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多彩生活:夏日里的杜鹃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4日 08:55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扬扬妈99725

  外面骄阳似火,阳台上的杜鹃花却出人意料地开放了,虽说只有两朵,却也给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新意与快乐!每每看到这花,我就不由得想起丈夫带给我的浪漫与感动!

  丈夫是那种不爱把甜言蜜语挂在嘴边的人,而我常常会在不经意间感受到他对我的爱。记得刚领结婚证时正好是2月份,春节假期一过他就回三峡上班了。离别时,没有太多的话语,唯有彼此一颗挚爱的心默默为对方守候。几天以后的情人节,在家里听到外面的敲门声,打开门一看,迎接我的是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正好九朵,打开卡片,出现在我面前是丈夫那熟悉的笔迹:情人节愉快!即使我不能守候在你身边!随着花儿的到来,丈夫的电话也如约而至。丈夫说他从现在开始每年的这一天他要送多少多少朵花给我,直至……当时我觉得自己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儿。

  第二年的情人节我们是在三峡一起过得,那时还没出世的“第三者”加入到我们中间来了。对于我们生活中又多了一份甜蜜,而实实在在地一起生活时,浪漫不是最主要的,往往他要买时我又舍不得花那个钱了。那年的情人节我只选了一朵玫瑰花!

  第三年宝宝出世了,婚姻生活中更多了一份责任,无形中就少了一份浪漫!每天除了孩子的吃喝拉,柴米油盐,要说浪漫更是谈不上了。况且丈夫在三峡,我和孩子在老家,那天我们只是在电话里聊了聊,更多的则是孩子怎样了,会笑了,会吃好多东西了等等之类的话。

  原以为这样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今年的情人节。快到那天之前我们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还说来着,他说xx,明天你得给xx送礼物来着。他没说什么,只是笑笑。我虽没支声,但女人心中的那么一点点虚荣心还是希望他有所表示的。

  情人节那天,照例是上班,中午下班回家吃饭。吃过饭后,他说要出去一下,也没说去干什么。我心里想着,这时候出去干吗呢?快到上班时,他回来了,随之而来的是两盆花:一盆是杜鹃花,葱葱绿绿的枝叶间配着红红的花骨朵儿,显得特有的生机;一盆是仙人掌,红红的圆球,粗粗的叶茎。这都是我喜欢的,也是我平时常念叨的。喜欢满山遍野红红的杜鹃花,无论在哪,或在石头缝里,或在泥里,都能开出鲜艳夺目的花儿来,是那么的热烈那么的团结,也喜欢仙人掌坚强的生命力,哪都能长,最主要的特别好养。每次出去,看见花儿我总说我们也买一盆回家养养吧,只是一直忙于孩子的事,这事就一直搁那儿了。如今孩子不在身边,丈夫给我买回来了,我也能想像得出他从那么远的地方骑着车,一手拎着一盆花,一手握着车把的艰辛。我真得好感动!

  接过花,我象个小姑娘似的欢呼雀跃,以后的每一天,总记得有一件事要做,那就是给花浇水。在我们爱的浇灌和滋润下,阳光灿烂的三月天,阳台上红红火火的一片,给我们这个家增添几许美丽。花儿足足开了好几个星期,那时的我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阳台上的花,给她补充一些营养。而今,在夏日里杜鹃花也破例开了两朵,又让我们再一次欣赏到了她的美。

  我想这就是生活吧,主人不经意间给她增加一些色彩,就会使原本平平淡淡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