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卓儿断奶的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10:43  新浪育儿 卓儿妈妈

  新浪网友:卓儿妈妈

  一个小朋友的妈妈问起我断奶的经验,于是回想当年给卓儿断奶。那时卓儿刚满6个月,被母乳滋润的胖胖乎乎(可以说肥)的,健康又红润。我考虑,一来想早点重返工作岗位,二来也该给小家伙减减肥了。于是不顾我妈的强烈反对,偷偷去医院打了回奶针,因为平时奶水很足,经常溢出来,便要求医生加大了剂量。我妈看已成事实,也没法追究,便叮嘱我就是再涨也不要挤。我满口答应。

  白天很顺利,照常给卓儿吃蛋羹、吃鱼、吃米粉。晚上,卓儿也睡觉了,我心想断奶其实挺容易的嘛。躺下之后,回奶针就开始起反映了,恶心、想吐,再加上一天没喂奶、没挤奶,涨的真难受,连翻身都困难。好不容易瞌睡打败了难受,迷迷糊糊刚要睡的时候,卓儿醒了。象往常一样开始寻找她熟悉的奶头,我赶紧把准备好的奶瓶塞给她,可她吃了一口就吐了出来,便再也不碰那个奶瓶了,开始哇哇大哭。怎么办?哭的简直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之势,我妈首先妥协让我喂奶,我也实在不忍心任凭卓儿这样哭。看着小家伙心满意足的含着奶头,我知道:功亏一篑了!

  实在不甘心就此放弃,过了几天,我又去医院打了回奶针,这次剂量更大,而且要打四天。医生一再叮嘱我不能再妥协了,更不能挤,尽量少喝水,少喝汤,少吃水果和水分大的蔬菜。吸取第一次的教训,去超市买了好几种品牌的奶粉,还有豆奶,酸奶。从白天就开始做试验,看卓儿能接受哪个。奶粉她是碰都不碰,豆奶能喝两口便再也不喝,酸奶,酸奶好啊,她几口就喝干了还要。我高兴的差点跳起来,只是因为奶太涨而跳不起来。可能是剂量太大的原因,白天就开始起反应了,简直跟初孕反应一样。算了,自己受点苦没事,只要晚上卓儿能过关就行。

  到了晚上,卓儿果然顺利地接受了酸奶,咕嘟咕嘟喝了一大瓶。只是我可惨了,奶实在太涨,溢的衣服都湿了。到后半夜,我实在忍不住还是挤了个干净。第二天,医生告诉我如果太难受就用热毛巾热敷,再也不要挤了,否则永远断不掉。卓儿这边已经顺利通过,从全喝酸奶到一半酸奶一半奶粉,再到奶粉越来越多,直至5天后全部喝奶粉,真是个体贴妈妈的好孩子!我这边呢,奶涨,人好难受,还得忍受不能喝水,不能吃最心爱的水果的折磨。可恨的是卓儿的小舅妈经常故意在我面前大吃水果诱惑我,恨得我牙痒痒。偏巧卓儿爸爸那会儿远在日本出差,连个帮我揍她的人都没有,那叫一个惨呀!现在回想起来真是不堪回首。这样的日子整整过了25天,奶总算是彻底回掉了。唯一庆幸的是,因此达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减肥效果——瘦了十几斤呢!

  总结以下的断奶经验,只希望能对正在为给孩子断奶而发愁的妈妈们有所帮助,不要再走我过去走过的弯路:

  (一)首先要有不成功就誓不罢休的勇气和决心;

  (二)要打回奶针,有速成的效果;

  (三)就是再涨,也不能挤,实在忍不住,可以用热毛巾热敷。其实熬过了开始的几天,就越来越轻松了;

  (四)提前给孩子准备各种代用品,象酸奶(液体的)比较管用,一般孩子都喜欢。并提前试验看孩子能接受哪个,不要到了跟前才让孩子尝试。可以慢慢添加奶粉的比例,直到全部换成奶粉;

  (五)断奶期间少吃,最好不吃水分大,能发奶的食物;

  如果你能坚持以上几点,相信在一周内,就能成功断奶!并且,还有减肥恢复身材的效果哟!不信试试看!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妈咪育儿锦囊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