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猫妹失踪记——缘来是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6日 00:11  新浪育儿 猫妹妈妈

  新浪网友:猫妹妈妈

  时间:2002.7.24下午四点

  地点:广州中华广场

  人物:猫妹母女,猫妹姑姑与表姐两母女

  事件经过:

  猫妹姑姑正在某品牌店试穿一条美丽的裙子,表情神态实属臭美陶醉;猫妹妈妈在旁前后左右地眯眼鉴定,状甚投入,一边琢磨自己穿上的效果会不会也这么美。

  三岁猫妹与八岁表姐在店门口比赛跑步,看谁先到对面的雪糕屋。

  正当猫妹妈妈半推半就地准备进试衣间,听得猫妹表姐清脆地汇报:

  “舅母,猫妹不见了。”

  平静、坦荡。象是自言自语,“我的铅笔去哪儿了?刚在还在的。”

  我“哦”了一声,有先置若罔闻的意思。事出有因,她这是第N次不在我的视线范围内了。商场,游乐场,但凡宽敞的场地,她就仰首阔步,熟悉亲近得胜似回家,在5秒钟之内消失无影踪,---这一切都是在你的眼皮之下发生的。好象完全不可能,但却一再发生。

  你能理解我们的毫不惊慌失措了吧?

  每次从发现猫妹“不见”到找到她,通常在15秒内。

  这次不一样,这不是我们的“地盘”,这是省城…….这里人多,拥挤。以猫妹不到一米的身高,周围定是各形各色的成人的粗粗细细的腿阵。而且致命的问题是,她一旦发现爹妈不在视线范围,只会一直一直往前走。---这么小小年纪就已明了地球是圆形的,难得啊!

  我们三人互相瞪视5秒之后,完全不用商量,分头朝三个方向大步流星地走去,嘴里叫着同一个名字:猫妹!

  二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三人又意料之中地碰头,惊慌失措地异口同声:怎么样?找着了吗?你也没有看见?!

  脑袋嗡嗡地响着,想起了2天前清早猫爸醒来第一句话:我梦到猫妹不见了。

  这时袋中手机响起来。我好象听见了,又好象没听见。眼前都是人,却没有那个熟悉的小小身影。我张惶地比划着问几乎每一个人:“麻烦请问您!看见这么高,扎两个小辫儿,穿澄色衬衣的女孩了吗?”

  手机好象又响了,也许是一直没有挂断。我摸出来,屏幕上来电显示是一个熟悉的名字“豆钉兔妈妈”。我想,我们是临时来广州的,没有通知任何朋友。只是到达后给杰杰妈去了电话,可能是她告诉前者的吧。

  张嘴第一句话就是,“豆钉兔妈你好!我在广州,中华广场。我等下给你打过去。猫妹不见了,我们在找她!”

  怎么也不想不到的是,她的声音清晰又冷静,扬声笑着,“哈哈,猫妹在我这儿哪!我看见她了。你在哪儿?”

  我第一个反映是“这怎么可能啊?!”

  已不能用“巧”字来形容了。

  半分钟后等到她俩。豆钉兔妈仍是那么笑容可掬,一手牵着若无其事还兀自东张西望浅笑盈盈的猫妹。我象电影电视里所有丢了孩子又找回来的妈妈一样,第一句话劈头就是“你跑哪儿去了!你好大的胆子?!你急死我们了!”

  豆钉兔妈笑着比划着,“我跟我姐姐刚刚分手,我说来转转买点东西。迎面看见猫妹,第一个反应是,这裤子好眼熟。于是多看了两眼,咦!这衬衣更眼熟。可是她跟在一男一女两大人后面,不注意就以为是一家人呢。再仔细看,可不就是猫妹啊!编起了小辫子,都认不出来了!”可不是,上次见面是五一,2个多月了。

  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拙口笨舌的底细全暴露出来,只是一再地拍着她,“哎呀你看,真的,要不是碰到你!哎呀……”

  一身的冷汗才发出来。

  这时猫妹的姑姑跟表姐闻声而至,表情也都是只会傻傻地一直一直笑。

  豆钉兔妈问我,准备几时回去?我说可能今晚,也可能次日。她笑着与我分手,说“网上见!”

  攥着猫妹的手放开,交给我。

  那家店的售货员小姐也很关切地问,怎么找着的呀?你去广播寻人了吧?

  我跟她们说,碰巧有个朋友看见她了------而且是网友。她俩半天不可思议又庆幸的表情收不回去。

  我相信这世上,冥冥之中是有缘分这回事的。

  在网上相识已有2年,猫妹与豆钉兔妹妹互称双胞胎姊妹,俩人同是卷发、圆的脸、圆的眼、小小翘鼻头、尖尖小下巴,娇小玲珑,爱臭美爱漂亮裙裙,俩个妈妈同样爱好研究童装,同样热爱FB事业……

  缘来,真的是你。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网络情节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