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星斗斗的网络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 16:17  新浪育儿 灰豆0533

  新浪网友:灰豆0533

  时序慢慢过去,转眼又是春意盎然,可爱的星星跟同样可爱的斗斗在网上相识已经一年。

  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们只有四岁,对于妈妈们在网上给自己安的小家表示了万分的欣喜,而且,对于妈妈们为自己在亲子中心上订的娃娃谱也表示了万分的满意。于是,一个南方、一个北方,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个人就这样被网络牵在了一起。

  虽然很遗憾,两个小朋友,还有两个在网络世界里亲家长亲家短的好朋友从来没有见过面,但是我们真切地明白,有些友谊可以超越地域和时空的界限,一样开出绚丽的花朵。

  在那样精致美丽的七夕夜,星星斗斗相约着一起去看牵牛织女星,怎样美丽的传说,又是怎样美丽的心境,我们所寄托的,只是遥远的祝福。星星在风景如画的锦绣江南,斗斗在鸢飞蝶舞的风筝城下,当天边那耀眼的繁星闪烁时,我有理由相信,同在一片蓝天下,叫做星星跟斗斗的小朋友,彼此的目光在美丽的星空相遇,演绎着“满天星斗”的故事。我也有理由相信,星妈跟斗妈的友谊,经由网络的神奇,在彼此的心灵里深深交会。

  育儿论坛里的交流、还有聊天室的相会都成了必不可少的功课,偶尔的日子拨通了彼此的电话,听着陌生的声音渐渐变得熟悉,那种久违的亲切感就会慢慢涌上心头。终于,在天高云淡的秋天,斗斗的红蜻蜓带着深深的祝福飞向星星的家乡,北方的风筝飘舞在南方的天空,而另一只同样的红蜻蜓,正牵在斗斗的手中。同样的风筝,同样的孩子,我们想象着星星斗斗的快乐,更同样祝福着快乐的星星斗斗。

  冬天渐渐来临的时候,星星寄给斗斗一件厚实的大红外套,在冷冷的北风中,温暖的红颜色象火苗一样跳动,一如星妈对斗斗的关怀。同时寄来的,还有斗斗最需要的儿童霜,当我抱怨偏僻的小城物质短缺的时候,星妈把一切都记在了心中。整个冬天,女儿的小脸光洁如玉,我明白,那是星妈的功劳。

  几乎在每一个节日、在彼此的生日,他们都会收到对方的贺卡,那些漂亮的动画,还有深切的祝福,都是他们最好的礼物。曾经有网上的朋友告诉我,那天她们聚餐的时候,星星在专注地画一幅画,问他画得是谁,星星清楚地说:“那是斗斗”;杂志社的阿姨要给星星照像,星星顽皮,不肯老老实实拍照,星妈说拍了照放在杂志上,斗斗就可以看到了,于是星星立刻乖乖听话;斗斗又是怎样做的呢?冬天里穿了星星寄来的衣服,老师问是不是妈妈又给买了新衣服,斗斗立刻摇头说不对,那是星星从很远的地方寄来的,老师再问星星是谁啊?斗斗准确地说那是她在网上的好朋友,在遥远的上海。

  去年我也曾说过我们了然的明白,也许星星斗斗要很久以后才会见面,也许他们长大以后会觉得这份网上的情缘无比好笑,但是今天,两个小朋友依然保有着纯真的友谊,并且还会一直保持下去。不管怎么说,星星和斗斗,宛如夜空中最皎洁的那两颗星星,一直在彼此的世界世界里闪烁,“满天星斗”的故事还将继续演绎,明年的今天,我还会用笔记录他们的友谊与故事。

  走过了漫长的一年,星星斗斗已经五岁,五岁的他们或许还会发生新的故事,我期待着,他们真正见面的日子已经不远。衷心祝福他们,一对可爱的孩子。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