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产房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6日 20:53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mabelyin

  下午两点左右进了产房先是医生带进去消毒房躺在产台上戳穿羊水,也不痛,穿了后就有一股暖水流出,然后就到外面的待产房一边做胎监一边打催产针。边上那女孩疼得哇哇叫,我还半天没反应,五点时医生说叫家属弄点吃的他帮我拿进来,多少吃点,不然一会没力生的,于是我用手机(兴好一开始就拿着进来了)打给在外面等的老公要他去买些吃的来,其实我一点胃口也没有,但也努力的吃,为了一会有力生。

  晚上六点左右开始疼了,八九点时帮我接生的书玲姨就来了,本来她说等我开了两指时再打电话叫她来,怕时间太久她也没力帮我接生结果正好出去吃饭吃完就直接过来了,后来的时间就一直是她跟着我教我如何如何。由于我的宫颈太长宫缩又一直没力,所以开口的速度好慢哟,和我一起进来的都开齐十指了我才开了两指,终于痛得忍不住叫出声了(之前为了留力多疼也没叫死忍,其他的产妇还以为我不会疼在那羡慕呢)。

  那厢有产妇痛得不行直说要剖腹,要上楼上去开刀,我也忍不住了,直向书玲姨求饶似地说带“我去开刀吧、带我去开刀吧”弄得书玲姨的心也开始慌了,于是带我进消毒室产床上去扩宫,扩了一会就开得好快了,于是又回去待产房边打针边等,那时我的已痛得不行了,渡分如年,已没了时间观念了(等出院后空闲时在那想,好多产妇过不了这关要求去剖腹多数都是因为痛得已没了时间观念了,由于不知要痛多久,最后没了那份毅力去等了,其实也就再等那么一会也就生了,如果没什么意外只是由于怕痛这时再去开刀可就真开得太冤了,不但受过了这种痛还要受上一份开刀的痛,不化算)。呆没多久书玲姨就说上产台吧,关键时刻终于到了。

  躺到产台上的我眼睁睁地看着边上那位一进来没五份钟接产士就把她的BB给揪了出来,而我在床上躺着却越来越不痛了,这时我知道老毛病又来了就象上次引产一样宫缩不够力,BB已进入产道见头了,这时书玲姨着急的告诉我胎监显示胎儿的胎心从140跌到90,有可能脐带绕颈BB缺氧,要我用尽全身力快点生他出来,不然对BB很大伤害,那边她赶快给我另一只手吊上加强BB供氧的针,我害怕极了,拚命用力,可这宫缩偏偏在这个时候就不开始痛了,书玲姨也急,本来是要在痛的时候才要我用力的现在不痛也要我使命用力吧,但我论我怎么用力也好象用得不是地方,只好歇歇等下一次宫缩。等了好一会也没见有反应,于是她和我说“小尹,这样不行拉,就差那么一点点不如我先帮你剪开,等会你痛时你用多点点力就可以了”我说好吧,等剪开没多久终于来宫缩了,我顺着用力,可是这阵宫缩一会就没了,此时我心里想再不用力就完了,拚尽全身的力用劲挤他直到我两眼全是星星时,书玲姨大叫“停一会”原来是之前开的口不够大,她给加多一剪。

  就书玲姨把他从我肚子里拖出的那一刹间肚子突然间轻松了好多呀象紧绷的皮球突然泄气似的,心也由高高的悬着放了下来,接下来听到他哇的一声大哭书玲姨告诉我是个男孩就把他裹好放在一边一称,好家伙足7斤7(之前我根本没过会是个这么重的呢,因为我的肚子也没有很大呀)

  这时我根本没机会看清楚他,于是拿放在一边的手机打给守在外边着急的老公告诉他是个儿子,报个平安,医生这边就在帮我缝伤口由于我的伤口太大缝的时间较长我只听到他在那边“啧啧啧”的发出响声心里好害怕是在呕羊水堵住他的呼吸所发出的声音于是不停的催医生帮我看看可是由于我的伤口在大出血医生也没空害得我就算那一针针的刺下去也不敢多动一下只希望快点把伤口缝完去看看他.

  等到终于把我的伤口缝完医生过去一看大声的告诉我“他哪里在吐羊水呀我把他裹得那么紧他都把他的手抽出来在吸手指呢,吸得啧啧响,手都冻紫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接着抱他出去给他爸爸看看。观察一个小时后医生把他放在我身边把我们从手术室推去病房时我也根本看不清他(没戴隐形眼镜也没戴有框眼镜)又无力起身看看他只好睡着出来手术室看到家人就什么也不想理了放心的睡去了。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