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刷牙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5日 00:18 新浪育儿 

       做客我的小屋      投稿

  新浪网友:钰儿妈

  虽说早就计划要开始给钰钰刷牙,却总未付诸实施,近来周围几个同事的孩子,小小年纪竟要去补牙,让我很受触动,我可不想让钰钰将来也受这份罪。于是决心要开始钰钰的护牙工程。

  第一步,准备阶段,先买来儿童专用的牙刷和牙膏,别看小但价格却不便宜,而且比我们的都精致,是登康的三面刷牙刷呢。不管怎么说先调动起她的兴趣来。而且在这之前先对钰钰进行了一番苦口婆心的教育,历数牙齿不好的诸多弊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总之让她充分了解了刷牙的重要性。

  第二步,开始观摩阶段,先是在我们刷牙的时候有意识的让她站在旁边看,而且要充分表现出刷牙的乐趣,比如喝水时漱口带来的声音啦,鼓起腮做鬼脸了,刷起来满嘴的白泡泡啦,而且还伴之以轻松活泼的儿歌:小牙刷,手中拿,上面刷,下面刷,刷得牙齿白花花!直羡慕的钰钰在旁边跃跃欲试呢!看来,第一步是很成功的,至少钰钰对刷牙这一新鲜事物是很向往的。

  第三步,实习阶段,手把手的教钰钰开始刷牙。先端着杯子让她喝了口水,这儿还没说让她吐出来呢,只见钰钰“咕碌”一声就给咽了下去,这下可好,牙没刷,刷牙水倒先喝进去了。看来这法子不行,只好换凉开水,至少喝进去也无大碍了。于是旁边有人给做着示范,身后有人帮忙操作,开始刷牙!第一次先挤了少许牙膏,也怕她吃下肚去呢!她倒非常合作,张着嘴让妈妈给她一点点的刷起来,大概是里面的草莓味是她喜欢的吧!不一会儿就有些牙膏沫了,她使劲张着嘴,而且还不忘照照镜子,很自豪的样子!好象说:看,我的嘴里也有泡泡了!而且她还生怕一闭嘴就没了,于是就一直听话的张着大嘴。不一会儿,刷完后让她漱嘴时,给她喝了一口水,尽管说着别咽别咽,吐出来啊!但只见钰钰使劲吐了半天却只有一小口唾液,那一大口水又被咽进肚子里去了,这次可是带着牙膏啊!让我们好一阵紧张,只好再反复做示范,直到钰钰学会了如何漱完口再吐出来。真真是不容易啊!

  不管怎么说,第一次刷牙基本是成功的,最后钰钰还恋恋不舍的放下她的牙刷,告诉妈妈:明天还刷啊!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