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流金岁月:这个年龄的女人很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15:57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乐妈

  我的结过又离过或者正打算离的女朋友们,每次聚会都遭撇我:“你懂什么?你这个幸福的人!”仿佛幸福是没有开口的权利,对比她们的大起大落,我的生活过得可算乏味。

  同事亦用充满同情地口吻:“又要回家看宝宝?好啦好啦,地球人都知道!”帮助我找出本人还没有想到的借口,为此丧失许多腐败机会。

  老板谈心:“这个月的计划做得怎么样?你又请了两天事假,孩子生病?当然是因为孩子的原因,对吧?”似乎很商酌的口气,然后在我考评上评选一个C。

  有种身份危机感:“这是怎么了?”

  并不是结婚就可以让人变得琐屑,或者生了孩子可以名正言顺地开始放弃!孩子的降生只有让我更懂得珍惜自己、关注生命,这种过程犹如醇美的酒,是需要一点一滴的品尝,……可怎么突然之间我就只剩一个孩子他妈的衔头了呢?

  不禁反思:是社会对我苛刻了,还是我不能适应这样的变化?答案无法确定,这样的日子长了,人不由得不重新审视自己。

  选择的空间随年龄增长,以阅历与智慧而言,是开阔了,有那么多机会都可以继续发展并延伸,的确是很美的事情;从年龄上说,也有很多单位不愿意录用有孩子的年轻母亲,基于非常原始的理由——怕麻烦!

  看着比我年轻的男男女女,看着离开了我依旧转动的世界,很多的时候会感慨,——无关风月,只是怀念那些随青春逝去的诸多特权。人们是简单的喜新厌旧的,做了妈妈的女人,经常被忽略成一个数字——她的工作代码,于是我们营营役役,成为孩子背后的一个隐身人。

  孩子的降生,只有做了母亲的人才知道那是怎样痛苦的分娩过程;有个笑话,一名产妇在分娩的时刻对医生说:“我可不可以控诉我的丈夫蓄谋虐待?”不能怪我们变得泼辣,更不必说什么珍珠鱼眼睛的故事,经过这样的战役,什么无病呻吟在我们眼中都显得那么可以轻视,这是我们的权利。

  那么我该为别人的漠视找不着北吗?

  其实还是和从前一样,还是一如即往地因为感动而感动,因为快乐而快乐,依旧会为同一个理由而做同一件事情,从精神上说,还是从前那个自己的延伸;所不同的是,宝宝教会我看世界的眼睛,——变得纯净,还有顽皮,更愿意轻松地活着,为宝宝,更是为自己。

  30岁==黄脸婆?不不,一生的流金岁月才刚刚开始,如果以55岁退休计算,我还有25年的时间,25年里,需要如何使自己的家住的更舒适,教养我的宝贝成人,还有提升自己的工作及生活素质,……可做而该做的事情,实在太多!

  这个年龄的女人,应该很美丽,是的,不需要和小弟弟妹妹们争夺什么,我们各自拥有不同的空间,我们所能了解,并懂得聆听,都是生命过程中间的一小段。砺去那些飞扬浮躁的表壳,开始泛出内敛的隐隐的光华;开始挑战自己,在家与工作间寻求支撑的中点;知道收放的概念,懂得适当的时刻表达自己;懂得如何面对不可能得到的,如何珍惜目前拥有的;懂得宽容和忍耐,也懂得积极与进取。

  那么我们的容颜呢?是啊,有细密的皱纹开始上脸,无可抗拒的来了,再多的化妆品也敌不过自然的规律;也许因为孩子,身体永不可能恢复二八年纪那样的腰身。可是,纵使没有孩子,我们也会老去,而面对的一切,那么多的欲望在征服着,有一群欣赏你的家人是忠诚的观众,何必叹息已泼出去的东西?

  于是重归平静,渐渐找回自己的位置,让自己的轨道恢复正常。

  日子滑过,从最初的惶惑中蜕出来,才明白人生何以美丽。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