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花如歌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0日 10:00  新浪育儿 喵kitty喵

  新浪网友:喵kitty喵

  

  二00二年于我来说是一生当中最为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随着一个小小的生命从孕育到出生,我也由人家的女儿变成了人家的母亲。由于我和先生工作生活在异乡,从女儿的孕育到出生,令我常常感动于周围人们的温情和关心,这些关爱象美丽的花儿一样将我的生活装点得灿烂无比,又似一支动人的歌温暖我的心田,让我永远难以忘怀。在这辞旧迎新之季,我最想说的是,感恩,我的二00二!

  温情一:如粉色康乃馨般的同事之情。

  从怀孕之初就被关心包围起来:同事们在工作上对我细心照顾,稍微有点累的活就不让我做;路上碰到同事,听到的总是走路要小心,营养要保证,多多休息之类的嘱咐;还有“老”妈妈们把自己宝宝的衣物送给我,因为我们这儿有“小孩子穿百家衣会长得好”的说法,如此种种举不胜举。更令我难忘和感激的是一个已经退了休的如自家妈妈一般慈祥的同事,每天都给我送来豆浆,说喝了她的豆浆宝宝长得白白又胖胖,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要好同事的父母都对我嘘寒问暖,照顾有加。经常做了好吃的就把我叫去增加营养,开发胃口;天气冷了打电话让我注意预防感冒;天气热了则叮咛不要中暑;在我生宝宝的时候还帮我找医院联系大夫,让我住上了单间……

  就是这些关爱令我顺利地我渡过了妊娠期,就象我分娩住院时床头那束同事送的粉色的康乃馨一样,用它的芬芳滋润我的心田,佑护我们母女平安。

  温情二:“友谊地久天长”。

  忘不了,朋友们纷纷打电话恭喜我荣升准妈妈的称号,分享快乐的那些日子,相聚的日子,为了我和腹中的宝宝,烟鬼们不再抽烟,吃饭任由我点,还文诌诌地教育我,为了宝宝要“非礼勿听,非礼勿视……”;更忘不了,我被误查出风疹病毒后,极度伤心的日子里,又是朋友结伴来安慰我,看望我,分担我的痛苦。记得那些天,我常常以泪洗面,为了腹中已经三个多月的小生命伤心至极,我好怕失去她,是朋友们的到来吹走了我心中的阴霾,朋友的鼓励和帮助使我变得坚强。那些日子我耳边常常响起“友谊地久天长”那首百听不厌的老歌。

  温情三:父母及家人的亲情如冬夜那温暖的灯光。

  爸爸妈妈还没有退休,不能陪伴在我身边,给我以照顾,却经常电话诉关爱,让我时时感受到浓浓的亲情。他们甚至接连几个双休日从二三百公里以外赶来,就为了给我做上几顿可口的家乡菜。分娩以后,他们更是经常奔波于两个城市之间,父母也都是上年纪的人了,为了我却全然不顾车马劳顿,怎能不让我感动?

  婆婆虽然退休了,可是还要照顾公公,从不爱打电话的她在我怀孕期间竟然也电话问侯,交代注意事项,叮咛保重身体;听说我妊高症以后,她立刻从县城赶来,一个人背了两大包的东西,坐在家门口等我下班,说是怕打电话去单位会影响我工作;待到生产,更是抛下公公一人在家,留下照顾我和女儿,那天,她居然一口气奔上九楼的手术室,说着守在门口才能放心。

  我的姥姥,年近八十,时常念叨她的外孙女和曾外孙女,不顾年事已高,赶来看我们,拖着她行动不方便的腿几步一歇地爬上六楼,就为了早一天抱抱她的曾外孙女,还时常嘱咐我妈妈打电话让我注意身体。

  已经年过八十的奶奶,双眼早已经不大好使却也一针一线地亲手缝出小棉衣小棉裤。密密的针脚织就浓浓的亲情。我好象是那冬夜里迟归的孩子看到了等待自己回家的灯光。

  温情四:红玫瑰般的挚爱伴我到永远。

  先生仿佛是我生命中的大树,给我爱和力量。我们两个相依为命在异乡,妊娠反应难受的时候他会紧紧抓住我的手,陪着我,安慰我。当我惧怕生产的痛苦的时候,他会说“不要怕,有我呢!”只要他在家,出门前总是他弯腰替我系鞋带;洗澡时会叮咛我小心地滑;从不进厨房的他居然在厨房忙上半天就因为我要吃红烧茄子,还会请教别人去替我炖上一锅乌鸡汤给我补身体。

  在我待产住进医院后,他更是辛苦。每天下班后直接到医院陪我,起初没有单间的时候,晚上睡觉时他就在我病床边席地而卧,怕我自己留在病房里会害怕;生产过后他更是细心呵护,由于我是剖宫产,头两天不能动,以前有点洁癖的他端屎倒尿清理恶露从无怨言。从我待产住院到出院整整十天他在医院陪了我十天。

  先生对我的爱就象那红玫瑰般热烈隽永,他那男子汉的温柔体贴令我感动到永远。

  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拿什么来感谢你们,我的亲人和朋友?感恩我的二00二,在新的一年里,我当好好生活好好工作,用我的爱来回报你们。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随笔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