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手剪纸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 09:40  新浪育儿 didadi_1976

  新浪网友:didadi_1976

  早早的醒过来,看着宝贝的样子,总是忍不住想要去亲她,没等我俯下身,小东西突然扭动起来,一个鲤鱼打挺,翻身坐了起来,小辫子散乱着,迷着眼睛直嚷:妈妈,肚子疼……我知道那是她嘘嘘的代名词,急忙抱去坐便器那里:妈妈,雯雯要恩恩(即大便)……然后是特痛苦的表情和一个特深沉的奇怪的姿势,双手合抱着趴在我肩上,突然想起自己有次也是身体不适,浑身冒冷汗时,因为疼痛也曾这样趴着,小东西竟然也学了起来……晕!

  对于宝贝的兴趣爱好,我们一般都是不加干涉的,有的在爷爷奶奶的拥护下,不断的发展,比如剪纸,在我眼里,那简直和破坏没什么区别,可爷爷有不同的意见:培养培养她的动手能力和协调能力也挺好,不是只知道A,B,C,D就是好孩子了,没有积极的动手能力的孩子,也不能算是聪明的孩子吧?!我同意,也就任由着她去剪,去撕……直到有一天,我发觉买回来的书,不是被撕了脸皮,就是给肢解的七零八落的,惨相简直就是不堪入目,我生气了:再这样折磨小人书,妈妈再也不给你剪刀玩了……

  威胁着,其实心里也有点埋怨自己,有时间训她,不如教她怎么玩剪纸……于是乎拿起剪刀,挖出自己小学手工老师教的那点点唯一的财宝,将纸折了又折,剪起了雪花,小家伙兴奋得看着,不时地也喀嚓有声的学着我的样子……还挺象样……可惜最后总是我的作品已经隆重出炉,宝贝手里的只是一堆废纸屑,毕竟还太小了,想努力模仿,可总是力不从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