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割舍不掉的“网络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8日 11:01  新浪育儿 juan2805_cn

  新浪网友:juan2805_cn

  因为是教师职业,所以在我们的办公室里,每个人都有一台计算机。在2000年末,学校为我们拉上网线,并与国际互联网相联。这在全国的乡村学校中,还是为数不多的。由此,也让我认识了网络的奇妙,并与新浪育儿演绎出一段网络情缘……

  初识“育儿”,那是在2001年5月29日。有《雨竹趣事》为证。那时雨竹刚过周岁。

  女儿是妈妈心头的一块肉。网络世界多姿多彩,包罗万象。当别人闲暇时间在电脑前忙于聊天,打游戏时,我则象一条虫一样,爬在机子前,努力搜寻着有助于我教育孩子的一切知识。忽然,象一道光芒闪过,我在新浪网首页中,发现了“育儿”两个字。这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长期迷恋于此,一发不可收拾。

  打开“育儿”,你会发现:里面有专家答疑宝贝主页网上杂志等栏目。第一次,我还幸运地发现了一个“我要投稿”小标题。

  我总是坚持给雨竹写成长笔记,并把这些笔记在我的机子上专门建立了一个命名为“雨竹”的文件夹保存下来。在我心中,珍藏着一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我想在女儿能够自己写日记的时候,把我替她写的前一部分送给她。在笔记中,我记录了一个孩子成长的每一步,记录了一个年轻妈妈的苦与乐。当然,我也想向别人倾诉我的故事。于是,我随便从笔记中选了一个片断,取名《雨竹趣事》,鼠标轻轻一点,打开“我要投稿”,把它发了出去。

  这件事逐渐被我淡忘了。一天,不经意中,打开我的电子邮箱,我收到一封稿件征用通知。这时我才记起,原来,我的那篇小文章被亲子杂志采用了。真是天上飞来馅饼,那份突来的喜悦不言而喻。这封电子邮件,作为一个纪念,一直被我保存着。

  天下竟还有这等好事?不久,我便收到了新浪寄来的稿费。网络揭去了神秘的面纱,在我眼里一点点变得真真切切。

  只是,我到现在还不明白。投寄那篇小文章时,我是怎么用我的真实姓名登录进去的。等到第二次投稿时,我竟然不会用原来的名字登录了!我只好又申请了一个juan2805_cn的名字来投寄,并一直沿用至今。

  也许我是一个幸运儿。第二次,我又写了一个情感故事。没想到,也发表了。

  那时,网络在我们这个乡村学校来说,还是一件刚刚兴起的事。新浪两次寄来稿费,犹如在学校里炸开春雷。有同事戏称说:“你现在都是一个‘网络作家’了。”

  其实,我明白自己肚里盛得下多少墨水。“作家”的桂冠我不敢当。我只是在业余时间爱写一些不成文的小东西,记下我的所思所想,我的一切真实感受罢了!

  直到现在,我又在亲子杂志上发表了3篇小文章。虽然都不是什么“大作”,但在生活中,如果有人能够听我讲述我的欢乐与忧愁,一起分享我的心情故事,我就会感到满足了。特别是在家庭关系论坛上,看到征稿通知里有我的网名,那份惊喜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那份快乐会让我在以后的几天里,感觉到天好蓝,生活真美,会微笑地面对周围的人。

  我喜欢向论坛里投稿,更喜欢看投稿论坛里别人写的文章。这些文章,正如亲子杂志上说的:这里的每篇文章都带着生活的芳香,它不是简单的写作,是亲情的一抹瑰丽从心灵涌到指尖伴着温馨的韵味在纸上划过。读那些文章,会让人得到一种美好感情的熏陶,学到妈妈们育儿的成功经验,看到一个个可爱baby的天真有趣的小故事。我还喜欢别人在我的文章后回帖,认识一个又一个的网络新朋友。虽然,我不知道她们的真实姓名和地址,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在网络上毫不戒备地互诉衷肠,延续着我们的情和义……

  踏入新浪育儿,犹如回到我的“娘家”。每当我打开计算机,打开网络,总是先来到这里,看看“娘家人”的新变化,新面貌。相信来这里的任何一个爸爸妈妈,都会跟我有一样的心情。那真是一种欲罢不能,欲说还休,让人割舍不下的情愫呀!

  真希望,我跟网络,跟“育儿”的这段情缘能够天长地久……

  最后,让我悄悄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恕我坦言,我想进“亲子作家前100名”呢!听了这句话,你可别怪我大言不惭呀!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网络情结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