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感谢姥姥姥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22:30 新浪育儿 

       做客我的小屋      投稿

  新浪网友:jiajiachuanchuan

  窗外是一阵阵的令人惊骇的狂风暴雨,大风呼啸着,把路边的树吹得东倒西歪,雨线被风刮得倾斜起来,硕大的雨滴不断地落下来,地面上腾起一团团白雾。强大的台风袭来了。

  妈妈坐在公司里,看着雨点猛烈地敲打着玻璃窗,不禁陷入了沉思。像今天这样的恶劣天气,爸妈照样还要去上班,哥哥也必须去暑期补习班上课,但全家人不忍心让小嘉嘉顶风冒雨地去上幼儿园,她现在安安稳稳地呆在家里和姥姥姥爷在一起呢。

  如果不是姥姥姥爷在这里,小嘉嘉怎能这样舒舒服服地在家中玩耍呢。回想起只有爸妈带嘉嘉的日子里,多少次,妈妈要风雨无阻地接送嘉嘉上幼儿园,每当看到被雨水打湿衣衫和头发的嘉嘉,妈妈是多么的心疼女儿,心里又是多么的无奈呀!

  姥姥姥爷退休了,千里迢迢从北京赶到日本,就是为了帮着妈妈照顾哥哥和嘉嘉。他们在北京有舒适轻松的生活,有宽敞的住房,有多年交往的近邻好友,有吃惯的饭菜和看惯的街景,一切都是那样的熟悉和亲切。虽然他们已来过日本几次,但这里毕竟是异国他乡,走在街上很少能听到乡音,打开电视也大多是让人感到陌生的节目,语言的不通给他们带来生活上的不便和心理上的不安。而做不完的家务事,照顾嘉嘉的起居以及接送嘉嘉上幼儿园等等,更是让他们每天几乎没有停歇的时候。即使这样,姥姥姥爷毫无怨言,虽在每天的柴米油盐和洗洗涮涮中忙得脱不开身,但看到哥哥和嘉嘉一天天快乐地成长,他们都舒展开脸上的皱纹,捋捋满头的白发,露出由衷开心的笑容。妈妈平时要上班,不能常带着姥姥姥爷去各处走走,看看日本的风土人情,但俩人却总是说,在家最好,跟川川和嘉嘉在一起就是最愉快的时光。他们抱怨日本的物价太高,自己总是省吃俭用,却一定要把最好的留给外孙们享用,他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也永远是膝下的外孙们。他们没有因为到了日本而使得已往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更谈不上享什么清福,但他们对于所做的一切,都是任劳任怨,心甘情愿,心满意足。

  妈妈从来没有想过,因为他们是姥姥姥爷,所以做出这样的牺牲就是应该的。反之,妈妈一直认为,老人也有自己的生活,应该尊重他们自己的选择,作晚辈的应该尽可能地让他们过得舒适安逸。虽然和他们之间,对于孩子的教育方法有时也会产生一些龃龉,但他们默默无闻地做的一切,我们作晚辈的都从心里由衷地感谢,永远铭记在心。

  姥姥姥爷的到来,消除了妈妈的后顾之忧和精神负担,在他们充满慈爱的目光里,小嘉嘉每天也过得更加轻松愉快。妈妈觉得,老老小小一家人在一起和睦相处的日子永远都是最美好的。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