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给老婆泡杯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 01:39  新浪育儿 liuy6833

  新浪网友:liuy6833

  夏日,南京这“火炉”真是烤人。一早,红红的太阳就把楼墙映的透亮,看着就心慌。不怪俺老婆出门买菜前就没好气地对和儿子嚷:你们一大懒一小懒快给我起床,我回来床要还没收拾好,看我怎么修理你们。儿子听他妈嚷惯了,撅着小屁股照睡。我可要起床了,不是怕老婆,他们放假,我还要上班那。

  到厨房把昨晚的剩干饭加上水煮着,再烧它一壶水。才动了两下已一身汗,这鬼天气能热死人!

  去催儿子起床,这小子叫是叫不起的,挠脚丫,格咯吱窝,把他的痒处来个遍,他笑够了也起来了。照例打开电视机,看每早播出的他最喜欢的节目“动物星球”。

  我这里把煮好的稀饭凉上,将开水倒进凉水杯,看壶里还剩点热水,随手给老婆泡了一杯茶。

  在屋里一边陪儿子看电视,一边等着老婆回来吃早饭。

  门响老婆一身大汗进来了,手上大包小包拎了一堆东西。见我们那自在样又嚷开了:“看你们快活的,”之后还该有“你们非要把我磨倒”等等一串套话,但却没音了。一看,她那正喝着我给她泡的茶呢。我和儿子象电视里的狮子一样猛啃老婆买回的油饼,没在意,儿子把他妈那份也吞了。我才怪儿子两句,老婆却笑着说:我上辈子欠你们俩的。

  今天早上,今天一天天气都特别热,今天早上,今天一天老婆都特别“乖”。

  纳闷中晚上我跟老婆开玩笑:组织批准你入党了?

  呸,入你个头!你们男人知道女人心软,尽拿些小恩小惠哄我们开心。

  我听了老婆的话更糊涂了。我既没买首饰的“大恩”,又没买衣服的“小惠”,何来之哄?难道,难道是泡的那杯茶?!

  我曾经想丢掉一件我穿旧的布马甲,老婆不让。她说我俩相亲时她就看中了那马甲——潇洒。一件马甲竟决定了我的婚姻大事!女人,我真的搞不懂。

  搞不懂就装懂,从那天起,我每天早上都会给老婆泡上一杯茶。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夫道人家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