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情感故事:曾经年少暗恋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0日 08:16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爱hm221

  离开家到省城来求学已经是第三年了,想家的情绪随着时间的流逝似乎不再满满的了。对于学校的一切都熟悉了,看看刚进校的同学一张张生涩的脸就有种过来人的骄傲。

  刚刚进校时听高年级的人说过,到校第一年想家,第二年学习,第三年恋爱,第四年想分配。周围的同学也有不少开始成双成对的了,校园里的林荫道上很多人踩着满地的枫叶絮絮低语,逢休息日寝室里常常走的只剩那么几个。

  就在这个充满恋爱气氛的日子,我遇见了他……

  那是一场系与系之间的足球联赛,他与我同系,在球队是队长,也是主力前锋。对于足球我还不大懂也不是很感兴趣,可作为宣传委员和校广播站的编辑我有宣传任务,加上关系到我们班上的荣辱,我就去看了。球踢的很臭,大家都提不起劲,他很着急,跑来跑去,使劲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他一个人进球,把悬殊拉的很大。那时的他,身材不高,其貌不扬,剪着平头,可他天生是属于球场的,他的活力,奔跑,激动在球场上是那么的真切、直白,他的旁若无人,总之他的一切迅速吸引了我。球赛赢了的那一刻,他被众人举了起来,我坐在一旁,想着自己要交的稿,有些精神恍惚。

  以后我知道他和我是老乡,高我一级,是学校的“足球先生”,小有名气,更重要的是他有很多女朋友。

  莫名其妙地就对他有了好感,以后的球赛我每次都到,每次坐在不起眼的角落,赢了看别人为他欢呼,输了一个人为他落泪。默默的关心他的一切,看他在学校舞里搂着不同的女孩,看他和同学一起到处去玩。休息的时候我就在寝室和教室里写日记,给他写信,写永远不会发出去的信。若有人提到他,我就做出一种十分厌恶的模样,天知道我简直想哭出来。

  那时我有一个好“哥们”,和他住一个寝室,只有他知道我的事,他们关系好,可他还是劝我别喜欢那个人,说他们太了解他了,他不是一个可以安定的人。他也曾要帮我告诉他,可我以我们的友谊做威胁阻止了他。

  我就任凭这样的日子延续下去,过完剩下的两年,不敢正面对他即使我们从不认识。他去毕业实习,我整天就泡在图书馆,或者一个人发呆。我去实习,就一个人跑到江边,在石头上刻上他的名字,对着江水喊他的名字。他毕业回到了我们的城市,我便也一定要回去。给他的信和日记写了满满一抽屉,那时我最爱听的一首歌是林忆莲的:“我的心里曾有个梦/难圆的梦/美梦破碎何去何从……”

  两年以后我毕业了,回到了我的家。又两年过去我结婚了,又一年我有了宝贝女儿。结婚之前,我打开抽屉给老公讲我的暗恋故事,说要烧了这些和日记,老公阻止我,他告诉我那些美好的东西是属于我自己的,他只会好好疼我爱我。

  一直都没有见过他,包括校友聚会,虽然我们在同一个城市,这个城市又是如此的小,小到每个人都有可能认识,有关连,我却一次也没有遇见他。渐渐的我遗忘了他的样子和名字,只有那一抽屉满满的信和日记记录着当年那个痴痴的女生粉红色的梦!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