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孩子面前不要随便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7日 12:16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扬扬妈99725

  中午吃饭时,扬扬看见了上回我们给他买的一本挂历书的封面,上面有个小朋友在吹嗽叭。扬扬见了甚是喜欢,一直指着要。因为他在楼上妹妹家看见过这东西,但是妹妹的已经吹不响了,也许那时在他小小的脑瓜里早就有了想要这东西的念头。无论怎样叉开话题,扬扬愣是不依不挠,非要不可!实在被他缠得没法,我就随口说道:“等爸爸下班回来后给你买一个,好不好?”扬扬这才罢休。

  下午回到家时扬扬正在楼下玩呢,他也没有提起喇叭的事,我想也许是他忘了吧,也许是他没有看见挂历的缘故吧。由于扬扬爸爸要考试,所以在办公室先看一会儿书才能回家。晚上我带着扬扬去夷陵广场玩了好久,看喷泉、爬台阶,这儿看看,那儿玩玩,希望以此能让他忘掉喇叭的事。一路上扬扬倒是很兴奋,没想到回家没多久,扬扬嘴里就开始说了,发音不是很清楚,只是他老指着茶机,我想他可能是又想起喇叭的事来了。等他爸爸回到家,扬扬就问爸爸要了。此时此刻我心里突然觉得很对不住儿子,没有买,哪来的东西给他!儿子都怪妈妈不好,不该随便说,明天就让爸爸给你买。现在对孩子的解释只能是爸爸太忙了,今天没找着,明天给你买。扬扬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中午扬扬爸爸就去买了,跑了好几家玩具店才找到,买了仅存的一个,到家给扬扬一看,他就高兴得象得了什么宝似的,放在嘴边就吹起来了。一时家里充澈着喇叭声,还有扬扬快乐的笑声。

  经过这次事以后,我觉得在孩子面前不要随随便便地许诺要买什么,在孩子眼里父母是至高无上的,爸爸妈妈的话一定是正确的。如果爸爸妈妈对自己的话不兑现,久而久之就会在孩子的心中失去威信。所以你答应了就得做到!要么好好跟孩子说不能买。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