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丢了羽衣的仙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8日 13:01  新浪育儿 家玉娘

  新浪网友:家玉娘

  即将晚饭的时候接到老公打来的电话,说是晚上有应酬,如果很晚可能就不回家了。这应酬出现的频率就像我的脸上细细的皱纹居高不下。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或者婚姻是女人的坟墓,这么说可能太过严重。可是,自从女人走进了婚姻,就像一个失去羽衣的仙女、一只折了翅膀的天鹅,经营着巴掌大的地方,想飞也力不从心。常常,我坐在书桌旁托腮遐想,望着窗外偶尔飞过的鸟儿、天边浮动的云。再也飞不起来?

  也想在心情郁闷的时候,约几个朋友品茗聊天,就着彼此不同色泽的心情,任时间从一杯淡似一杯的茶水中黯然逝去,任思绪暂时停滞在恍惚的被放纵了的无尽到了极点的一片空灵中。

  也想在某个飘着雪花的傍晚,突然背起行囊,给远在千万里之外的儿时伙伴一个意外的惊喜,再一点点拾起散落了一地的记忆,却不知在那个故城是否还能嗅到童年的气息。

  也想和投缘却不曾谋面的驴友结伴去西藏,在那个神秘圣洁的地方,身着艳丽的藏袍,让自己过于苍白的脸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跟当地有着红润肤色的姑娘学做喷香的奶茶,与健硕的小伙儿们骑着骏马飞驰在蓝天与绿地间。

  也想乘着小木船漂泊在浩淼的蓝色大海,仰望海上方无极的空旷,就让那风把我吹到任意的某个方向。

  或者,再远一点,去荒无人烟的耶路撒冷,让浮躁的心灵在寂寥中得以沉静。……

  收起飘飞的思绪,我把目光投向窗外。家住高层建筑,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我最爱观万家灯火,看那星星点点、高低错落的灯光从每扇窗户透出,我知道那每扇窗子里面都在演绎着不同的故事。记得十年前,那个自信的男孩曾经信誓旦旦地许诺,我们一定会完完全全拥有属于自己的那扇窗子。几经波折我们终于拥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窗子,而且自以为还非常不错。那我还在寻找什么?是那丢了的羽衣?

  回到书桌旁,拉开抽屉,找出从前的照片,我低头一页页的翻看。在经历了近十年的婚姻之后,曾经的那个仙女早已封存在记忆深处,今天这平平淡淡如同拷贝昨天的现实也不是我十年前憧憬的梦乡。可是,我会抛弃现在的平淡吗?我正想……,感觉从身后伸过来一只手,软软的,放在我的脖子上。

  “妈妈,这个是你吗?”女儿不知什么时候从卡通片前面过来了。

  “妈妈”,我知道我已经找到了答案,就是这一声柔软的、稚嫩的声音,于我却是最美、无异于天籁之声,已把我蠢蠢欲动的心融化了,再也不能……

  而那个丢了羽衣的仙女,就在你我中间,愿做人妇,甘为人母。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