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幸福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4日 16:14  

  新浪网友:射雕引弓塞外奔驰

  每天送她离开的时候,都是暮色苍茫,隐约有白鸽在渐渐变蓝的夜幕里回巢。我知道,她一定是带着我有点霸道的叮嘱,翘着她爱笑的嘴角走在回去的路上的。

  作为男人,我能否永远给我的女人这样的幸福和满足?她是否能一直用那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我、爱怜地说“你呀你呀”?

  自从爱上她,我就一直在问自己,我能给她什么样的幸福?

  我希望早上和她一起走在弥漫的雾气里,看草叶上的露珠;希望在午后煦暖的阳光里,陪她静静翻动书页,让微风把她的发丝吹到我的脸上;希望在黑暗的夜路上,用我的手牵着她的手,把温暖慢慢传递给她,无论她何时回眸,都能看见我温和的眼睛……

  这是不是她想要的幸福?

  我知道她更喜欢早上趴在熟睡的我身边,听我均匀的呼吸;她更喜欢遇到麻烦时,我三下五除二帮她摆平,然后揉揉她的小鼻头说句“傻丫头”;她更喜欢拽着我去嘈杂的菜市场,让我提着大兜小兜跟在她后面;她更喜欢回家帮我把菜洗好切好后,让我趾高气扬地去炒,还不时在我背后捣乱……

  这是不是她想要的幸福?

  我还知道她喜欢我逼她勤喝水,喜欢我要她多吃饭,喜欢我叮嘱她带钥匙,喜欢我做她的电器说明书,喜欢我爱她的妈妈,喜欢我心疼她不懂偷懒……

  这是不是她要的幸福?

  这些都是生活上的关心和爱护,那么精神上呢?

  我希望我给她的是我对她的关注和引导。她需要的不仅是一个爱她的人,更要是一个懂她的人。把精力和关注投注在她身上,是比给她买多少漂亮衣服金贵首饰更有意义的,关注她的心态,引导她走向理性,而不是替她包办一切事情。帮她完善她的人生状态,这才是给她的最宝贵的财富!

  我希望她是她自己的,她因为爱自己而爱珍惜她的我,我希望她有自己的光彩,这光彩因为我的出现而更加绚烂。我希望我只是她的伙伴,她可以随时在我厚实的胸前依靠休息,但休整好之后她依然能坦然面对该她处理的一切;她可以随时把那些芜杂的关系倾诉给我,我们一起静静梳理,也许在这个过程中她不需要我说任何一句话就已经自己懂得。

  我们也许会吵架,也许会冷战,但是无论怎样,我都不会忘记我要给她什么样的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修养,幸福就是既不虐待爱人,也不虐待自己。我永远不要拿爱为理由折磨我的女人,我希望我们都对自己好一些,好好爱自己,彼此给对方最需要的东西。

  这就是我对我的小女人承诺的幸福。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