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 14:08  新浪亲子 影686

  新浪网友:影686 

  想起昨晚的平安夜,还是气气的。吃过饭一心想带飏飏去广州看看圣诞的灯饰,没想到这洋人的节日广州塞得水泄不通,大塞车了,还没到二沙岛飏飏已经睡着了。可怜这平安夜只是在车里看了几眼灯饰,车也没下,就这样过了。

  平安夜没过好,总得让飏飏过个难忘的圣诞节吧。几天前伯父给飏飏送来了一只圣诞袜子,妈妈就告诉飏飏要是小孩子乖,圣诞老人就会在平安夜把礼物放进这袜子里,飏飏想收到什么圣诞礼物快告诉圣诞老人呀。哈哈,飏飏果真郑重其事地把袜子挂好,没再把它拿下来了。嘻嘻,等着装礼物呀,错过了怎么办。

  昨晚妈妈连夜把送给飏飏的大大小小的五份礼物用精明的卡通包装纸包好。这份心情已是好久没有过了。圣诞老人来了,妈妈把小的放进了袜子里,放不下的摆在了圣诞树下。

  今天一早妈妈在飏飏的耳朵边喃喃细语:“囡囡,起床喽,你还不快起来看看昨晚圣诞老人给你派礼物了没。”这一招真管用,飏飏艰难地撑开了条眼缝,傻傻地笑着:“有呀,有呀。”接而拱着屁股爬起来了。衣服还没来得及穿好,飏飏已是急不及待地光着脚丫子出去找礼物了。不知道是不是还在睡梦中,小家伙居然忘记了圣诞老人会把礼物放到哪,站在客厅里茫然地东张西望搜索着。当妈妈提示“忘记了圣诞老人会把礼物放到哪了吗?”,飏飏马上看到了圣诞树下乖乖躺着的两份礼物了,惊呼着“有呀,有呀,圣诞老人派礼物了”。看着包装得如此漂亮的礼物,飏飏居然傻傻地愣在那,无从下手。毕竟平时飏飏收到的礼物都是一目了然的呀。 这时飏飏想起袜子还没看呢,说不准更是惊喜连连呢。飏飏踮着脚尖,满脸期盼地把小手伸进袜子里摸索。啊!找到一份了,“圣诞老人哦!圣诞老人哦!”飏飏摸出了圣诞老人包装纸的礼物,看到这包装纸已是这么兴奋,圣诞老人的魅力真不少呀。再摸,又摸着了,好精致的一份小礼物,这份妈妈没包,“呵呵,圣诞老人锁匙扣,我要挂在书包上。”飏飏蹦着跳着嗲嗲地说。再摸,还有呢,飏飏抽出了一份粉红色的软绵绵的礼物。再摸,再摸,只见飏飏的小手在袜子里来回地游动着,每一个细小的角落都不能放过,摸了再摸,确实没有了,小家伙心满意足地说:“没了,妈咪我们拆礼物喽?” 飏飏挑了份红色小熊的,“妈咪,先拆这份吧,你说是什么来的?”“你猜呢?”“嗯——我说是朱古力。”呵呵,小家伙馋了。因为里面是本书,包装起来那样子不由得让飏飏想起了朱古力。“可是飏飏还在咳嗽呢,圣诞老人知道飏飏不能吃,可能不会送来了。”“哦,妈咪快拆呀,不知道是什么呢?”飏飏期待着目不转睛地盯着妈妈把可爱的包装纸拆开,一本《宝宝看图学唐诗》的硬皮书映入了飏飏的眼帘。看到这书飏飏的兴奋不亚于朱古力,毕竟是圣诞老人送的嘛,毕竟是飏飏乖才送的嘛,飏飏是这么认为的。 每拆一份礼物,看着飏飏由衷的兴奋劲,妈妈也莫名地感动了。花点心思使你身边的人得到快乐,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呀。妈妈深深地体会着品尝着飏飏送给妈妈的这份圣诞礼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