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网友原创:三十岁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6日 16:20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yjmmx

  常常觉得自己和原来没有什么不同,好象还是那个学生时代可以恃宠而骄的女孩子。回头一看见面带嘲笑半笑不笑的老公和小鸟依人的女儿,就一下子觉得自己老了许多。

  为人妻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要看婆家的脸色,要遵守婆家的风俗——无论你多么的不以为然,却总不能因此而夫妻反目吧?于是,你也只能装做宽容大度地一一接受,这时,丈夫的夸奖已经是最大的奖赏了,日子一久,连丈夫也认为是天经地义的时候,你就会想自己的牺牲是不是有点不值得呢?不过,值不值得也只能这样了。

  其实我应该算是幸运的,婚后的生活很轻松,没有经济上压力,老公也算是宠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任何事情,鉴于我家务水平过低,连烧饭也成了老公的一项服务项目,每天读书、上网、旅游,日子开心而快乐,偶尔心血来潮亲自下厨,必招来才老公“贤妻良母”的表扬。那时候觉得做女人真的很幸福!做贤妻良母也真的很容易!

  有了女儿,可是我依然如旧,孩子几乎不找我,她只认得姥姥、姥爷!我的妈妈也许是太能干了,让我这个原本不会家务的女儿更加的显得低能。可是,在丈夫的心目中我是个职业女性,这些家务做与不做无关紧要,我依旧做着我的贤妻良母,虽然有时连自己也觉得不是那么称职,可是老公既然首肯,也就这么愧领了。

  谁知好日子没有多长,妹妹怀了小宝宝,爸爸妈妈都去了她那里,我这下子可是真的担当起了为人妻母的全部职责。每天上班之余,洗小孩的衣服、一天三顿做饭、上市场买菜、打扫卫生、收拾孩子的玩具、带孩子玩、教孩子说话,哄孩子睡觉……总之,每天从睁开眼睛一直到睡觉,就没有闲下来的时候。更让人生气的是,老公不仅不认为我能干,反而说我不关心他了,说我怎么一看见他总是没精打彩的,总是找他的毛病。哼!忙都忙死了,谁还有心情来看他呢?没有人是时候一想,才惊觉:老公已经好久没有说我是贤妻良母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就是从我开始努力做一个贤妻良母开始的!这世界不是很可笑么?人啊人!这就是人心和人性。“什么是公平?公平永远是不存在的!”这句话居然在这里也得到了印证。不过,比起那么多一直辛苦工作还被人欺的中国古代妇女们,我们还是幸福多了!其实我所做的也许别人一直就在那么做着,其实也许原本就应该是我做的,只不过原来的我做得太少了吧!

  为人妻母,多了一份职责,少了一份自由;为人妻母,多了一丝温馨,少了一份浪漫;为人妻母,多了一些辛苦,少了一点辛酸;为人妻母,原来就是让一个不懂事的女孩变成一个真正的女人!从此,不能再任性,不能再撒娇,不能再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能再跳舞到深夜,不能再上网到清晨,不能再读小说连续二十四个小时,不能再写一些无聊的文章和自认为的小说来消磨一天天的时光,更不能在书店里一整天不回家,也忘记给家里心急如焚的妈妈打个电话。

  女人三十,走过了该走的大部分人生,经历了一个女人由少女到妻子,由妻子到母亲的全历程,应该说是走过了最最丰富的人生,其中有苦有笑、有生死之间、也有虔诚的感激。女人三十,刚刚完成从女孩子的羞涩到为人妻母的过程,少了一份无知和羞怯多了些许成熟和风韵,此时岁月的痕迹还没有太多地光顾她的面颊,青丝依旧,红颜依旧,风彩依旧。女人三十,如初夏的风情,暖而不燥,走出了春的青涩,孕育着盛夏的繁华。女人三十,如一日中的朝阳正红,美丽的风情如同盛开的鲜花,有人说女人三十人已是落地黄花,其实这时的女人才是真正的女人!

  女人三十,没有了不切实际的幻想,没有了不甘平淡的清高,没有了浮华的心境,没有了娇柔做作的懒散。这时她才真正地成为一个女人,一个男人的妻子,一个孩子的母亲!孩子受到伤害时,她有母狼一样的警戒,有不顾一切勇气和力量;环境有所变化时,她能遇而安,能同丈夫一同面对困境;生活中的如意和苦难她都明了,都体谅。女人三十,是女人中的精品,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具有智慧和力量,最拥有美丽和青春,最富于柔情和母爱,最耐于辛苦和操劳的年纪。

  于是,我常想:如果我是男人,以一个男人的眼光,我会爱哪个年纪的女人呢?二八女多娇,是青春时节梦中情人的最佳选择,可是用来做妻子,似乎是不那么放心了;二十几岁的女孩子集青春和智慧于一身,应该说永远是这世界宠儿,可是她们只能看到这世界都在我的脚下,她们的眼光太高、太远,而且她们有太多的幻想,想以自己的青春来实现它,这时的她们太漂浮,这样的女人可以做有钱人的情人(如果彼此愿意!)女人四十以后,连我都认为只能凭她们的经历和才能来欣赏和赞美她们了,“半老徐娘风韵依然”已经是最好的评价了,人过半百,女人在人们的心目中就只留下敬佩和尊敬了,美丽也已经变了个含义!

  于是,我想说:“女人三十,请珍惜你自己!”

  于是,我想说:“女人三十,请好好爱护她!”

  于是,我想说:“女人三十,请认真读懂她!她是要本最好的书,教你成熟,教你成功!”

  女人三十!我为你而歌!!

  更多精彩故事,请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