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下南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3日 13:49  新浪育儿 小虫子妈妈

  新浪网友:小虫子妈妈

  坐在北上的列车时,是一种激动,我整夜无眠,对着漆黑的夜在想你,想我们,想着点点滴滴,心中更多的是一种期盼,期盼着见面的时候,期盼着我们相对的那一瞬间。

   当在如潮的人流中,我看到了你,你也看到了我,我们都笑了,没有那种想象中的激动人心,但更多的是一份甜蜜,你接过我手中的包,然后紧紧的揽住我的肩,这一切都那样熟悉,似乎我们这样常来常往了很久。我甚至觉得有一种探亲的感觉。

   到了旅馆放下行李,我忍不住扑进你的怀里,紧紧的抱着你,将头深深的埋着。你知道我心里是多么的开心,我想那时一定可以用笑靥如花来形容。我知道的你好忙,于是你骗所有的人说你到外地了,其实你一直陪着我,陪我玩,陪我笑,陪我疯。

   清晨和夜深,你便会去折腾你的笔记本,还不让我碰它,说要让我暂时离开网络,于是我只好一个人坐在你的背后,透过梳妆镜看着你发呆,我会故意一个人自言自语,我会漫不经心的数羊,还会可怜兮兮说我想爸爸妈妈了,每次你都会放下手上的事,走到我的身边,看着我带着那样淡淡的笑意,轻轻的吻一下我的面颊,然后替我关上床头的灯,继续忙你的工作了,而我又如何能睡的着呢,我真得好舍不得和你在一起的分分秒秒,我舍不得你走出我的视线,我舍不得。

   我知道你期待我的到来也象我的期待一样浓一样厚,看着你凌乱的房间,看着那到处的书,衣服,突然有点不舍,这些年来你总是东漂西荡,我从想陪在你的身边照顾你,于是第一次为别人洗衣服,第一次为自己爱的人洗衣服,第一次为自己爱的人做事,也才知道,妈妈一直说的话原来是真的,妈妈说有些事到时候就会做了。当你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希望他,希望他快乐,希望为他做一切。

   其实我们在一起,我总觉得那种如火如茶的恋爱的感觉并不是很强烈,更多的是一种温馨,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好象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每天清晨,当我把你从睡梦中唤醒过来,看着你睡眼朦胧傻傻的样子,就忍不住伸手摸摸你的脸,偷偷的亲你一下,然后半倚半赖的把你拉起来,你更好,总是那么偷懒,闭着眼睛任由我摆布。

   其实也想乖乖的在你工作的时候静静地坐在一边陪你,可是却又忍受不了,被你忽视的感觉,于是总也忍不住要去闹腾。快乐是短暂的,又坐上了南下的火车。心里是一种凄然,虽然知道你用不了多久会来看来,虽然我也知道你的心里也不好受,在去火车站的路上,你一直沉默着,只是紧紧的揽着我,我知道你舍不得。可我还是得走了。这一夜我睡着了,其实是一种恍惚,恍惚中有你相伴,可半梦半醒中才意识到我已离你越来越远。

   回到家,你告诉我,你不习惯,是啊,六天,当我们已经互相适应的时候,我们又分开了,当你才熟悉了我的闹腾的时候,却又得一个人面对冷清。

  我想你,可这遥远的距离,我真怕会带走太多太多。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随笔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