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一世,我们又见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 14:18  新浪育儿 倍乙儿

  新浪网友:倍乙儿

  姐老是有些疑神疑鬼,梦见了水,说是第二天股票要大涨,虽然十次有九次应验,但我仍是不相信她的梦是指示今世生活的隐语。

  忽一日,姐神神秘秘地对我说:昨夜梦见她从天空飞下,有一仙鹤老人送她一只硕大而又水灵的桃子。姐让我分析这个梦的预示,我不耐烦地说烦啦,结了婚早早生个孩子,也不会这样整日里优悠闲暇,尽出些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的难题给我。姐讨了个无趣,气呼呼地走了。当夜,我做了个没来由的梦,梦见大批的敌人从窗后的马路上攻打进来,正在无处逃跑时,一个身着墨蓝色衣服、长得胖嘟嘟的小子从天上掉下来,看上去不过四五岁模样,不由分说拉着我就登上了一架飞机,开始了我逃亡的日子。飞机飞出了星系,远远能看见蔚蓝的地球挂着一滴晶莹透剔的泪珠,在另一个星球上,我看见了蒙娜丽沙的魅力微笑刻在一座无生命迹象的石头上,胖小子挖出一块泥在飞机里自顾自地玩着塑着,此时飞机上来了一位美艳惊人的女子,驾驶员大张着惊讶的嘴,万分讨好这个美女子,我清晰地听见美女的心里正说:“哼,什么样的男人我没见过?玩这种小把式。”胖嘟嘟的小子招呼美人坐在他身边,怒气冲天地质问美女:“你真的什么男人都见过?玩泥巴的男人你见过吗?”美女顿时傻了眼,我开心得大笑起来,哈哈哈,能听见自己放松的笑声,这才发现我居然从梦中笑醒,这个梦来得好奇怪,不过姐常说梦见男孩子有喜事到,第二天我呆坐家里,等着天外的喜事来砸中我,但白搭。

  倒是没隔两天,姐跑来有些沮丧地说:“我怀孕了,唉,妹子,你说我把它拿掉怎么样?”我想起了那个梦,梦中胖嘟嘟特别可爱的小孩子,我说:“姐,顺其自然吧,既然决定不是做丁克家庭,那么既来之,则安之,咱妈也早就想着抱孙子了。”姐叹了口气,又开始习惯地回忆她以前做的梦,她说看来梦见桃子就是“讨子”的意思了,我大笑说,你是马后炮,干嘛不说成是逃子呢?

  结婚好几年终于下定决心要孩子的姐姐得到了众多亲朋好友的一致表扬和呵护,姐夫更是忙里忙外,早早就先说好既然姐梦见仙人赠桃,而且房前屋后远近都是山,故有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之说,以后孩子生下来若是男的名字中一定要带个“峻”字,若是女孩就呼为乳名,故“峻儿”在他还处于最初的雏形时我们就这样称呼他了。

  姐姐开始一天天难受起来,不停地冒酸水,想吐,我问姐:“是不是你给峻儿的房子不够大或是不够豪华?”姐不解地看着我。我摁摁她的肚子说:“可能峻儿嫌你这儿住得不够舒服,往地板上直‘呸呸’地吐口水吧,否则你从哪儿来的那么多酸口水想吐?”姐苦着脸挤出一个笑,看那笑容都是酸酸的。

  五个月起,我们开始对峻儿进行了胎教,除了正常胎教磁带外,我们还有意识地让他接受民乐、西乐、股票及文学方面的胎教,姐夫说你们那一套有效果吗?太深奥了吧。我说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好象峻儿挺喜欢炼武功的,常常东一拳西一脚地踢蹬着,有时看见肚皮这边在猛烈抖动着,姐说峻儿正在练连环鸳鸯腿哩,于是我照着那个地方轻轻地来个二指禅,他又是一脚踢过来,我再轻轻地擂在肚皮上,峻儿又飞来一单腿,“嗬,好小子呀,还没出世,就敢在肚皮里跟你姨对着打了?”我对着肚皮斥责道,姐忙指着肚皮的另一边说:那里那里,果真,肚皮那里又开始抖动,这小子,被我骂到那边去炼塘子了。

  峻儿总是做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他的出世,没听从医生的计划,更没考虑到全家人的精心安排,一个很平淡无奇的日子,凌晨四点过,姐夫打电话过来说姐生了,一家人半夜三更倾巢出动,在医院里,我看见一个闭着眼正酣睡的粉红色小家伙,皱皱的,看着极丑,这就是峻儿吗?

  两个月的时候,峻儿已经长开,帅小伙的样子出来了,白白胖胖的,藕一样的手臂藕一样的腿。一次我从街上过,看见一件深蓝色的宝宝衫,心里一动,就买下它,带去姐家里,姐直埋怨:“这个颜色太老气了,俺峻儿还没那么成熟!就扔那儿吧,套在里面当内衫穿。”好心没得好言,我将衣服扔在峻儿床边,恰好峻儿醒来,小手一伸,就抓住了这件衣服,紧紧的,竟然象占领阵地的战士一样挥着衣服,嘴里细细地哼着他自己的语言。我说:“来,峻儿,让姨给你穿上?”此时,我看见峻儿冲我轻轻一笑,那眼里的神色是那么的精灵诡怪,分明就象一个老熟人在冲你眨着眼睛扮着鬼脸逗趣你,我忍不住说:“峻儿,你是不是一个玩泥巴的小男人?”峻儿的脸笑得更欢,一张没牙的嘴象弯月样张得老大,姐凑过来问:“峻儿,你笑什么?你姨给你说什么了?”“没什么,峻儿在说我们俩是老熟人了。”我说。“哦,老熟人见面该打个招呼,难怪峻儿笑得这么欢啊。”姐说,又自顾自地忙她的了。

  看来,我与峻儿是早就见过面的,只是他记不起或是我记不得了而已。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