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递过来一把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6日 16:13  新浪育儿 毛毛的妈妈

  新浪网友:毛毛的妈妈

  外面下着雨,我梳洗完毕,一边想着这些天那么多的烦心事,一边思忖着怎样偷偷的溜出家门,这段时间儿子长大了,不再愿意和姥姥一起呆在家里,每次我上班,他都要象粘胶一样的粘着我,狠心的掰开他的手,夺门而出,而下班时,姥姥都要汇报情况,“整整哭了一上午!”我难免很心疼,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屈服于他,把他带到办公室,一边工作,一边埋怨着碰上了这样一个小冤家。今天外面下雨了,就是他哭破喉咙,我也不会带他一起的。

  此时他正在门边玩弄他的小车,我必须走了,我假装没看见他,兀自拉开门,他居然没有象往常那样警惕的放下手中的一切,奔跑过来把着门,或者干脆抱着我的腿,可怜兮兮的让我不忍拒绝。我就要走出门去,他却低着头一边忙一边说:“妈妈,你上班呀?”我看他没有追我的意思,便回身蹲下说,“是呀,今天外面下雨了,你在家里听姥姥的话。妈妈中午就回来。”“恩,妈妈上班……回来……”咿呀不清。“亲亲妈妈。”他乖巧的在我的左右脸颊亲了一下,我于是起身出门,回头时发现他慌张的在找什么,我看着他,令我非常吃惊和感动并且相信自己这一生都不会忘却的一幕出现了,他手里分明拿着一把伞,颠颠的跑过来递给我,一脸的无邪,我不知怎样向他表达我此时的百感交集,也许他并不知道他的举动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他毕竟只有两岁零肆个月,我虽然平日里对他的成长无微不至,却怎么想不到他竟有如此的的心情。这真是一个大大的意外!我接过伞,说声谢谢忍不住又亲了他一口,走出门去。

  外面的雨下的好大,秋天了,秋雨秋风让许多人都缩着脖子。而我手中的这把伞忽然明媚而温暖,心被感动漾的满满的,喜悦飞翔在脸上,迎面一个小伙子不小心撞在我的自行车上,正当他不知所措时我却笑笑说没关系,挥别而去。

  走进公司,收拢起那些感动,那些客户纷争,那些讨不回的债务和那些上门的要债者等等的许多事情都又摆在我面前,办公电话因为欠费刚被停机,我原是想,到了公司先给儿子打个电话,听听他的含混不清的话,对他说说我的谢意和心情,尽管他听不懂。对他讲讲现实和大人的世界是多么的残酷,告诉他从他手中递过来的不仅是一把伞,对我来说那是一种希望和精神的支撑,是一种亲情和力量的升华;告诉他我活的很累却因为他的存在依然让我对生活心存感激,我已经气馁却因为他的可爱重新对生活迸发热情。可是电话停机了,幸亏没有打给他,我是不愿让他过早的承受成年人的困惑的。我应该为他打造一片生活的晴空。尽管征途上寂寞的时候很多,也会因为有他而与快乐永远相随。

  儿子啊,你是我的天使,是我生命中最骄傲最具荣誉感的完美之作。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幕:二零零一,拾月贰拾五日,雨,两岁多的儿子递过来一把伞。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