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差点冬眠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1日 02:08  新浪育儿 畅畅妈妈9772

  新浪网友:畅畅妈妈9772

  又是一个大礼拜假期,我站在阳台上,眺望着小区那片绿色草地,那围在草地四周花苞欲开的茉莉花,夏天的季节就着它,使得空气格外的清香,在公园才能看到的大自然身上的色彩,不经意的就出现在我的眼里,忽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如果有个地方喧哗一下自己的感情就好了,我用手揉扯着白沙帘,心驰神往地想着。

  儿子不在家,一直跟他奶奶住在一起,学校就在他奶奶住的屋后面,这样更方便上幼儿院的接送了,没有孩子,就屋子里显得静多了,丈夫呆在屋里,看着那无聊的VCD影碟,身子斜躺,常常看着看着就睡着了,时不时还打着酣,只是那机子还在播着片子,望着他的身影,我不由得叹了口气,结婚几年了,好象一年跟一年的感情都有所变化,刚开始,是甜甜蜜蜜,粘粘糊糊的,好象都重视对方的存在。接着就是儿子的到来,给弄了个手忙脚乱,忙于家务的我,进到了贤妻良母的行列,给隔壁邻里的映象是得体、能干的主妇,没有人能够探出我那柔软浪漫的灵感悄悄的潜在身体里小心翼翼的爬行着。

  很希望新婚那时光再复反,婚姻能重新承受恋爱的枳热,能更加心心相映,唧唧我我。

  特别是近段时间,丈夫工作忙,他象换了一个人似的,除了工作,无其它情绪,记得上次很晚了,还不见他回家,心神不安的我给他打了个电话,他还是那平淡的声音答我:“你不用等我,鸟儿倦了自然会回家的”,家变成只是他回来睡觉的地方,比住店还方便,常奓侈的想到能相依看看电视。但老被他不耐烦的催促到:“到一边去,热死了”要不就是做了的饭菜却不见回家来吃,第二天,为了不浪费,还是我把它们吞下,更不敢想那奢侈的拥抱了。

  夜深了,翻出精美的日记本,洋洋洒洒的挥笔落下心情的感受,我心所想的,我思所欲的,就如小河流水,花啦啦的跟随着笔墨,在白纸上铺天盖地倾吐为快。累了,爬在桌上睡着了,不知何时,阳光的照射刺醒了我,急忙中,忘了拾那日记本,新的一周又开始了。

  日子还是老样子的过,我还是象往常一样,下了班,往菜市场冲。厨房还是我的战场,我正挥动产勺头也不抬的与美食做战时,却感觉到一双刚强有力的手揽住我那不再纤细的腰,默立了一分钟,我的嘴角偷露出了微笑,厨房的空气里弥漫着缱眷柔情跟馥郁方香的晚餐味。

  晚上躺在丈夫的身旁,他在抚摸我的脸庞,我的脖子,我所期盼的那种感觉会来了,他在我耳边嫡语:“让我们从今天开始,重新浇灌爱的丛林”,我娇媚的把脸贴在他的胸膛,听那咚咚的心跳声,我知道,我那日记的心事被他看到了,心也格外的舒畅,这婚姻里的爱情呀,其实有时就象冰箱里的照明灯,隔着扇门你看不见它亮不亮,除非打开它,就知道它是否在亮了。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