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网友推荐:宝宝家庭营养美食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9日 14:51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虫妈大猫整理

  水饺豆沙煎饼--佳佳爸1210

  [原料]:水饺皮20张、豆沙1杯、柠檬皮末1大匙、水1大匙

  [制法]:

  1、将豆沙及柠檬皮末搅拌均匀,分成10等份,每份揉成小圆球备用。

  2、取1张水饺皮,将一份豆沙放在中间,水饺皮周围涂上少许水,上面再盖上一张水饺皮。将豆沙馅稍微压平,水饺子皮四周捏紧,折出花边,依序做好10份。

  3、平底锅预热,加入少许色拉油,再将水饺豆沙饼放入,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即可盛入盘中食用。

  [特点]:风味独特,香脆爽口,有些酸甜。

  沙茶葱段爆鸡球--佳佳爸1210

  主料:鸡腿

  辅料:葱、姜、蒜、青辣椒、红辣椒

  调料:沙茶酱、盐、白糖、淀粉、香油、酱油、鸡精、食用油

  做法:

  1.鸡腿肉切成丁,加入盐、糖、淀粉、酱油腌制10分钟。

  2.葱切段,蒜和姜切成片,青红辣椒切成

  3.坐锅点火倒油,油热后倒入鸡丁划散,加入姜、蒜、葱段、青红辣椒和沙茶酱。

  4.翻炒片刻,再放入盐、糖、酱油、香油、鸡精,出锅前,倒入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味道很好的!注意别炒老了

  小鸡也疯狂(辣乌鸡) --予丰妈咪

  做法:乌鸡一只,洗净后切成小块,放在一大碗里,调上酱油,少许糖,醋,胡椒粉,麻油味精,姜,放在冰箱内待用(这样很容易入味,干辣椒一小碗,能吃辣就剪断,否则用整的,花椒一把,于大半锅油中炒熟,注意不停翻动不要炒胡,把准备好的小乌鸡倒进锅里,一起炒。放点酱油、蒜、姜、然后继续闷烧,直到水一干就出锅,否则会觉得肉吃起来干枯,烧的过程中不能放水。

  霸王别“鸡”--予丰妈咪

  材料:母鸡一只(越小越好,不然太油腻)

  箭花(也称霸王花)适量(干货市场或超市应该有卖),用前要水泡洗净,枸几子,红枣(去核)适量。

  做法:跟平时褒汤的做法一样把上述东西用慢火褒,有润肺补气之功效,尤其冬季天干地冻,大人孩子都可以喝,美味可口。

  爱心薄饼---佳佳爸1210

  这种饼本来叫crepe,是法国菜的拿手好戏,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爱心薄饼”。薄薄的一张饼似是平淡无奇,可是加上你的一点创意就会变出各种奇妙的滋味。静观世间的爱,无论爱情,友情和亲情,亦大致如此——爱本身是极普通极寻常的,可是发生在一百个人的身上就会演绎出一百个不一样的版本。那么,就让大家一起来动手,做出一款属于你自己的爱心薄饼,给你爱人,朋友或者家人品尝,为你的爱添些色彩吧!

  材料(十二张皮子的量):

  面粉——90克

  砂糖——20克

  盐——少许

  鸡蛋——两个

  牛奶——230CC

  无盐黄油(奶油)——20克

  色拉油——适量

  另外要准备一口平底锅,不粘锅最好,直径在20cm左右(大一点也没关系,不过对技术的要求更高些)。

  制作:

  1,将面粉,砂糖,盐放在一个比较大的容器中(金属的为佳,什么锅啊盆的都可以),将其混合,并使中间部分凹下。

  2,在凹下部分打入鸡蛋,拌入牛奶,用打蛋器(最好是电动的,不然就权当锻炼吧)搅和,使其呈糊状,注意不可以有面团块。

  3,融化黄油,拌入2。

  4,在容器口覆上保鲜膜,放置一小时。如果放置一个小时以上,就不应立刻加入黄油,可先放进冰箱保存,等烘烤时再加黄油。

  5,用中等偏弱的火力加热平底锅,放入一些色拉油,然后将锅向各个方向倾斜,让整个锅底都沾上一层,再用纸巾擦去多余的油

  6,将平底锅置于湿布上,稍冷却后,舀入面糊。注意第一次不要舀太多。

  7,快速倾斜平底锅,使面糊均匀的布于锅底。我的经验是先让面糊在锅边绕一圈,然后迅速抬起锅的一侧,使剩下的面糊向下平铺过来,如果面不够,就再舀一点面补上(如果面太多就没办法了,下次注意)。刚开始学,面糊的量不太好掌握,多做几个就有分寸了。

