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网友原创:让心灵来一次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7日 15:55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乖贝贝的妈

  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北方的晚秋,想象着秋风舞黄叶很美,却给人很凄凉的感觉,时时预示着人们冬天就要到了。这个时候,我的情绪高低似乎很容易跟着阳光的多少走,我的行动也随着一件又一件厚衣服裹上身,而变的缓慢下来,但是我的心却不时的提醒我,“我要出去走走,我要出去走走!”

  每天早上从暖暖的被窝里爬出来,匆匆去上班,路上满眼除了高高低低的楼房,就是来来往往密密麻麻的车辆,本属于花草的颜色,更多是在各式大幅广告上展现出来,偶尔看见的天空也是惨惨的褪了色的蓝。带着这样的心情走进公司,躲进那一平方米的工作台,两眼就开始了长达8、9个小时的和屏幕亲密接触。等精疲力竭走出公司时,发现天已经黑黑,如果不是还有暖暖的家人和儿子灿烂的笑容等着我,我想我会随着天越来越暗,而变的越来越麻木。这样的生活日复一日,当单调和枯燥的情绪一次次撞击着我时,我的心又开始说“我要出去走走,我要出去走走!”

  晚上盘腿坐在床上,扎在一堆报纸中间,左看看特价机票右看看几日游,嘴里不停的向老公嘀咕着“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还没等唱完,老公就积极的窜过来,兴奋的说“你说,咱们去哪?”在老公那发亮的眼光照耀下,我也开始兴奋起来,并再次投入到报纸中寻找梦中温暖的南方城市,想着那被阳光铺满的街道,依旧绿油油的草木,诱人的地方特色小吃,我们一边翻腾着报纸,一边眉飞色舞的计划着。情绪随着计划的逐渐丰满,也开始高涨起来,我甚至都在考虑要穿什么衣服配什么鞋,要不要带上化妆品出去留几张臭美照……不是回到最基本的出游花费,所需假期,工作安排,我想,我一定还能在快乐的幻想中享受一会儿。

  老公眼看着我这只正飘在空中臭美着的气球,突然撒气掉了下来,很是于心不忍,开始给我做思想工作,“没有假期,咱们可以请病假啊;挣钱就是要花的,不然挣钱就没有意义了;要会休息才能更好的工作嘛;其实做人,就是要开开心心,做自己喜欢的事......”看着老公的脸,我真的忍不住想亲一亲他,那些烦躁的情绪突然象潮水一样退去,老公的话象潮水退后的沙滩上留下的贝壳,带给我欣喜和感动,我好象已经不再在乎是不是能出去走走了,我更想的是和老公聊聊,进行一次心灵的旅游。

  我们靠在一起,漫无目的的聊起来。从现在的生活开始,聊儿子,聊工作,聊理想的未来生活,聊如果中大奖的安排……夹杂着开玩笑,斗嘴,不知不觉夜就很深了,虽然意犹未尽,但是想到第二天的工作,我们只好互相说着“睡觉了啊,快睡啊,别说了。”几翻反复,压下话题,这才呼呼而去。

  又是一个清晨,昨夜的话语犹在耳边,感觉身体被注入了活力,轻跃而起,不知不觉在洗漱时哼起了音乐。走出家门,眼睛去寻找树枝上跳跃的麻雀,耳朵听着街边油锅里炸年糕的吱吱声,鼻子也跟着去追寻香味。进了公司,看到第一个同事,我会笑着真心夸耀她穿了件漂亮的毛衣;工作期间也会探起脑袋和同事调侃,让欢声笑语在空中回荡。看到完成的设计,我会产生一种满足感,并替自己骄傲一下,冲杯咖啡奖励自己。回到家,依然有精力和儿子嬉戏,听老妈汇报邻里动向,抽空和老公动手动脚,过上几招,并把这个快乐的情绪带入睡梦。

  噢,那晚的畅谈,让我的心出去走了走,做了个轻松的旅游,叫我要笑着去看我周围的世界!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您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相关链接
流金岁月:这个年龄的女人很美丽 (2001/09/11 16:23)
光阴的故事 (2001/09/11 15:06)
做了妈妈的女人 (2001/07/31 12:33)
我是胖妈我怕谁:胖并快乐着 (2001/08/02 13:54)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