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日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12:14  新浪亲子 iiyuke

  新浪网友:iiyuke

  前几天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宝宝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雪,但并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那么的兴奋,可能是因为隔着玻璃窗的原因吧。虽然外边的天气并不算特别冷阳光也很充沛,但考虑到宝宝久别外面的空气,如果贸然出去可能会不适应的,只好作罢。

  冬季白日里的时光虽然很短,但时时刻刻在家中即便是大人也会发闷的,每日宝宝按程序把家中的玩具和书本通通玩过、翻过一遍之后,就开始要无聊生事。要么找人抱着转来转去,要么搞点破坏活动看看大人生气的表情,可能在宝宝的眼里这时的表情才是最好看的表情。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哪怕受点“警告“也在所不惜,有时即便是打在身上也会跃跃欲试着再重复一遍。每天只有到晚间看动画片时才能安静片刻,只是胆子很小,看到“阿猫”(宝宝把蓝猫叫作阿猫)里的恐龙时会紧缩着身体躲在你的怀里,脑袋也扭到另一边。当然最喜欢的还是“天线宝宝”,怎么看都不够。并且神态极其投入,仿佛他自已已能看能很明白似的。要不怎么能把红色也都叫做“波波色”呢?

  从“十一”后,宝宝就被迫改用水杯喝奶、喝水,开始阶段很是不习惯,总是到处寻找,奶瓶子哪里去了?凑巧原来的奶嘴也有些裂口,就势将其扩大,等宝宝再用时很是不解,流量怎么会加大这么多?遂逐渐放弃。取消奶瓶子后唯一的不足之处就是宝宝喝奶的次数明显减少,每日只有早晨起来喝上一杯,连晚间睡前喝一点的习惯都改掉了。这时节晚上的睡觉前的节目大多是读书学习讲故事,有时候宝宝听着听着,眼皮不知不觉就沉重起来,慢慢进入梦乡。当然现阶段这种情况发生的次数还比较少,也许以后会好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