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拥抱冬日的骄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 13:28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钰儿娘

  这几天真是冬天里少有的好天气,太阳一大早就隔着窗子叫我和钰儿快起床。老公不知道什么时候去上班了,他没有叫醒我,估计是看我睡的香,我有些内疚没有为上班的老公做早餐。看看表,7点多了,俯身在儿子耳边呢喃:“宝宝乖乖,起床吧。”钰儿不耐烦的一转身用手划拉了一下继续拥被而眠,头埋在自己的臂弯里很舒服的一副懒猫样。看着钰儿,我只好怜惜的摇摇头。虽然知道应该叫他起来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可是看着他睡得甜甜的模样,我是真的不忍心打扰他的好觉,看来只好独享早上的阳光了。无奈的,起身穿上晨褛,伸个懒腰,开始梳洗打扮。今天不上班,有些故意懒懒散散的,好象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休息的日子。想想不休息的时候啊,每天6点起床到最后赶车上班就像打仗一样。钰儿也总是在睡梦里就被糊里糊涂地拽起来穿衣吃饭,每次好象都是坐在班车上以后他还没有真正的醒来,趁着车子晃悠倒在我身上再补上一小觉。看来今天做懒猫也是情有可原的,随他去吧。

   走到梳妆镜前,看到随着着岁月增长而增长的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满满的排列着。再看看眼角的皱纹并没有因此而停止生长,还是顽固的在我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想想,青春真是最昂贵的化妆品啊,而且越老越没有资格买到。好在,一切美好的最美好的并没有完全逝去,而是在我儿子的身上继续发扬光大了,因此,我心里并没有为此感到失落和遗憾。相反,看到儿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充满了活力和生机我是那样骄傲和自豪,更准确的应该表达为--满足。

   把自己打扮利落,看着自己少了青春却多了风韵,不由得精神振奋。走进厨房,这里是我最喜欢的,最能充分展现我的才艺的小舞台。我先生对我最多地称赞和夸奖多是在此地而得,我为家人营造的温馨气氛也大多出于此地。给自己做了点可口的早餐,是善待自己更是为了更好地投入为儿子计划营养的工作中去。十几分钟以后,随着一声清脆甜美的:“妈妈~~~~~~~”儿子色、香、味、营养具全的早餐已经准备好了。急忙跑进卧室,看着儿子粉扑扑的小脸,穿着浅色的睡衣越发衬的白净,情不自禁地吻了一下儿子的额头,幸福立刻溢满了我的全身乃至整个房间。

   吃完早餐,我带着骑三轮车的儿子一起去了街中心的世纪广场。我们住的是新市区,一切都是新的。新的路,新的楼,新的树木和花园。很干净,空气格外新鲜。暖暖的阳光洒满了我们全身,我们染上了太阳的味道。特别是世纪广场大的很,平坦广阔。儿子骑车很舒心,想怎么骑就怎么骑,丝毫不用顾虑安全问题。儿子被冬日的骄阳感染了,向着太阳的方向前进着,像是想拥抱它。还不时地回头看我,笑着看我,我在儿子稍后的地方快步跟着,我们的鼻尖都沁出了汗珠,细细的却代表着我们心中的热情。阳光,在冬日里最能显示出能量和温暖。儿子,在成长中最能显示出茁壮和希望。宝贝,快长吧!虽然妈妈会在你的成长中慢慢儿老去。但是,也许等到你搀扶着妈妈来拥抱这冬日的骄阳的时候,才是妈妈最幸福最有成就感的时候。孩子,就让我们这样彼此依靠着吧。让妈妈看着你长大,让儿子看着妈妈变老。这就是岁月,是日子,平凡、温馨、充实的日子。而你,我的孩子,就是这岁月,这日子对妈妈最大的恩赐。

  更多关注,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相关链接
流金岁月:这个年龄的女人很美丽 (2001/09/11 16:23)
光阴的故事 (2001/09/11 15:06)
做了妈妈的女人 (2001/07/31 12:33)
我是胖妈我怕谁:胖并快乐着 (2001/08/02 13:54)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