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制人形寿司饭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30日 14:32  新浪育儿 mii50080680

  新浪网友:mii50080680

  国庆节要到了,大家一定都在计划着带宝贝出门吧!即使不去远的地方,或许也会去公园看看。虽然在餐厅吃饭,全家团聚其乐融融,可有没有想过三口之家一块儿去公园的草地上野餐?下面向大家介绍一种方便易做的自制人形寿司,又好吃又好看还好玩,宝宝一定会喜欢的哦!

  第一步:准备

  1、装保鲜膜用的瘦长型硬纸盒一个(要干净的空盒)

  2、保鲜膜若干

  3、刚刚煮好的热饭(要不硬不软)

  4、午餐肉一支(盒)[最好是圆圆长长的,一支支的那种]

  5、酱瓜若干(长长的,能和保鲜膜盒差不多长的最好)

  6、鸡蛋2个。

  第二步:

  1、将鸡蛋敲进干净的空碗里,加盐味,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用平底锅小火煎成金黄色的蛋饼。起锅,待凉后切成细丝备用。

  2、午餐肉和长酱瓜都直切成长条。(记住:不要切断了,要整条的哦)

  第三步:

  都准备好后,OK,现在来做可爱的寿司饭团拉!

  1、在准备好的保鲜膜盒里先铺上保鲜膜,记住要将边留长些,等下将饭放入后,还要覆盖的。

  2、上面的准备好后,现在开始在保鲜膜盒里铺上第一层饭:厚度为将盒底全盖住即可。记住要铺均匀哦!

  3、在第一层饭上的正中间,放上一条切好备用的长条午餐肉。

  4、在午餐肉上盖上第二层饭。厚度为将午餐肉全盖住即可。

  5、在第二层饭上摆上切好备用的二条长酱瓜。

  6、在酱瓜上盖上第三层饭。

  7、在第三层饭上均匀地铺上刚刚切成细丝的金色鸡蛋丝。

  第四步:

  上面的都OK后,现在将刚刚留出的保鲜膜边覆盖起来,再将保鲜膜的硬纸盒盖也盖起来。放置20-30分钟左右。

  好了!时间到!现在将做好的饭团,连保鲜膜一起小心些从保鲜膜盒子里拿出来。再轻轻打开保鲜膜,将长长的饭团切成4-5CM左右的长度。看!一个有着酱瓜眼,午餐肉嘴唇,和金色鸡蛋丝头发的可爱人脸就出现在你眼前啦!

  **如果你想将饭团带去公园野餐,可以连着保鲜膜一起切,待吃时再去掉。怎么样?试试吗?坐在公园美丽的草地上,沐浴秋天的阳光,和你的家人共渡一个不一样的午餐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我爱美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