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节随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 11:15  新浪育儿 hanliuer

  新浪网友:hanliuer

  今天是教师节,今年对我来说真的是有特别的意义的。我是老师,我的女儿也上学了,也有了老师,曾经是学生的我,今天还要迎来我的老师——我高中的一位老师,现在也在这个城市工作。

  昨天晚上,我布置学生给今天上课的老师送花和贺卡,学生买花的时候给我也带了一束花,是她们自己买的,沉甸甸的,堆满了她们的心意。我带回家的时候,不小心掉地上了,因为花实在太沉了。正好有同事经过,我就送了一些给她,她很开心,因为这是她收到的第一份教师节礼物。

  回家把花放在桌上,给浏浏老师准备的是一张卡,上面有三个小娃娃,做着鬼脸。我写上祝福的话,早上浏浏起来,她很喜欢这张卡,我说:“妈妈教你写名字,好不好?”她说:“我要自己写。”她就在卡的下面很慎重地画了个符号,表示她自己的名字。我用双面胶贴在封口,让浏浏撕去上面的纸,然后用手压平。她很开心,到了学校,她把卡送给老师,忘记了我曾经教她说的“祝老师教师节快乐”的话,可是我知道她内心是很喜欢老师的,老师接过卡,也是很真诚的笑容。

  到了学校,到处是彩旗,我作为一个老师,而且培养的又是将来的老师,心中有着很不一样的情感。今天要上的课是三个班合在一起的,秩序不是很好。有一个班的男生给我送花了,大家都在鼓掌,因为是男生,也因为开心。

  我把花转送给了一位没有结婚的同事,那是一束康乃馨,红红的,她高兴地接过去,摆在桌上,带给她的是高兴的感觉,带给我的是喜悦。一屋子都是笑的声音,满办公楼都是爱的味道。

  有学生抱着花到处找老师,带给我们的都是快乐的感觉。我教的学生还给我送了别的礼物,无论是什么,我都很开心,那都是他们的心意。

  今天晚上我的高中老师要到我家来做客,自从我高中毕业我还没有见过她呢。她当时对我们很严厉的,每天都要默写,不合格的要到她那里再默写。我作为班长和她那科的科代表,学习成绩自然是很不错的,而且我很得老师的喜爱。所以在九年以后听到她的声音,我自然很激动,我迫切希望能早点见到她,说说我们的熟悉的人和事,说说我们关心的人和事。

  我为她的到来准备了很多东西,她一个人在我们这个城市,最主要的是家的感觉,好在我才打扫卫生了,下午去买几个我拿手的好菜,我要让她感受她的学生对她深深的爱。

  我多么期待夜晚的降临,因为我期待我的老师的到来;我又不希望夜晚的降临,因为我收到了很多已经毕业的学生给我发的卡,和很多朋友发的短信息,我多么想把今天留住,我知道我已经留住了,因为在我的心里,我留住了美好的记忆,美好的感觉,就象相机一样定格在永恒!

  我为我的选择终生无悔,我爱教师这个职业,不是因为礼物,而是来自那种被尊重的感觉,我愿意做学生的朋友,而不是严厉的老师!

  为我的同行干杯!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