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生命的萌芽 虔诚的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9日 13:19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临风鹤影

  很小心地陪妻子去解放碑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上到三楼,朋友李介绍的妇产科医生张阿姨已经在等候我们了。张阿姨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妇产科的权威,她慈祥而又爱怜地看着妻子,把妻子的手从我的手中夺过,冲我笑笑:“放心的交给我吧……”

  我退出房间,心里涌起一阵忐忑不安的庄严……我就要有儿子(或者女儿)了,就要做爸爸了!一瞬间,一种很柔和的情绪缓缓地在全身蔓延开来,男人粗糙的威严掺和着女性的温情柔和,浸润笼罩着我,真的很奇妙……我下意识的扶了扶眼镜,才发现,手心也微微的出汗了,热乎乎的气息在细微的莹莹汗粒间升腾,呼吸开始急促起来,能很分明的听到自己的心跳,不规则的扑通扑通……呵呵,等待原来是如此的焦虑和美丽!

  我感觉到周围的人都在看着自己,我掏出一支中华烟,含在嘴里,在掏出打火机的刹那,我意识到,这里是不许抽烟的……惋惜地把烟夹在手指间,愣愣的凝视着……

  我和妻是大学的同班同学,共同的志趣爱好使我们相爱了,整整5年的苦苦相恋,我们走过许多爱情的风风雨雨,缠绵悱恻,在世纪之交的1999年12月31日结为伉俪!婚后的日子甜蜜而又琐碎,爱情向亲情的嬗变也曾让我们无所适从,手足无措!多少回,我们都彼此懊恼,没有扮演好一个好丈夫、好妻子的角色……也许是对于事业的追逐,也许是对于婚姻家庭的考验,也许是对于未来生活的精心筹备,我们一再推迟了小宝宝的孕育!我们曾彼此承诺:一定给宝宝一个痴心相爱的爸爸妈妈、一个美满快乐温馨的家、一个健康幸福无忧无虑的童年、一个有着良好教育的成长环境……我和妻如天下所有父母一样的,希望能给宝宝一切——因为宝宝是我们生命的延续!

  宝宝就要来了,是的,我突然开始诚惶诚恐起来,我在期待着什么?在喜悦着什么?在担心着什么?在犹豫着什么呢……

  “叫你呢,快进来吧!”妻子娇盈盈地冲我招手,将我从遐想中拉了回来,我走过去,分明看见妻子脸上洋溢着羞涩而又幸福的红晕。张阿姨热情的象一个快乐的孩子,未等我坐下,就霹雳啪啦地说开了:“恭喜你呢,胚胎着床位置恰到好处,胚芽发育十分好,胎音正常……”我激动的不知道张阿姨以后说的什么了,只是一下子将妻楼入怀里,伸手抚摸着妻子丝毫也没有异常的肚子……宝宝40多天了呢,呵呵,宝贝,你知道爸爸妈妈有多开心吗?

  回家的路上,我和妻沉醉在幸福里。我小心翼翼的楼着妻子,生怕惊扰了小宝贝的快乐生长。看着妻子泛着红晕的脸颊,我打趣妻说:“《圣经》曰:上帝创造了人类,对么?”妻嗔怪我说:“你是上帝么?”“是的,是的……”我喃喃地说,我想,在小宝宝的眼里,我和妻一定就是他(她)的上帝了!

  10月怀胎,路还长着呢,但我和妻从此开始了虔诚的等待,小宝贝,你知道吗,爸爸妈妈为你朝思暮想!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夕阳下的父女俩 (2001/07/20 13:30)
我家有女初长成 (2000/07/26 10:15)
爸爸哄我睡觉觉 (2001/02/04 14:04)
爸爸当保姆 (2000/09/19 12:50)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