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的网络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6日 13:36  新浪育儿 阿洁3055

  新浪网友:阿洁3055

  我的家是个普通的三口之家。虽称不上“模范家庭”,平时倒也和睦、美满。可自从家里添了电脑,装上了宽带,平静的家庭是“网络大战”烽火四起。哎,你看,你看,都是网络惹的“祸”吧!

  这不,刚吃好晚饭,我就打算打开电脑,去新浪育儿里看看。我的如意算盘还没打好,老公已经一屁股坐在电脑前,按下了开关,来了个“先下手为强”。我知道他准是想去“中国游戏中心”,来网上麻将大战;要不就是看宽带电影。哼,想的倒是美,我得想个办法让他“让贤”。

  马上给老公泡了杯茶,拿了本他心爱的武侠书,殷勤地塞给他,“老公,辛苦了一天,你休息一下,去会会你的江小鱼吧。”“让我在网上会小鱼儿吧。”(我倒忘了,网上有《绝代双娇》)老公根本不吃我这一套。这招不行,换一招!“老公,我下星期要上公开课,可资料……”我面露难色,“就让我在网上查查吧!保证,一会儿!”看着我信誓旦旦,老公好象也心动了。我趁机把书塞在他怀里,把他“赶跑”了。

  哈哈,一会儿让位?上了网,我才不管呢!我拿起鼠标,刚想点击“新浪”。“妈妈”女儿也来凑热闹了。“妈妈,你知道桔子皮有什么作用吗?”(准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哎,她的问题可把我问倒了,我一愣。“妈妈,我们去找找看吧。”别看女儿5岁,可时不时从她嘴里冒出些网络新名词,什么“下载”啊,什么“QQ”啊,“病毒”啊……看来网络已经深入女儿之心。算了,我还是等会儿上网,女儿的作业重要啊。我立即进入“搜索”,打入“桔子皮”,哇,一连串的“桔子皮”的网页出现在我们面前,桔子皮可以泡茶啊,可以擦器皿啊,可以放入衣柜驱虫啊……我都--记了下来,女儿收获真不小啊。

  送走了“小祖宗”,这下,我可以安安稳稳在网上潇洒一游了。迫不及待来到新浪育儿聊天室,看到那儿好不热闹,还有不少网上好姐妹,心头一热,刚想和她们打招呼。“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是谁啊?打开门,是读高中的表妹,“姐姐,老师让我们写蚂蚁爬行的小报告,我来找些资料。”“好啊,好啊,你查吧!”我满脸挂着笑,把座位让给了她(座位还没坐热呢)。我嘴上说的好好的,可心里酸酸的。哎,好不容易抢到了座位,可没想到败在表妹手里……

  你看,每天这样的家庭“网络大战”还在继续……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网络情节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