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日的亲子餐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风铃8120

  新浪网友:风铃8120

    忙碌了许久的一家人,在节假日才能完完全全地厮守在一起,享受难得的休闲和亲情。也许,你畅想带孩子外出旅游,让他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学习知识,也许,你计划着过年的大购物,要给家人添置新衣,预备年货等等。不知你有没有打算在家里做些简单的亲子餐呢?

   

    泠泠喜欢吃馄饨,超市里有现成的,买回来一煮就行。可是要想吃新鲜的、适合孩子品味的品种,还是自己动手做好。菜市场有绿油油的青菜、荠菜、芹菜、香菜等,有白菜、白萝卜、蘑菇等,还有现场搅拌的猪肉糜,如果不嫌麻烦,还可备些虾仁、鸡、鱼、牛肉等等做辅料。选喜欢的绿色蔬菜适量,洗净,在开水锅中稍滚一下,取出,浸入凉水中,冷却后挤干,剁细,备用。取一小块生姜、一小把葱剁成末,和适量生猪肉糜一起拌匀,再打入两只鸡蛋,放入剁细的蔬菜,适量的盐、味精、色拉油等,搅拌均匀即成馅料。面店里有现成的馄饨皮和饺子皮买,也可以自己撖饺子皮,随包随吃,蘸些醋和辣椒酱同吃,更有风味。

   

    我在包馄饨的时候,泠泠在旁边是热心的观众,对制作过程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还强烈要求和妈妈一起动手制做,在面前摊一张皮子,让我给放上一些馅,少了还不行,然后摆弄着皮子,学着我的样子在桌子上“按”馄饨,一个充满活力的馄饨被按成歪歪扭扭的菱形,馅还露在外面,泠泠就迫不及待地摆放在我包的馄饨一边,小脸上洋溢出一种得意的成就感呢,“呵呵,女儿会包馄饨了,真棒!”在我的一片表扬声中,泠泠心满意足地玩玩具去了。水开后,就可以煮馄饨了,因为是生肉糜,需要多煮沸一会,(想更快一点吃的话,可先把馅用热油炒一下,凉后再包)两人配合,前后才用了半个小时,馄饨就能端上桌来,真是香喷喷、热腾腾,泠泠吃一口,说一句:“好吃!馄饨好吃!”当然,泠现在的语言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了,不会说成“吃馄蛋”了,不知是不是自己也动手的缘故,她创了新记录,一口气吃了六只馄饨!

   

    多余的馅料可用来包春卷、蒸鸡蛋,或者就用张白菜叶子包了,放在电饭锅上蒸熟了给孩子吃。对不太爱吃蔬菜的宝宝来讲,这可是很好的食用方法呢。馄饨除了煮着吃,还可以蒸了吃,用油锅煎了吃,佐以红薯稀饭,味道好极了。一家人围着桌子,吃着热腾腾的亲子餐,在这样寒冷的夜里,有一种温暖如春的感觉,始终环绕在心间,于是乎,对平平淡淡的日子,此时此刻是不是丝毫也感觉不到有遗憾?

   

    饭后,打开取暖器具,坐在电视机前,做个水果彩串,很好看的,可给大点的孩子吃。准备青苹果1个、红苹果1个、橙子1个、竹签若干支、西火腿数片。将苹果切半,去籽后切片,把切片的苹果再对半切开,橙子切片,去掉果皮,西火腿从中对切,任意组合水果和火腿,叉在竹签上就行了。好了,大家一起享用吧。

   

    第二个休息天,咱们就来做个简单的西式亲子餐。用面粉适量,牛奶1杯,蛋2个,盐、胡椒粉、水适量。面粉、蛋和调味料放入容器内,边打边加入水和牛奶,将色拉油入锅,将面糊慢慢倒入锅中,煎成一张大饼,吃时切小块,放些果酱在上面也很好吃。

   

    准备小番茄5个、小黄瓜1条均切片,沙拉酱少许,葡萄干少许,法国面包1个。将法国面包用锯的方式,慢慢切割成一片片,将材料摆在上面,试用黄瓜做眼,葡萄干做眼珠子,小番茄当嘴,成为一个个脸谱的样子。孩子可喜欢了,休息天在家不想做饭,是不是一样能让孩子吃得开心呀?今天可是个难得的艳阳天,咱们趁早带着孩子逛商店去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