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网络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9日 09:33  新浪育儿 liuy6833

  新浪网友:liuy6833

  “燕子衔泥为作窝,有情无情口难说,相交要学长流水吆,朝露哥莫学啊依吆。”这是电影《五朵金花》里金花对情郎唱的一段歌词,我此时却怎么想起它来了?

  2002年将去,回首往事,虽有大大小小的事曾缠心头,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我的网络情结。用古人语,网络于我真是“才下眉头,又上心头。”了。如说我尚存一点春心,那我的恋人就是网络,金花唱的情歌或就是网络对我,我对网络的心声了。

  说具体点,我的网络情结是属于我心爱的“杂志投稿论坛”的。和别的网友一样,在网络的海洋中能找到它,也算是“山重水覆疑无路,柳明花暗又一村。”这村亦如中国众多的埋在深山,人未相识的小村一样——清秀柔美,袅袅的炊烟透着浓浓的亲情,人欢马叫显示着勃勃的生机。我找到这就没再走了。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于灯火阑珊处的这个坛子不是桃源,它时有外界最新的信息;却胜似桃源,一股浓郁的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气息在这荡漾。我在繁杂的外界闯荡累了,会回到这个心灵的家园,象是品一杯清香的茶,在苦中有甜的回味中,平抚自己沾上尘土的灵魂。

  亲亲我的宝贝,孩子纯洁的心灵何尝不是我们曾有的?“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难道那个“习”非得就是不让我们善的条件吗?我们为何不能克服陋习而保持我们的善心呢?与其说我们养育孩子,还不如说我们在孩子身上找寻到精神上轮回的路,让丢失的善再回到我们的心中。于是我们就有《童年的回忆》,努力去找回生命中曾有的纯真;于是我们就讲《情感故事》,希望从中洗涤我们的灵魂;于是我们写下《爱心随笔》,吐露呼唤真情的心声;在《美丽孕妈咪》中回味伟大的母爱;在《父道人家》中体会无私的父爱;在《出生故事》中享受为人父母的喜悦;在《大话宝贝》中赞赏孩子的聪颖。家是心灵的港湾,我们何妨不《我爱美厨》,给亲人一份温馨;说说《婆媳关系》,或许当我们老了会有一份慈爱;交换一下《妈咪育儿锦囊》,谁还没个不懂的地方;《聚会实录》让不曾见面的朋友再次欢喜!

  我不敢说这个坛子美名传天下,但它的确已是到这来的人钟爱的乐土,更是我奋勇前进中修养的一个驿站。芸芸众生,并非皆为利来利往,蓦然回首,这里就有一个美好的精神家园。十个手指有长短,尽管聚在这里的天南海北的朋友或有点意见的不同,但在真诚的讨论中我们谁不相见恨晚?“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是我,也肯定是大家共同的感受。生活中还有什么比得上拥有知心朋友更快乐的事呢?古人叹:“知音少,弦断有谁听!”我辈不会为此发愁,只要你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在民间在网络上,你都会拥有知面或不知面但却知心的好朋友。

  感谢网络给了我结识朋友的机会,感谢“杂志投稿论坛”的朋友给了我那么多的愉快!2002年我难忘你们,终生我也会伴随你们。我将象燕子衔泥一样和朋友们一起尽心营造好这块爱之巢,且让我们从这爱巢飞起,把爱洒向更广阔的人间!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网络情节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