  8,将锅置于火上烘烤,火不能太大,不然会起泡,而且容易焦。这个时候要注意观察,待薄饼的边缘稍稍翘起,就可以翻面了。正确方法是:用竹签挑起,然后用双手提起翻面。我比较怕烫,所以我做的时候都是用铲子挑起来,然后迅速翻腕,将饼反过来扣下去,一开始不太好掌握,后来也渐渐熟练了。

  9,稍等片刻就可以取出了,注意第二面的烘烤时间比第一面要短许多。

  10,做完一张饼要把锅从火上取下,放在湿布上冷却片刻,使面糊不至于干的过快。

  刚出锅的薄饼色泽金黄,奶香扑鼻,拿在手上薄薄的,略带透明,入口清香,回味甘甜。你可以把它当作主食直接吃,也可以包上各种各样的馅料:菠菜加鸡蛋,火腿加干酪,香蕉加奶油,甚至冰淇淋,都可以和薄饼组合成为一道诱人的美味。

  如果你不喜欢吃甜食,我再教你一招:可以把砂糖的量减半,稍微多放些盐,并加入一些剁得很细的葱花,做成香葱味的薄饼,别有一番风味!

  是不是有点手痒了?你也来试试吧,发挥你的想象力,为自己爱的人做一道“爱心薄饼”,给他(她)一个惊喜!

  回锅肉---佳佳爸1210

  [制作原料]带皮猪后腿肉、蒜苗、郫县豆瓣、酱油、甜酱、味精、化猪油。

  [烹饪方法]

  1.猪肉刮洗干净,放入汤锅中煮至刚熟,捞出晾凉切成片。蒜苗洗净,切成马耳朵形。

  2.锅中放油,放入猪肉片炒至出油呈“灯盏窝”状时,放入剁细的郫县豆瓣炒香上色,加入甜酱炒散、炒香,放入酱油、蒜苗、味精炒至蒜苗断生,装盘即成。

  菜肉粥------端午小粽子娘

  菜(白菜、菠菜等)切碎,肉末(用盐、料酒、淀粉少量拌好淹透),白粥开后放入肉末,煮熟后打鸡蛋进去(象做鸡蛋汤一样)搅匀,小火慢炖,粥粘后,关火前放菜(白菜要早放,多煮会,青菜一烫即可)。最后加点盐。

  双双喜欢的:带肉的。如肉末芹菜,肉末海带,肉末白菜---wu7001方法很简单,买精瘦肉,绞成馅;然后青菜切成末。先煸肉末,出锅后,热油,加入调味品,炒肉末,再加菜。再出锅就能吃了。

  包子---端午小粽子娘

  菠菜剁碎(烫熟),粉丝切成一厘米段(煮熟后),虾仁剁碎,木耳剁碎,香菇剁碎,炒鸡蛋,加盐,味精少量,酱油少量,香油少量,植物油少量,姜粉(姜末有的孩子不吃),拌好做馅,蒸包子,好吃极了!注意:不能做饺子馅,一煮就烂了。

  红烧牛肉---空一格

  牛肉洗净切块,放锅里煮,表面稍硬红捞出。撇去汤上漂浮的黑沫,牛肉汤留着备用。

  两勺豆瓣酱和半块生姜混在一起切成碎末,放油进锅,油熟后倒入碎末,至炒出香味。再倒入牛肉块,加酱油,盐、花椒等调料翻炒,直至牛肉变红且大至入味。加入牛肉汤,文火慢炖,并根据口味调整汤的咸淡,直至煨烂即成。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加入牛肉汤的时候,放白萝卜或土豆。

  我们家里也经常用红烧牛肉来做牛肉米粉吃。是四川岳池的米粉,拿水泡软后备用。烧一锅水,水开后,用抄子装米粉,在开水里抄几下就捞起来。加入炖好的红烧牛肉和汤,加葱香菜,加味精和盐就可以了

