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苗之圣诞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 13:59  新浪亲子 wfxhl

  新浪网友:wfxhl 

  今天是圣诞节,外面阳光特别地好,昨天刚刚下过雪,地上的积雪在慢慢地融化。这样的天气,这样的节日,本该带苗苗出去走走,可是爸爸妈妈都要上班,而且外面天气很冷,还是不要出去了,不然感冒了就更麻烦了。

  晚上苗苗忽然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出去走走吧”,天气预报讲今天最低温度是零下九度,明天最低温度是零下十二度呢。妈妈笑“外面太冷了,不能出去的”,“为什么?”,“外面天气太冷了,爸爸妈妈下班回来,就不想再出去了,等改天天气好了妈妈再带你出去好不好?”,小家伙不再说话。

  妈妈坐在沙上看电视,苗苗爬到沙发上,一会儿搂着妈妈的脖子,一会儿又背倚着妈妈把两脚翘到沙发背上,小家伙乐得“咯咯”笑,妈妈担心苗苗一不小心会摔下去,劝着苗苗坐到妈妈身边。小家伙可没这么听话,站在妈妈身边,身子斜倚在妈妈身上,头歪过来小脸贴着妈妈的脸,唱起歌来“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小家伙一边唱一边小手指天划地伴着舞,姥姥说苗苗现在能理解歌词的意思了,根据自己的理解跳舞呢。妈妈看着苗苗真是可爱极了。一曲唱完,要妈妈跟着他唱,妈妈陪苗苗又唱了一遍,大家鼓掌。苗苗来了兴致,问妈妈再唱个什么,妈妈说就唱个《小燕子》吧,苗苗站在沙发上一边唱一边自已发挥想象伴着舞蹈,唱完了又开始唱《世上只有妈妈好》、《ABC》、《小白兔》……尤其唱到“爱吃萝卜爱吃菜”的时候,小家伙把小手凑到嘴边做吃状,样子可爱极了。苗苗每唱完一首歌大家都鼓掌欢迎,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唱会在圣诞之夜开始了……

  因了苗苗的歌声,大家觉得这个节日过得特别地开心。一会儿妈妈去洗澡,洗完澡后照例苗苗把妈妈的睡衣送到浴室门口,可爱的儿子呀!

  妈妈拿了梳子准备梳头,苗苗站起身说“我给你梳”,说着过来拿过妈妈的梳子,小家伙站在床上,妈妈站在床边,小家伙一手拿梳轻轻给妈妈梳一下头发,另一手跟着把头发轻轻抚平,梳起来有模有样、仔仔细细……妈妈心中那个感动,儿子真的长大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