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怎样爱你也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 11:05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心星妈

  走过龙年,离宝儿出生还有近三个月,而现在的你已经是会挥手再见的小天使了,我的爱儿,我的心星,你是这个世界上妈妈最爱的小人儿,妈妈要怎样爱你才够呢?

  一月到三月 听人说妈妈要唱歌给宝儿听(即使五音不全也不要紧,宝儿喜欢听妈妈的声音),跟宝儿讲话,要和宝儿交流,这是必要的胎教。真有难度,妈妈唱歌好难听呀,好吧,那也没关系,咱们就洗澡时偷偷地唱不给别人听吧。每天伴着哗哗的水声,妈妈就笑眯眯地唱歌儿给宝儿听,我记得唱得最多的是《风中有朵雨作的云》和《摇篮曲》——因为前面一首旋律和节奏都比较简单而后面一首从妈妈当宝宝就开始听一直听到现在,虽然词儿记不全,但总算凑凑合合能唱下来。爸爸有时就会悄悄躲在门外听,听不清楚是什么,但时间长了爸爸却知道唱给你听的好象有两首歌。接下来的就是查胎动了,我的宝儿每天晚上动得好厉害,有时一个小时真的会超过十次,而说不定哪天又安静下来了,这个时候往往妈妈就好担心,只能再重新来过。

  日子在平淡的幸福中一天天流走,妈妈带你到医院产检逐渐由原来的每月一次变成每月两次,到最后的一月四次,终于迎来了你的到来。

  2001年3月29日,已过预产期5天却迟迟不肯出生的宝儿,在妈妈闻听外婆的噩耗后打击下终于来到这个世界。当医生把你放在我身边时,饱受身体和感情折磨的妈妈终于笑了,我的心肝儿,我的亲亲,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妈妈了。在医院里那七天,每天看着护士给你换尿布,每隔两小时就把你抱起来,一只手托住你的小脖子,让你坐在她的膝盖上用10毫升的小杯子喂配方奶,唉哟,真是可爱呀。出院前的一天早晨,妈妈忍不住跑出去看护士是怎样给你洗澡的,在门口看到你的样子,妈妈实在忍不住笑了——一部小小的车子里,弯弯地侧躺着六个宝宝,后面宝宝的小鼻子尖就碰到前面的后脑勺,放满六个宝宝,护士用一条小棉被一盖就推着你们去洗澡了,六个小宝宝都小小的,柔柔弱弱的,穿着一样的小衣服,妈妈想认出你来还真不容易呢,呵呵,可惜护士不让妈妈去看后面的过程了。

  四月 里宝儿满月了,妈妈给宝儿吃奶开始不那么痛苦了,宝儿也在半个月前开始不再在夜里啼哭,而整夜整夜地睡觉了。

  五月 宝儿一天比一天好动了,妈妈常会把你放在桌子上,任由你的两条小腿蹬呀蹬的,好开心哦,小姨称你这个动作是骑脚踏车,爸爸则说看到你的小可爱样就想起一部电影名叫《小鸡快跑》,爷爷则忍不住说:“唉哟~~~~看你忙的,跑慢点,跑慢点”。

  六月 妈妈给把你变成了小光头儿,至于你的小毛毛儿吗,嘻嘻变成了两只胎毛笔,妈妈会为你收起来,等你长大后交给你。

  七月 妈妈上班了,宝儿似乎并不在意妈妈白天不在家。每天跟奶奶和黄妈妈过得开开心心的,而且在出生后的第101天开始大便规律了,小肛门再也不红红的了,让妈妈真开心。这个月里妈妈终于知道外婆已经去世了。

  八月 爷爷经常带宝儿接妈妈下班,可宝儿只对外面的世界感兴趣,对妈妈不理不睬,让妈妈好伤心。这个月妈妈惊喜地发现你已经会主动伸手去拿大人递给你的东西了,一片纸、一个小球儿,哪怕一根小线头都会让你感兴趣。

  九月 宝儿已经六个月了,听满满爸爸说满宝宝已经会爬了,急得妈妈回家也教宝儿爬,可宝儿眼睛看着前面的“诱饵”,“扑通”就趴下了,小肚皮蹭呀蹭,一蹭就把战利品捞在手里了,唉,真急死妈妈了。

  十月 宝儿开始跟妈妈经常参加新浪妈妈的FB,认识了好多哥哥姐姐,好开心哟,妈妈每次都带宝儿出来多玩儿玩儿。

  十一月 宝儿患了秋季腹泻,上吐下泻折腾得不轻,瘦了好多,而且在医生建议母乳停喂三天的情况下妈妈月末给宝儿断了奶。这个月宝儿喜欢玩儿的游戏是大家把他抱来抱去的,不管是谁抱着他(妈妈抱着除外,如果妈妈抱着他,有人拍手要抱他,他笑着刚跃跃欲试,然后看看我,就开心地伏在我颈间,嗲得妈妈心里甜蜜蜜的),有人一拍手儿,他就兴奋地过去了,如果你再把他抱回来,他也兴高采烈地伸着小手儿让你抱。

  十二月 这个月宝宝的进步是突猛进的,断奶后吃粉粉和辅食都比从前痛快了,而且最大的进步是会摆手再见了。宝儿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是上海有线财经频道的股票即时行情,那红红绿绿一屏屏的数字让宝儿看得聚精会神的,如果你把小车推转一个方向让他背对着电视,他就歪着身子扭着小脖儿,执拗地一定要看,那样子要多搞笑有多搞笑。

  宝儿,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要九个月了,一天一个小进步,一月一个大进步,妈妈真是爱你,怎么爱也不够。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1:养儿方知父母恩 (2001/12/29 11:30)
2001:屈指人生两寒暑 (2001/12/25 15:16)
我的2001:又是一年平安夜 (2001/12/25 09:03)
2001:平平淡淡充满幸福 (2001/12/25 15:03)
2001:猫妹的多彩生活 (2001/12/25 15:43)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