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 11:07  新浪育儿 琪儿妈

  新浪网友:琪儿妈

  我是一只翩飞的蝴蝶,在网络里四处飞舞。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飞入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亲子中心,每朵花的花蕊里分别都印着宝贝纯真的笑靥,春风亲吻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我被吸引了,因为女儿也有同样美丽动人的笑脸,一如这里的宝贝们,绽放着最动人的景致。

  我静静地悄悄地驻足于这美丽的大花园,不曾预料,一旦停留,便再也没有展翅。从此,我和女儿在育儿拥有一片无雨的天空,一个温暖的家。

  亲子中心别有洞天:妈妈谱爸爸谱娃娃谱亲家谱,应有尽有让我惊奇万他,每一位爸爸妈妈彼此之间亲如兄弟姐妹。精彩的世界不断呈现于眼前,在这里网络不是虚幻的,而是真实的快乐的,我很快地融入其中,熟识并倾心相交的朋友也越来越多……

  和卓儿干妈的相识缘于女儿被评为了今日宝贝,兴奋之余我便雄心勃勃地为女儿参加月宝贝竞选而努力奋斗——四处拉选票,但那时家中尚无电脑,只能在单位抽空偷偷上网,最终只能放弃。虽然那只是一次失败竞选经历,但我却有幸为女儿结识了卓儿妹妹。女儿多了一个干妈,我多了一个漂亮的干女儿。第一次听到卓儿干妈的声音,很熟悉,一如我大学时的大姐,似曾相识的感觉油然而升,彼此絮絮叨叨仿佛总有说不完的知心话。六一的时候,女儿穿上了卓儿干妈从遥远的深圳寄来的白T恤蓝方格短裙,尤如一朵清新漂亮的小花。女儿洋洋得意:“这是干妈送给我的六一礼物!”

  认识enya是缘于射雕大侠发表在原创杂志上的那篇文章《回忆里爱情的香气》,她便跟着大侠的马儿跌跌撞撞进入了一群妈妈的世界。来到家庭关系论坛,enya便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本来有机会成为妈妈的她因为种种原因至今还渴望着小天使的到来……于是女儿很幸福也很幸运,从此又有了一位爱她疼她的好干妈。每次翻阅enya干妈寄来的礼物——一本厚厚的《新疆风情》的漂亮画册,女儿就会骄傲地告诉我:“干妈在北京呢!”可女儿哪里知道,enya干妈在春节后就离开了北京,现在正在遥远的加拿大。有一天,女儿在幼儿园学了一首新歌,便时常按响她的玩具贝司,载歌载舞地唱:“火车快跑,火车快跑,把我带到北京去,轰隆隆轰隆隆……到了北京真欢喜。”希望女儿的歌能够飘到enya干妈的身边,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她不会觉得孤单。已经很久没有enya的消息,但那些网络加电话的日子却存于心间不会消逝,忘不了enya那甜美的声音,一如她灿烂如阳光的笑容。让网络捎去我和女儿牵挂,真心地问一句:“enya,你在他乡还好吗?”

  认识是恬妈是当我成为家庭关系论坛的常客时,恬妈的一篇篇细腻、甜蜜、动人的爱情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在羡慕她的文采之余,也被她的细心所吸引。我总能时时处处感受到恬妈的真诚和才情,一声问候一封贺卡,让我深深地被她感动。今天早上刚打开邮箱,又发现了恬妈六月十六号寄给我的生日祝福和问候,打那两封精致的贺卡,伴随着美妙的音乐,我已经饮醉于恬妈编织的那片温馨和甜蜜,二十九岁的生日有卓儿干妈和恬妈的祝福来自网络的祝福,很快乐很感动!

  五一节那天,电话铃响起,拿起电话便从那头传来温柔甜美的女声,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居然会是Rina妈妈。如果不是我事先知晓,我一定不会相信她是一位日本妈妈,Rina妈妈的汉语真是棒极了,不愧为论坛里汉语第一好的优雅的外国妈妈。

  应该是先有电话再有网络的,可我们却是因为有了网络才让电话里的话语更亲切更熟悉。网络串起了你我的思念,电话连接着你我的真心,我们之间不再遥不可及。

  放下电话,遥望星空,分明感觉到我和你的心在一起跳动。

  女儿会一天天长大,育儿论坛却是我永远的家,因为这里有我最亲最好的朋友,还有快乐的等待和不变的约定。清楚地记得小源源妈曾对我说过的话:“等我们的宝贝长大了,我们还相约在这里谈宝贝,好吗?”

  细细想想才发现,女儿居然是伴着网络成长的第一代宝宝,我也从一只菜鸟变成了名符其实的网妈。每天都有无数的新朋友加入这片天地,看到有那么年青的爸爸妈妈不断地融入这里,看到那么多小baby如阳光般明艳的笑容,每一天都会在这里有新的发现,我的心便不会老。

  不论宝贝长多大,这里还是我们的家,这里记载了妈妈宝宝喜怒哀乐。二十年后再聚这里,虽然我不再年青,但我始终是一位妈妈,是这里的一员,我的心将会是怎样的温暖。

  育儿论坛是一座桥,让我们能感受到彼此的存在、彼此的温暖。

  在停留育儿这一年多的日子里,女儿有了很多的干妈,我也有了很多的女儿,仔细数数才发现,我拥有的全是漂亮可爱的女儿:琪儿、重庆妞妞、新疆妞妞、信阳妞妞、卓儿、斗斗、一一,天,我真是个拥有众多白雪公主的幸福妈妈。

  育儿论坛、原创杂志让我用那支和女儿一样稚嫩的笔记下了昨天和今天的故事,就象enya干妈对我所说的那样:“许多年后,当你的琪儿要出嫁时,将你对她的爱整理后送给琪儿,这何尝不是一份精品”,是啊,这份经历又何不是一份“精品”呢?

  离开育儿的日子,不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的日子,是那样寂寞。

  飘浮的心随着网络找到了“家”,我不再是网络上孤单的独行客。

  谢谢你亲子中心,一路上有你相伴有你指导,我和女儿都能快乐地成长。

  当又一个夜晚来临的时候,面对着心爱的心脑,心又止不住跃跃欲试。轻点鼠标,耳畔响起了熟悉的“猫”叫声,我又走上了回家的路……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