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半岁小公民的独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7日 13:29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钱阿丫

  爸爸妈妈真是的,我都半岁了,才决定给我上户口,让我当了半年的黑市人儿,标准的三无人员呀!现在我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公民了,从此我要充分行使我的基本权利——言论自由,表达我的所思所想。

  其实他们迟迟不给我上户口,是因为对我的名字争执不下,今天才告诉别人,我叫某某,明天又告诉人家,我叫某某某,我的体检册上有三个名字,体检一次换一个,害得医生老是叫错我的名字,我当时就哼哼叽叽地抗议,他们听不懂,还以为我又想到外边玩了,我是那么贪玩的小孩吗?晚上我经常听到爸爸妈妈为我的名字争论不休,哎,我说他们活得累不累呀?名字只是一个人的代号而已,如果将来我有所作为,名字必为天下人所景仰,如果将来我一事无成,名字取得再富贵吉利都没用,我无所谓啦,叫我小猫小狗小刺猬都行。等我长大后,自己取特酷的网名、笔名。他们可管不着。

  爸爸带我时,常将我扔在沙发上,他独自玩电脑游戏,受他的影响,我对那个方头方脑的机器比较感兴趣,看屏幕上不时变换的鲜艳画面,是我的一项重要娱乐,爸爸是菜青虫,我将来必是超级菜青虫。

  说到娱乐,我除了喜看美丽的东西,还有玩玩具、撕报纸,照镜子等诸多项目,但这些都容易使我厌倦,我最喜欢的还是外面的精彩世界,气温在零度以上时,我都坚决要出门看看,他们有时怕我感冒,有时偷懒不带我出去时,我就哇哇大哭,闹得他们坐立不安,只好投降就范,我一到楼梯口,就会伏在大人的肩上偷偷笑起来,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无聊的时候,我喜欢吐口水玩,把衣服的前襟弄得湿漉漉的,让他们不停地给我换口水兜,他们总说我调皮,哪知道这是我独有的娱乐方式呀。我还喜欢把手能抓到的一切东西都送到嘴里去啃,管它是不是食物呢?我还没有那样高的智商去分辨物品,唯有借舌头尝一尝,啃不同的东西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啃铃铛时,那感觉真是爽啊!

  小时侯我任由他们摆布,想啥时把尿都行,现在我不干了,动不动就把我架在腿上,会造成我尿频的,为此我常与他们作对,硬忍着不撒尿,等他们放松警惕,将我放到床上时,我才尿尿,尿片、裤子、毛巾都弄湿了我才高兴呢,反正我又不洗,有天晚上妈妈生气了,打了我几巴掌,我才不怕呢,她那花拳绣腿,权当按摩吧,我冲着她笑了又笑,她气得吹胡子瞪眼。要斗争,不讲点策略怎么行啊,还得有力气,否则永远受制于人。

  说着说着就到晚上七点了,一家人又张罗着给我洗澡,我喜欢洗澡,但不喜欢穿衣服,洗澡之后如果迟迟不开餐,我就一直等着,忍着倦意,打着哈欠,捱到开餐,吃饱喝足后才上床睡觉,哈哈,明天再见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相关链接
亲情笔记:女儿的眼睛为我引路 (2001/08/20 11:46)
只愿你是快乐的 (2001/10/11 10:43)
生儿痛 养儿苦 育儿乐 (2001/11/28 14:24)
感受幸福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2001/12/04 13:50)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