  豆腐鸡蛋---虫妈大猫

  把豆腐蒸熟,切成小丁,然后把鸡蛋打成蛋花,把豆腐丁放进去拌匀。味道调好。再像炒鸡蛋的一样下锅炒,就行了。

  宝宝特喜欢吃,可以当主食,老人也喜欢,还可以用青椒切成丁,放锅里干炒,炒干水份放凉,再和鸡蛋一起炒

  亮亮两岁前喜欢的菜肴--予丰妈咪

  1、蒸鸽子肉:把鸽子的胸肉剔下来,绞碎,放上少许盐,鸡精,用鸡蛋调匀蒸的时候放点油(用一个专用的小蒸碗),这样吃地实在!

  2、猪肝:绞碎后加点酱油,不能用鸡蛋和生粉,方法同上。

  3、黑鱼:这鱼肉多刺少,把肉绞碎,加点盐,鸡精,清蒸

  4、把西红柿,胡罗卜,青菜(各种蔬菜都可以)放一起蒸,宝宝喝菜汁,非常好的补充维生素的方法!

  宝宝菜饭--予丰妈咪

  米洗净之后,水倒干,放少许油和一点点盐,放二十分钟,下锅熬,稠了后加上切碎的蔬菜,很美味哦!另外,蒸鸡蛋可以加些虾仁或虾米,补钙哦!

  鱼肉蛋更--月亮爸爸

  乌鱼剔肉,剁细,放入装好开水的碗中,然后把打细的蛋倒入其中,放盐,在微波炉中小火蒸两三分钟即可!

  非常适合两岁以内的孩子吃。也可以把鱼肉换成里济肉。我家孩子两岁前每天都要吃这么一碗。

  拔丝地瓜--郡麟妈

  地瓜切条或块,炸好后,待用。锅内放少量水和适量糖,慢火熬,期间得不停地用勺搅动。待糖水粘稠,颜色由白变红的那一瞬,将地瓜倒进锅里滚上糖即可。

  饺子---郡麟妈

  周日有时间的话,我们就用白菜末、韭菜末、海虾以及各种调料给宝宝包饺子。放在冰箱里冻起来。

  这样以后每隔几天就可以拿出来给宝宝煮煮吃,方便而且有营养

  面条---郡麟妈

  (1)煮面条时,放一个西红柿,卧个鸡蛋。(面条可掰成小短条,西红柿可用开水先烫掉皮,或是下到面条以后,待熟后剔去皮)

  (2)煮面条时,将青菜切成末,香茹切成小丁,还可加虾皮或鲜虾少许。好处:方便,快捷,随意,营养全面,味道鲜

  半岁宝宝饭食--郡麟妈

  鸡蛋煮熟,去皮和青,将鸡蛋黄放到容器里和橙汁(直接用勺从橙子中舀出一些即可)一块喂宝宝。

  好处:蛋黄营养价值高,而且好消化。和橙汁一直吃,蛋黄中的铁质更好吸收。

  宝宝菜饭--郡麟妈

  隔几天给宝宝做点小米粥或是小碴子粥等,因为粗粮中有许多营养,利于消化。

  还可以给宝宝炖些骨头吃,骨头不要太尖,要挑比较安全的。上面带少量肉。

  好处:宝宝自己啃骨头,会吃得津津有味,不再到处乱跑。还可以练习他的小手和小牙。

  坏处:会吃得比较脏,满脸满身。

  八宝粥--然然妈咪

  冬季可以经常炖各种杂粮吃,包括黑米、红豆、花生米、玉米粉(粒)、红枣、蜜枣、莲子、白果等放锅里炖很长时间,看熟并烂了就可以放冰糖或糖(蜜)就可以吃了

  乱炖--郡麟妈

  我本人不大会做饭,但我比较敢做。如果哪天需要我掌勺的话,我就会做说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端上来一定会让老公大吃一惊。

  比如:(1)茄子、土豆、云豆、辣椒、西红柿、胡萝卜、肉等放在一起连炒带炖,出锅时少勺点欠,味道美极了。

  (2)白菜、辣椒、胡萝卜、角瓜、桔子皮切成丝放在一起炖,味道且为说,色彩可是没的说。包你看了想吃。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