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养儿方知父母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9日 11:30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心泉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里,真想倒在床上先睡上一觉。走到床前才发现,扬扬在床上玩呢,看到我过来了,一边喊着“爸爸”,一边走过来,用他的小手摸摸我的脸,嘴里还“哦哦”地不知道想说些什么。我感动得正想抱抱他,他却又跑到床头,把枕巾拿过来,对我说:“爸爸叠好,爸爸叠好。”

  这就是我的二○○一与往年最大的不同。不论我走到哪里,不论我的工作有多忙多累多烦心,一回到家,一看到扬扬可爱的小脸,就什么烦恼都没了。

  养育孩子是一个艰苦而又快乐的过程。

  记得今年元旦,扬扬第一次坐学步车,这是他第一次能够自己决定自己往哪个方向走——虽然还不熟练。到了现在,扬扬已经满地乱跑,而且特别爱管闲事了,尤其热衷于叠衣服和拖地。扬扬的话也越说越多了,还会“唱歌”和念儿歌了。

  当然烦心的事也有,比如年初扬扬因缺钙而肋骨外翻,后来还得过口腔型疱疹,还有一次不明原因的过敏,感冒发烧拉肚子也都没少过。还有吃东西老吐,也是头疼的事。

  但今年头疼的事似乎也没那么头疼了,开心的事比去年更开心,这要归功于网络,归功于新浪亲子中心

  最初上网,是查资料,后来发现,可以在网上直接问问题,还可以把带孩子的经验拿出来与别人分享,再后来,发现还可以带孩子参加聚会,还可以有免费的午餐吃(就是打车的钱太贵,比午餐贵多了)。

  我对网络的感受,我在涵涵妈妈生日的时候给她的贴子里是这么写的:

  “不可否认,网络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想对于大家,也都是一样的。那么,网络究竟是什么呢?

  “在来育儿论坛以前,我觉得网络就像是一个假面舞会,你选择一种你喜欢的面具,也许很像你,也许与你完全不同,忘记生活中的烦恼,尽情地表现你想表现的东西,这东西,也许是你在现实生活中不敢或不能表现的。

  “来到育儿论坛以后,我越来越深切地体会到,网络更是一个纽带。

  “这纽带,把一群有着相同志趣的好朋友联系起来,而且能够神奇地穿越空间的障碍。我们互相看不见,听不见,但我们又真的能看见,能听见。

  “我很高兴能有这么一个纽带。在网络上,我们也许表现得还是与现实生活中不太一样,比如叮叮当就说过,她平时是很不健谈的,但在网络上她很能说。但这正是网络神奇的地方:我们是用心在交流。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聚在这里。

  “在网络上,我们不一定时时刻刻都是快乐的,正如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一样。但我相信,网络带给我们的快乐,一定是巨大的,是在我们没有接触网络以前所感受不到的。

  “我也真心希望,这份快乐能延续下去,并且能带给更多的人快乐。”

  这一年来最大的感触,我总结一下有以下四点:

  一、养儿方知父母恩,我从来没有如此深切地体会到父母的辛劳。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浮现出我五岁那年,瘦弱的妈妈在半夜背着我走半个多小时的山路去医院的情景。二、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是孩子的榜样,即使扬扬还不太懂事,还没有上过网,但我在生活中,包括在网络上的表现,其实都是在回答一个问题:我们想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所以,我在用我的表现告诉扬扬:生活中有些东西,是不能太认真的,比如月宝贝评选;还有些东西,是一定要牢记的,比如助人是快乐之本。三、我愿意帮助大家,我也接受着大家的帮助,这是我这一年以来最快乐的事。四、现实生活永远比虚拟的网络重要,我有一段时间过于贪玩,致使工作受到了影响,这也是我辞去育儿论坛版主的主要原因。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1:屈指人生两寒暑 (2001/12/25 15:16)
我的2001:又是一年平安夜 (2001/12/25 09:03)
2001:平平淡淡充满幸福 (2001/12/25 15:03)
2001:猫妹的多彩生活 (2001/12/25 15:43)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