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手指上的动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7日 14:19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猫妹妈妈

  晚饭后一家人看着电视,猫妹抓着笔像模像样地在报纸上“写字”——她总是管胡画乱抹为“写字”。我留意了几眼:她转拣人的相片临摹呢,一边描一边念着,“写呦。嘴巴——鼻子——已(耳)朵——头话(发)——”。

  爸爸突发其想,要过笔兴致勃勃地对女儿说,“爸爸给你画个好玩的。”说着就竖起一个大拇指对着自己,然后捏着笔就在上面描画了几笔,不过十来秒钟,再把拇指掉转过来冲着我们点点“头”——我忍不住哗然大笑。这不就是我们小时候常玩的把戏嘛!那上面栩栩如生帖着一张小丑友好的笑脸。

  猫妹看见爸爸妈妈都笑成一团,也跟着迷惑不解地傻笑着,接着扳过爸爸的手指头,仔细地琢磨:上面怎么有张小脸啊?

  下一个动作是我们预料之中的,她立刻把自己的小小的拇指信任地伸向爸爸。要求也来一个小丑笑脸。

  等我把视线从电视屏幕上又回到这爷儿俩身上,发现两人已经用手指交谈玩耍上了。爸爸说,“妹妹,过来亲亲爸爸。”一边竖起拇指摇晃着示意,猫妹嘻嘻哈哈地把自己的拇指对上前去,按着爸爸的拇指,两人嘴里异口同声地发出“ber~~~”的象声音。

  片刻,猫妹跑过来,把小手指一个个竖起来给我观摩,我哭笑不得,原来爸爸给她的十个手指都画满了——有Hello Kitty,有麦当劳的标志,有小老鼠,还有小狗、小兔…….!这个热闹啊!都能开个小动物园了——-!

  看着他俩笑闹成一团,猫妹很夸张地先跑开一段距离,然后转过身,张开双臂,满脸都是快活地飞奔向爸爸的张开的怀抱。反反复复,跑了又抱,抱了又跑。我有点被冷落,不甘地喊,宝贝,来妈妈这儿也抱一个。

  她居然摇头不干。又跑向爸爸。

  简单的小小手指画,已能令一个孩子快乐成这样……

  又过了一阵,我再次注意猫妹跟她爹爹的时候,两人又玩上肚皮画啦……爸爸在肚皮上画了一个怒发冲冠的爱因斯坦!肚脐是嘴巴。然后爸爸吸气呼气,爱因斯坦也就跟着一耸一耸好象在说话也象在发脾气。猫妹笑得咯咯地,拉着妈妈的手也要一个,于是妈妈给她的小肚皮画了一只长胡须的小猫咪。她马上很高兴地又去跟爸爸比赛了。

  洗澡的时候,爸爸怎么都没办法抓住猫妹,小家伙捂着小肚子满屋窜逃,我这才明白,她是担心把小猫咪洗没啦!后来再三安慰劝解,一会儿再画一只更好的!更大的。这才安下心来,乖乖地让爸爸抱着进去洗澡。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