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茉莉花香飘满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6日 00:09  新浪育儿 天宝妈妈

  新浪网友:天宝妈妈

  一踏进妈妈家雅致的竹篱笆小院,一缕淡淡的清香迎面飘来。

  我迅速向花香的源头寻去——不出所料,两株亭亭玉立的茉莉花再一次悄然怒放!白色的花儿有的层层舒展,有的含苞待放,还有的似少女般羞涩地隐在绿叶后“犹抱琵琶半遮面”。

  我深吸一口气,沉沉醉了!醉在茉莉的清香里,醉在带着淡淡花香的回忆里……

  我和老公在一个单位上班,从他的办公室出来,抬头就能看到我的办公室。热恋那会儿,正是茉莉花开的季节,玲珑的花儿在我的窗前飘着悠悠的清香。老公总是借公事的机会到我办公室逗留一会儿。在和别人说笑的时候,瞅空儿就深情地给我送点“秋天的菠菜”,走的时候还要偷偷地塞给我一张纸条。同事们见我脸庞通红,都心照不宣地呵呵笑着低头忙自己的事情。

  悄悄地打开字条,温暖的字符在眼前跳跃:“一日不见,如三秋兮!亲爱的,想我了吗?我可是‘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对了,今天中午吃什麽?水饺还是米饭?如果吃水饺,就把茉莉花搬到窗外,我一定全心全意为佳人服务!……‘有困难找交警,没钱花找※※(老公的名字)’,千万不要舍不得花钱吃好的,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啊!至于发胖的顾虑嘛,暂时就不要有了,你只管没事儿偷着乐好了,谁让我走火入魔愿意娶你呢!……”

  每次看到老公的字条,心里总是荡起幸福的涟漪。在他的精心呵护下,我们携手走过了四年的风风雨雨,终于踏上红地毯,迈进了婚姻的殿堂……

  我蹲下身,无限爱怜地凝视着洁白的花朵,她没有牡丹的雍容富贵,没有玫瑰的艳丽多姿,可是如果轻轻地摘上几朵,晾干后放到茶罐中,再饮茶时,水中便会泛起淡淡的茉莉花香!

  去年此时,我经常抚摸着腹中的小宝贝儿在花下纳凉,精心勾勒梦中女儿的容颜:“我的小月亮,你的眉毛一定要象爸爸哟,黑黑的,弯弯的;你的眼睛象谁呢?爸爸妈妈的眼睛都属于‘小眼迷人’那种,你可以随意哟;你的鼻子一定要象爸爸,又高又挺,很漂亮;你的嘴巴千万千万要象妈妈,樱桃小口一点点哟!”老公眯着眼睛在旁边搭腔:“要是女儿呢,要求不高,千万别象你妈妈就行,要不,嫁不出去了!象我这麽心肠好的人以后可少见了!要是儿子呢,一定要象爸爸,标准美男子!不过,这样就要破费点,我们家的防盗门还要装上一层,免得女孩子都到我们家砸门!”瞧,美得他!

  如今,可爱的儿子已经十一个月,在姥姥家玩耍时看到盛开的茉莉花,伸出小手就采下一朵,象模象样地端详一会儿放到鼻子下闻闻。我的宝贝儿,他也知道茉莉花好香好香哟!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