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野蛮小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0日 10:59  新浪育儿 pipidemother

  新浪网友:pipidemother

  我儿皮皮长得斯斯文文、秀秀气气,谁见了都说象个女孩子。可透过现象看其本质,这皮小子野蛮着呢!这里不防将皮皮的野蛮行径一一曝光,以期有朝一日小家伙能悔“过”自新、痛改前“非”。

  野蛮行径之一:咬是亲,掐是爱。

  我家的皮皮,简直像一头小小食肉兽,总是对他至亲至爱的人痛下杀口。特别是他高兴的时候,会很意外地给你一口,简直防不胜防。除了泰森,皮皮妈还没见过哪位同志有这么好的嘴上功夫。当然妈妈能理解皮皮:乳牙萌出,牙根发痒,成长必然阶段吧!再有就是暗下杀手,小手不大,力道倒不小。我这脸颊、肩头,胳膊腿,不是皮皮尖利的小牙印儿,就是青青紫紫的掐痕,连皮皮爹都为之动容。

  野蛮行径之二:四处涂鸦破坏室容。

  皮皮小小年纪对画笔可是情有独衷,家里的地上、床单上、门上、墙上都是皮皮的画布。为了不太影响室容室貌,皮皮妈拿了许多彩色的纸来引诱皮皮。果然,皮皮的作画兴趣有所转移,不过并没转到彩纸上,而是画到姥姥脸上去了。小家伙好象还知道对称才美丽,一边画过,要把姥姥的脸生硬地扳到另一边再画两下。皮皮也的确画了许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墨宝,几幅写意画在雪白的墙上,几幅泼墨在床单上,还有若干幅体绘没能保留下来。每每有新作诞生,皮皮都会拉着你的手指给你看,并且颇为自豪地点着自己的小鼻头说“皮皮”。生怕有谁不知道那是他的大作似的。

  野蛮行径之三:墩你没商量。

  皮皮自己发明了一种游戏,就是坐到大人的肚皮上,张着两只小胳膊,使劲地往下坐墩儿。下面的人不堪重负,越是求救,表情越是痛苦,小家伙越是哈哈坏笑,小屁股越是墩得起劲。皮皮最喜欢墩姥姥和妈妈,大概是我们腹部松软、弹性较大,运动起来小屁屁的感觉良好使然。

  野蛮行径之四:“偷窥”成瘾。 

  家里卫生间的门因年久失修锁不上了,这下可成就了皮皮“偷窥”的欲望。每每有人上厕所,小家伙就来敲门。里面的人惊慌失措,大喊:“走开!别开门!”,话音未落,皮皮的小脑袋已经探进来了,笑眉笑眼地看着你,还要啊啊地品评一番。最怕家里来的朋友上厕所,如果一眼没照顾到,皮皮就又啊啊地扒着厕所门跟人家聊天去了。

  野蛮行径之五:坏且不讲江湖道义。

  有次妈妈准备外出,换好了PP衣服,看看时间尚早,就拿勺子刮苹果给皮皮吃。小家伙犯坏的神经突然兴奋,把苹果屑从嘴里抠出来往妈妈身上抹,第一次上身的羊绒衫呀!我越是躲闪、大惊小怪,皮皮越是来劲,哈哈地开心得不行。气急败坏的我只好收了苹果,以示惩罚。皮皮眨巴眨巴眼睛,见没的吃了,伸手复又捡起抹在我衣服上的苹果屑往嘴里塞。天,真领略了这野蛮小儿的技俩,泼出的水还能收回去,这一点儿都不符合江湖惯例嘛!

  野蛮行径之六:栽赃陷害,架祸于人。

  一岁以前的皮皮特别勇于承担错误,问“这是谁干的”,他都会指着自己的小脑袋大包大揽过来。现在,他自己干的坏事都要赖到别人身上,更不要想他会承认错误了。某次,家里人正围桌吃饭,皮皮很响亮地放了个屁,问他:“谁屁了?”小家伙小手一指“奶奶——”,奶奶摆手说“没有”,皮皮又转向“爸——”,“NO”爸爸也不妥协,小家伙赖了一圈,最后才无奈地指着自己的小鼻头“皮皮”。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