒上金粉圣水,使其透出玫瑰般的温情和海蓝色的爱恋,透过我的眼睛,激起我热情的心澜,感念生活的五彩。不要说我给了女儿生命,是女儿在我父母之后又给了我生命,从这意义上说,我是富有的;从这意义上说,女儿是我施主,我却无以回报。我抚养她,是我的责任,这不是回报;我让她快乐,是我自己快乐,这不是回报。如果有一天,她不感到快乐,这是我不可饶恕的过错。我深深感到:抚养她,就应该像走钢丝,不可有任何巨细失误。这一生,我只有不断的改善自我,尽心的抚养我的宝贝,让她感到快乐,是我最大的心愿。

  女儿,你的降生,是超自然的超人间力量的安排。你那精灵透明的眼神,让妈妈为自身智慧感到赧颜,你那一颦一笑,让妈妈转首回眸间感受生命的七彩阳光。清晨,妈妈睁开惺忪双眼,第一眼,看到枕边你那清气漂亮的小脸蛋,一天的生活之舟,高扬起鼓满风的帆。随后,你也睁开双眼,黝黑的瞳仁还未亲吻早晨的空气,你就大气的一展鲜嫩的笑脸,迎接新一天的太阳。

  女儿,你用清脆纯银般的声音,叩响生命之门,让妈妈不能承受生命之轻,感悟在书本中所不能感悟的生命终极意义。妈妈感谢你,感谢你在妈妈下班回家后,你奔跳着扑进妈妈的怀抱,让妈妈拥有一种支撑生命的力量。有时,你攀附在妈妈的肩头,轻轻的拍拍,抖落妈妈一身涉世铅华……

  妈妈记得,有这样一部科幻片:多少世纪后的人类面临灭亡,男主人公被告知人类的原始社会某一洞穴中有一神物可以拯救人类的生命。于是,他回溯到多少世纪以前,长途跋涉,战胜妖魔,躲过种种灾难,终于找到了藏有宝物的地下洞穴。就在能够拥有宝物的时候,宝物的时限已经到了,眼看着它毁掉了。主人公伤心欲绝。这时,引领他寻宝并与之相互爱恋着的女神出现了,告诉他:拯救人的宝物虽然丢了,但人类应该找到生活的意义,这才能拯救人类自身。说完,因时限已到,女神也不得不离开了心爱的主人公。人类生活的意义是什么?就是爱。爱是人类生生相息,代代相传的因和果。

  女儿,你就是妈妈心中的女神,你那清澈透明的眼睛,传递世间最神圣的爱。就是这双黝黑精灵的眼睛,反映着生活的美丽,照亮妈妈的心田。

  女儿,你是妈妈心灵的眼睛。你那纯清黝黑的眼睛,引领着妈妈快乐前行。

  更多精彩故事,请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