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的秋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5日 12:45  新浪亲子 林艳sun_14

  新浪网友:林艳sun_14

  很快,我们到达了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世纪公园。这个地方我们已经来过好几次了,朵朵再也不会因为害怕什么而哭闹了吧!

  进了大门,老师安排我们集体去儿童乐园玩,然后再自由活动。大队人马轰轰烈烈地朝着同一个方向走去,场面好不壮观!朵朵很自然地拉起郑晨的手,两人快乐地蹦蹦跳跳;不一会儿,他们又跑开了,在人群里钻来钻去不亦乐乎!

  等朵朵再一次要牵郑晨的手的时候,小男孩不愿意了。重重地甩开她,就要自己行动!——我没有干涉他们,心想这点小事让她自己解决好了——朵朵执着地追上他,再一次抓住了他。可是郑晨也非常固执,再一次甩开,就是不要她牵!朵朵把求援的目光转向了妈妈,我说:“你好好跟他说说呀!我们不是好朋友吗?为什么不能拉拉手呢?”平时,东东拒绝她的什么要求的时候我也是鼓励她多说些好话,哥哥哥哥的多叫几声东东就心软了。

  可是今天遇到的却不是那个宽容的哥哥,任凭朵朵磨破了嘴唇,他还是无动于衷。朵朵伤心极了,几次冲上去拉手都被无情的挡开了,不禁悲从中来,放声大哭……

  我抱起了可怜的宝宝,轻声地安慰着她:“我们还有许多好朋友,还可以跟他们拉拉手的!”她大声反驳:“我只跟郑晨做好朋友,我只要牵他的手!”所有的人都扭过头来看着我们,脸上带笑。别人的孩子都是自己快乐地走着,只有我这个宝贝,抱在手里还有这么一大堆歪理邪说!我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了,可又不忍心去批评她:她这样敢爱敢恨也没有什么过错啊!别人的眼神她一定也感受到了,如果连妈妈都不能理解她的心情,那她到那里去寻找慰籍啊?

  终于到了儿童乐园,孩子毕竟还是孩子,马上被丰富多彩的玩具吸引了过去,投入到有趣的游戏当中。不知什么时候,她又和郑晨玩在一起了——爬上爬下钻进钻出,那样开心,那样尽兴。咳!只要孩子快乐,我这个当妈的也就别无所求了!

  接下来的自由活动里,我们两家仍然一起行动:用老师发的饼干喂鱼,几经周折找到鸟岛,还玩了紧张刺激的音乐喷泉,在草地上晒袜子鞋子……整个过程孩子们都是积极配合的,充满了和谐快乐。

  快到老师规定的时间了,我们踏上了归途。路上遇见了班上的另一个女生黄婷婷。郑晨左手拉着朵朵右手拉着黄婷婷,好不快活潇洒!

  突然,郑晨不知怎么了又象前面那样甩开朵朵了,紧紧地拉着黄婷婷的手和她有说有笑!这下可把我的小朵朵气坏了,嚎叫着去推他却又伸出手要拉着他,一边打他一边还是要牵手……我只好再次出面制止她,再次把她抱在怀里。我又慢慢讲起了道理:“你这么凶巴巴的,郑晨肯定不喜欢你啦!女孩子要学着温柔一点……”坐到车上,她还在哼哼唧唧的。两个家长看到她也怪可怜的,就跟她打趣:“都是我们家郑晨不好,惹得朵朵哭成这个样子!”“都是我们家黄婷婷不好,不应该和郑晨那么要好!”我说不怪他们,可能朵朵累了,想睡觉了吧。朵朵闭着眼睛,一听到郑晨和黄婷婷说话就很想哭,可是还是硬邦邦地说:“你们都吵得我睡不着了!”

  妈妈轻轻地哼着歌,汽车晃晃悠悠的,朵朵很快就睡着了。到了幼儿园,大家下车了,朵朵睁开惺松的眼睛,大家有礼貌地告别,郑晨在妈妈的授意下还特意给朵朵握了握手。我们转身又坐上了出租车——今天陈主任下午上班,我还要带朵朵去复诊呢!

  在车上,朵朵问我:“是不是因为刚才我不凶了,所以郑晨又跟我握手了呀?”

  我说:“孩子啊!你知道有一首古诗说到【天涯何处无芳草】吗?你不要太在意一个小朋友了,而应该多和大家相处。【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啊!”出租车司机奇怪地盯着我:这个妈妈有毛病吧!跟这么大一点的孩子讲这些!

  咳!又有谁了解我的苦衷啊?

   

  后记:照片洗出来了,朵爸酸溜溜地说:“我的宝贝女儿就是为这个臭小子哭了好几场啊?他眼睛那么小,还是个光头!难看死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