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平平淡淡充满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 09:59  

  新浪网友:林钟

  也许是因为在家休假的缘故吧,今年的我对年底的感觉特别迟钝。记得往年这个时候,我总是单位里最忙碌的员工之一。陪不完的酒席饭局、写不完的总结材料,总令我每天忙得晕头转向!今年好了,因为怀上了宝宝,领导终于特批,准许我在这一年中最为忙碌的十二月份在家休起了为期一月的探亲假。所以,虽然日子一天天“唰唰”地飞逝,可我至今仍没有那种岁末逼近的感觉。直到在坛子里看见那么多姐妹回忆起自己的2001,我才幡然醒悟!噢!一年又过去了,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

  我的2001年,是极其平淡的一年。

  这一年,是我为了爱情、追随爱人从繁华的都市X市调到D市这座鄂西北平原小城后度过的第一年。这一年,一向被朋友们称为“女中豪杰”的我远离了城市的喧哗,远离了职场的权利纷争和尔虞我诈,也远离了那些浮华虚伪的交际应酬,平静地跟自己的爱人一起过着一种极其普通的、默默无闻的生活。虽然还用美宝莲、穿的还是蜜雪儿、每月的《时尚.COSMOPOLITAN》和《世界时装之苑》也必买不可,可我却早已不再是朋友们眼中原来那个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的“女强人”!在D市这座小城的某一条马路上,每到上下班时间,人们总会看到一对情侣相拥着走在回家的路上,那女孩个儿很高、特爱笑,每次总见她一路说笑着挽着男友的胳膊走过来。不用猜,那就是我!因为家离单位很近,所以我和老公每天就这样步行着上下班。又因为同在一个单位,我们每次总是约好一起相伴回家。D市很小,基本上没有什么适合已婚女子去的娱乐场所,所以,除了和老公一起过着这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之外,我业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中度过。看书、画画、上网、研究“宜家”家居是我的最爱!兴趣来了,偶尔写点小女人文章,日子也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了!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对于我在事业和家庭上的选择,当初我从X市调走的时候就引起了很多熟悉的或不熟悉的朋友的关注。大家都觉得我是一个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姑娘,在X市的个人事业又如日中天,就这样为了爱情从城市下嫁到“农村”,实在太可惜了!所以,尽管我已离开X市,每每有机会出差路过,X市的一些老朋友、老领导也常来D市看我。见了面每每谈论的最多的话题,那就是问我现在有没有感到后悔?对此,我总是一笑了之。怎么说呢?俗话说的好!“有得必有失”嘛!的确,选择离开X市,我失去了很多,失去的是什么呢?是很多人终其一生追逐的名利。可我在失去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多!我得到的是什么呢?是浓浓的亲情和爱情!

  2001年,是我参加工作十年来最轻松惬意的一年。这一年,一向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我终于不再孤单寂寞,不再奔波劳碌,不再一个人独自行走在城市的夜晚。无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和困难,总会有爱人宽博的胸怀和结实的臂膀与我分担;无论漆黑的夜我回家多晚,从窗口露出的那束明亮的灯光总会温暖我的心田!

  2001年,也是我生命当中最值得记忆的一年。在这一年的七月,我怀上了我的宝宝小丸子,开始体验初为人母的感觉。记得,早孕反应强烈的我当时一吃东西就呕,整整一个月不能进食一颗米、一颗蔬菜,只能靠吃水果充饥。至今想起这些我还心有余悸!因为怀孕,我终于能够理解了为什么人们总说“母亲是最伟大的”!因为怀孕,我比从前更多的享受到了亲朋好友和爱人的关心与呵护。浓烈的亲情、友情和爱情一次又一次地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多么幸福的人!

  是的,在职场叱咤风云、遭人仰视的滋味的确让人受用!可家庭的温馨与爱人的关怀一样让人心眩!你能想像那样一幅画面吗?寒冷的冬夜,夫妻二人相偎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妻子一只手抚着自己已微微凸起的肚子感受着腹中胎儿的动静,一只手搭在爱人的腿上;丈夫一只手抱着本小说,一只手端着茶杯品尝香茗。他们的面前,一只1200瓦的电暖器正散发着火热的光芒,那光芒照亮了他们的脸庞!每当这个时候,望着自己身旁的爱人,我的心里总会涌起一股暖流!你说,作为一个女人,拥有了这些,我还想要再有什么呢?够了!一个我爱的、他也爱我的丈夫,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幸福的家,这就够了!生活的路有很多条,不论你选择走哪一条,只要开心快乐就好!哪怕平淡一点儿也没有什么不好,平平淡淡也是真嘛!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