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幼儿园生活周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4日 01:14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星星mxx99

   星星上幼儿园有一个星期了,这是他人生旅程中的第一所学校,头一回一整天地离别相依为命的家人,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与陌生的人们相处生活,星星的情况如何?我为星星的表现记下了这笔流水帐。

   周一(2月25日) 早上,星星一改往日懒觉睡到9点多的习惯,7:15时被我叫醒起床,7:50时进园时心情蛮好,8点钟来到托一班所在的三楼教室,高兴地玩起了玩具。8:10时我想从星星身边撤退,他要跟我走,被老师挽留,便开始哭泣,大约哭了5、6分钟,就继续吃他的早餐去了。 (听老师说)星星乐意参与老师组织的游戏活动,其他时间不爱说话,不主动和同学玩,吃饭不认真,要老师喂;中午12点上床午睡,半小时才睡着,一直睡到2点钟,午睡醒来时又找妈妈;大便也舍不得在幼儿园拉,直留到晚上回家。

  下午我去接星星,他含着眼泪笑了。 晚上9点星星闹着要睡觉,好象很累,很快就睡着了,但睡不塌实,夜里起来几次,有些反常。

   

   周二(2月26日) 早上8:10时进入教室,小朋友已经开始吃早餐,我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留下来喂星星吃早餐,喂他吃完大半碗米粉后,等他歇息一下再走(等他的早餐下肚,以免哭时呕吐),我站在教室门口企图溜走,被警觉的星星发现,他从教室里捂着嘴跑出来(怕小朋友看见他哭),在外面哭叫着要妈妈,老师抱着他安慰了几分钟,他又抽泣着去玩游戏了。 一天当中,星星还是闷闷不乐,不爱讲话,但是愿意参与活动,午饭也是老师喂饱的,午睡的表现还可以,午点吃得很慢(几乎是全班最后一个吃完),喝牛奶还是老师帮拿着杯子来喝。

  因为是元宵节,下午3点刚过,我就和姐姐(保姆)去接星星,看见他依然是含着眼泪对我们笑(心里还是不开心)。老师说星星今天的表现不错,奖励了一朵小红花,星星非常高兴,拿着头一回获得的奖品回家,在爷爷奶奶、叔叔婶婶面前不停地“炫耀”。 自下午见到我后,星星一直粘着我,防备着我离开他,见不到我他就哭,非常脆弱,生怕一转眼妈妈又不见了。

   

   周三(2月27日) 上午差几分钟到8点,星星爸送我们到园门口,星星和爸爸道别之后,就开始瘪着嘴巴说“不去幼儿园!”脚步越走越慢,我只好一面做思想工作一面抱着他来到三楼的教室,这回我决定马上离开,星星见状搂着我的腿放声大哭(也不怕小朋友笑他了),直到老师把他抱走,我才可以离去。 星星还是前两天的冷漠样子,没有好心情,但也不吵闹,午睡间起来小便后又继续睡着了,全班最后一个起床。

  下午4点我去接星星,见到我时他又放声哭了,好象受了很大的委屈一样,马上要我带他离开教室,多一分钟也不肯留;为鼓励他,老师又发给他一朵小红花。 我们带着老师发给的鹌鹑蛋来到操场的蘑菇小桌旁吃,星星很快吃完两个鹌鹑蛋,然后,他自己用纸巾包好刚刚剥下的鹌鹑蛋皮,并拿到十多米以外的果皮箱去丢(没有人要求他这样做),星星真乖! 为了调整星星的心情,我带他去其他班级去找他认识的小朋友,并告诉星星-----他所有的好朋友都在这个幼儿园上学,当他亲眼看到他熟悉的晨晨哥哥、园园姐姐在教室里开心地游戏时,星星的情绪明显变好了一些(这一招还真管用)。

   

   周四(2月28日) 上午7点星星自己醒来,马上要下楼去把他前两天得到的小红花贴在门上(可能刚做完这种梦),贴完后,我们7:40坐爸爸的车去幼儿园,下车和爸爸道别时,星星嘴巴说着“不去幼儿园”,但还是自己走上三楼他的教室,我有意提醒他晨晨哥哥和园园姐姐就在对面楼下的教室,他们正在看着星星(我还装模做样地指着对面方向),星星的表情看上去好一点了;进入教室,老师抱他起来(以防他又扯着不给我走),星星开始抽泣,正好一个同学进入教室门口在高兴地和妈妈说再见,老师马上开导他,让他向同学学习,和妈妈说再见,星星真的抽泣着和我说拜拜(总算有进步了)! 下午5点去接星星,我出其不意地出现在他的面前,他不象往天那么激动了,照样坐在凳子上喝他的酸奶,老师说:今天终于听到星星开口说话了,还看见星星脸上出现了灿烂的笑容,进步很大,本来应该得小红花,可是犯了两个错误:一是早餐玩着吃,把稀饭洒到了裤子上;二是下午趁老师不注意,和另一个同学去厕所玩水(他乐意和同学玩了),把鞋子也搞湿了;所以今天的小红花不能发给他。 从教室出来,星星表示要改正错误,明天争取小红花。 在操场玩滑滑梯时,星星被人撞倒,右眼角摔肿了一个大血包,他哭得很伤心。晚上睡觉前星星不断地跟我说:“妈妈,我不去幼儿园!”我心里很遗憾,星星已经开始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了,要是今天不被摔伤,他明天的表现一定更好。可惜……

   

   周五(3月1日) 早上7:20时星星醒来,“该起床了!”星星好象对自己说,也好象对我说。我看到他的右眼肿得比昨天还厉害,几乎看不到眼珠(只是一条缝),决定让星星留在家里养伤。 (我们前功尽弃,下星期又要费心思让星星重新开始。)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