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天播种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6日 20:42  新浪亲子 佳佳妈妈

  新浪网友:佳佳妈妈

  晚上临睡前,佳佳发现她的窗台上多了一盆花。一盆开满桃红色小花的玻璃翠。是我早上到公园里买来的。佳佳夸张的叫到:“妈妈,好漂亮的花呀,是谁放到我这里的?”

  我看着这花团锦簇的花愉悦的说:“是妈妈买来的。春天来了,我想让咱们家多一点春天的颜色呀。”

  我想起我曾给她读过一篇关于“春天的色彩”的小散文。于是问她:“你知道春天是什么颜色的吗?”

  佳佳弩着嘴,歪着头想了想给我念到:“小白鸽说,春天是绿色的,因为,草地是绿的,柳树也是绿的。小麻雀说,春天是红色的,桃花是红的,杏花也是红的。小黄鹂说,春天是黄色的,油菜是黄的,迎春花也是黄的。小燕子说,你们呀,说的都对,但是都不全面,春天呀,是五彩缤纷,万紫千红的……

  我惊诧她居然记的这样清楚。拍了拍她的小脸以示赞扬。她又闻了闻花就蜷缩着身子钻进了被窝。我随手拿了一本书看了起来。想她一定会带着五彩斑斓的色彩入梦的。

  好半天,她又探出了脑袋告诉我:“妈妈,今天下午我和姐姐在花池里埋下了一棵蒲公英,还做了记号呢。”

  我问她:“为什么把蒲公英埋在花池里呢?”

  她说是姐姐让埋的。我想这只是小孩子的一个游戏而已。

  我说:“春天来了,你们是不是想种一棵蒲公英呀?”

  佳佳随着我的问话点了点头。我对她说:“明天你醒了,妈妈陪你一起去给蒲公英浇水。现在天气暖和了,你给它浇上水,这棵蒲公英会在地里悄悄的发芽。然后会慢慢的长成一棵绿色的小苗苗,再然后就会开出小黄花,再再然后会长出许多许多和你种的蒲公英一样的蒲公英。风一吹,就象一把把小伞,飘在天上,飞的好高好远。”

  “哦,太棒了。”佳佳兴奋的拍手站了起来,问我“妈妈,它真的会发芽,会长出好多的小蒲公英吗?”

  “会的,当然会的。你在春天种下了的种子,就会有收获的希望的。”

  佳佳带着满足和希望渐渐的入睡了。我给她掖了掖被子,亲了亲挂着甜甜笑容的脸庞。

  今晚,她是否会做这样一个美丽的梦:在绿草如茵的阳光下,她的身边飘满了一朵朵轻盈、洁白的小小蒲公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