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4日 09:36  新浪育儿 moon366

  新浪网友:moon366

  女儿还没出生之前就有一个小名叫叮当,源自日本动画片中一只可爱的机器猫,它可以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掏出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以实现自己和小主人的种种梦想。初为人母的喜悦,让我常常情不自禁地抚摸腹中的小生命,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叮当:

  “叮当,起床啦,跟着妈妈去上班啰!”

  “叮当,雨后的小树林空气真清新,听,小鸟在树梢上唱歌,风儿吹动树叶在给它伴奏。喂喂,别踢那么大力,轻一点!”

  “大地公公睡觉静悄悄,月亮婆婆睡觉咪咪笑,小叮当睡觉,呼噜呼噜,象只大花猫!睡吧,我的宝贝,晚安。”……

  在期盼女儿到来的日子里,我一直在为女儿准备第一份礼物,那就是一个美丽的名字。听说蛇年出生的小孩最好取一个带草字头的字,翻了几天《新华字典》,我选了“茜”字。茜,是一种可以制药的草。我希望女儿象小草一样充满生命力,并且有所作为。茜茜,也让人想起奥地利那位美丽,聪慧的茜茜公主。

  “陈茜?太普通了吧,我们单位就有一个叫陈茜的女孩。”先生认为应该给女儿取一个特别一点的名字。他翻了翻字典说,还不如叫陈臻,这样妈妈的“秦”姓也包含进来,妈妈的辛劳可要时时记着。而从意义上讲,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使自己人格和心灵日臻完美的过程……

  后来,又选了几个别致的名字,但迟迟未能确定选用哪一个。有一天逛书店,发现一本叫《名字学》的书,厚厚的一本,翻开一看,才知道取名字可是大有学问,要讲究音律,字形,讲究笔划数的搭配,讲究金木水火土等等。我如获至宝,匆匆把书买回家,研究了一个多星期,当自己差点儿成了名字专家的时候,女儿的名字也就确定下来了,就叫陈祉伊,意为幸福一生。

  现在女儿快一岁了,每次我问她:“谁是伊伊?”她都会骄傲地用小手拍拍自己的胸脯,嘴角翘翘地笑开了,露出几颗洁白的小牙牙。看着她可爱的样子,我想起了一个英文名字EMAIL。是的,女儿就是上帝寄给爸爸妈妈的一封EMAIL,充满了爱,赞美和祝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名字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