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你养你先喂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31日 00:45  新浪育儿 风铃8120

  新浪网友:风铃8120

  自从有了女儿,老琢磨着怎么不让她饿着,还好,奶水比较充足。三个月时,泠泠已经有十六斤了,体检时,一切指标都是优。宝宝身体好,心情就好,成天都是笑咪咪的,我带着也省心。

  快四个月时,我尝试着给泠添辅食了。先是香蕉泥,稀粥和蛋黄,接下来是鱼汤和鸡汤。每次喂女儿吃进一点东西,我都会有一种成就感,因为又给女儿增添了成长需要的营养。那会,一本育儿手册都要被我翻烂了,也让泠爸在网上查询有关育儿方面的知识,只想多找些参考资料,看看自己有没有亏待了孩子。

  泠泠渐渐可以吃不少汤面之类的东西了,直到十个半月正式断奶,吃什么的问题正式摆在了桌面,我开始留意适合小孩子的食谱。

  有次,泠爸煮了一锅汤,具体如下:选适量西红柿、土豆、洋葱和熟牛肉,全部切小丁,(西红柿用油炒一下,)然后加水适量,煮十几分钟后加佐料调味,便是一锅浓浓的营养汤了,又快又好喝。泡了点花卷之类的点心在里面,女儿也很喜欢吃。

  再比如吃红枣就有个笨法子:用十几颗无核金丝枣,冼净泡一会,电饭锅煮饭时放蒸笼里一起蒸熟就行,可给小儿抓手上当零食吃,既方便又有营养,你不仿试试。

  虽然泠长了十几颗牙了,硬点的水果还是吃不好,天又凉了,改吃这个怎么样?

  一、苹果2个,胡萝卜半个,热牛奶200克,蜂蜜1匙,将苹果、胡萝卜切小块,加入牛奶、蜂蜜于果汁机中打匀,再滤于杯中即可。

  二、番茄2个,香蕉1根,切细块,放果汁机中,加蜂蜜1匙、热牛奶100克,打匀,滤汁杯中即可。杯口可用水果或小伞装饰,看看孩子喜欢喝不?

  泠是幸运的,至今只因感冒去看过几次医生,最难得是仅挂过一瓶盐水,却惹得泠爸一回到家就抱着泠痛哭了两、三回,直到泠的棉衣都被眼泪、鼻涕湿透了也不罢休,让我的心里直发毛,十几年的交情了,第一次见他这样……这不,我又准备了一些治小儿消化不良的小偏方:

  一、小米、淮山药、白糖各适量,前两味共研细末,入锅,加适量水,以文火煮熟后加白糖,哺喂之。

  二、山楂3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前两味洗净,焙干,研成细粉,再将白糖用凉开水冲化,放入山楂粳米末,拌匀,倒在四边涂油的方盒内,隔水用武火蒸熟,取出切小块。

  三、石榴皮、茄子根各30克,文火煎汤,每日一剂,早晚各一次。

  天冷了,许多宝宝和妈妈都感冒了,我把收集的小土方写出来,也许会对你有帮助呢。

  一、治伤风感冒:大白菜根3个,大葱根7个,白糖适量。将上述原料加水,共煎汤一碗,趁热服下,盖被出汗即愈。

  二、治感冒咳嗽:大葱50-100克,鸡蛋(或鸭蛋)1个,大葱切碎,放入碗中,磕入鸡蛋,以开水注入碗中至八分满,趁热喝下,卧床盖被睡觉。

  三、预防流感:葱白3根,入锅,加适量水煎汤,每日一次,连服三日。

  四、治感冒:辣椒半个,葱白3根,入锅,加水煎汤,服用,每日1-2次。

  五、治伤风头痛:辣椒500克,茶叶10克,胡椒、食盐适量,共捣碎和匀,密封于容器内放置半个月经常食用。

  六、治发热不退:鲜蕨根30-60克,加水煎汤,服用,每日1-2次。

  七、治咳嗽:生大蒜头10个,醋120毫升,糖60克,蒜捣碎,用醋和糖浸7日,每次用开水冲服半匙,每日3次。

  八、治感冒咳嗽:大生梨1个,切去上半部分当盖,挖去心加入川贝母3克,盖上用牙签插定,放碗中隔水蒸1-2小时,喝汤,吃梨,每日1个。

  九、治小儿发热:鸭梨3个,大米100克,梨切碎,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捞去梨渣,再加入淘净的大米,煮成稀粥,趁热食用。(鸭梨梗米粥连食10日可治小儿厌食症。)

  十、治感冒:鲜橘皮30克,防风15克,白糖适量,前两味入锅,加水3杯,煎成2杯时加白糖,趁热喝1杯,半小时后加热再喝1杯。

  十一、治咳嗽痰多:橘红10克,川贝粉3克,炙枇杷叶15克,入锅,加水煎汤,饮用。

  十二、治咳嗽:枇杷12个,冰糖30克,前者去皮、核,与冰糖共煎汤,每日1剂,连服5日。

  十三、防治流感:枇杷叶15克,煎汤,连服3日。

  十四、治感冒:金桔叶30克,白糖适量,前者入锅加水3碗,煎成1碗,加白糖趁热饮。

  十五、治伤风感冒:金橘5-7个,烤焦,研末备用,睡前用开水冲服。

  十六、治咳嗽气喘:金橘3个,用刀切开,挤出果核,置于清水中,加适量冰糖,文火煮后取汁,饮汁,分3次服。

  先写这十几条,看看家里有没有现成的原料,试试吧。当然了,有病还是选择马上去医院是明智的唷。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我爱美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