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小橘子寻亲记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芊芊妈_若橘

  新浪网友:芊芊妈_若橘

  

  我……

  这“寻亲记”怎么个开头呢,真伤脑筋啊,得——说到哪儿算哪儿吧!

  一初上亲亲岛

  我那网妈叫橘子,那我就是小小橘子呗,这个逻辑很COOL吧?!我那橘子网妈原是大海上的一叶孤舟,漂漂摇摇,晃晃悠悠,人家哥伦布航海发现了美洲大陆,我妈也不赖呢——在从新新海浪港起锚后不久就发现了美丽的亲亲岛。说来也是我的大功一件呢,我鼻子灵啊,纳闷这哪儿来那么大的奶味儿呢?我立刻把这一发现通告了网妈,我们娘俩就一路开进了亲亲岛。

  我和网妈先办理了亲亲岛的居住证,在原住民的热情指点和帮助下,在能看到日出日落的海边搭了个小屋,虽然有些简陋,但挡风遮雨绝对没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小屋在岛上登记了门牌号码,这样就可以邀请朋友来做客啦——海上长时间的连续漂泊我都快闷死了,虽然小海鸥,小海豚都常来找我玩,可我是个小宝宝哎,我想念同类呢!

  亲亲岛的第一个晚上,我和网妈激烈谈判。我说要定居下来,网妈却不同意,说还有那么多好地方没去呢,什么时尚大峡谷啦,游戏海岸啦,新闻海峡啦……精彩无限!还说小橘子要听大橘子的。本来我还想和网妈好好谈的,一听她那么不民主,还企图用封建强权来剥夺我的居住自由,我立刻放声大哭,表示严重抗议。网妈开始还故做镇定,不想左邻右舍的宝宝们闻“哭”而来,纷纷指责网妈的专制,把她说了个面红耳赤。我激动地和战友宝宝们一一拥抱,决心一定要争取自己居留权。

  我那网妈要面子,当天晚上就没敢再提这话茬,第二天一大早,哈哈(说到这,我真是要憋不住乐了)——亲亲岛的“BABY委员会”就找上门来了,严肃地批评了网妈的态度,并且和“航海联合总会”一致通过对她的处罚决定:鉴于网妈橘子,态度粗暴,侵犯了小小橘子的自由居住权,造成小小橘子大哭不止的严重后果,按照网海法第一条第一款,数罪并罚,判处在亲亲岛终生监禁。乌啦,鼎鼎大名专断家务官司的BABY委员会,果然名不虚传!

  网妈只得垂头丧气地背着我走东家串西家(我还不太会走路,又总是坐船,脚底下发飘),我要和其他小宝宝一起玩嘛,交流沟通才能培养出友情来呀;我睡午觉的时候她就装修房子,快过冬了,几块木板可阻不住严寒;网妈定期还要给我拍照,再送到BABY委员会备案,因为“宝宝秀”是亲亲岛最盛大的节日哦。

  还别说,网妈的这一点还是应该表扬的,只要我过得快乐,成长得健康,她就什么怨言也没有了。渐渐的,网妈变得比我还积极,四处遛达打探,走遍了亲亲岛的角角落落,不断带回来新鲜故事。

  二“透糕”DIY

  这不,今天又说在岛那边发现了一家新餐馆,名字怪怪的叫“透糕”,但是味道奇好,又便宜又实惠,美味佳肴应有尽有,更COOL的是可以原创哎,就是DIY。自得其乐也可,与朋友分享也可,反正好得不得了。网妈的厨艺虽然够不上级别,但是对付一两道家常菜还是能够胜任的。我看网妈无限向往的样子,再说自己也想换新地方玩玩儿,又有美食可尝,去就去吧,网妈高兴得一蹦一尺高(不是应该蹦三尺高吗?原来网妈发福了),哎哟——可别崴了脚,不然明天去不成又要不开心了,真是的,怎么当的妈呀,事事都要让我操心,真麻烦!不管网妈了,先去睡大觉喽——

  太阳才刚刚照到我的PP上,我就被网妈提溜出被窝,气得我又想去“BABY委员会”告她,但是一睁眼——网妈笑咪咪地举着一件漂亮袄袄,我这火气就消了大半,谁让我爱美呢!待装扮停当,大小橘子向“透糕”进发,很容易找,香气弥漫了整个亲亲岛,相信你的鼻子,闭着眼睛都能到达。

  哇,人还真不少!网妈赶紧找了个座位把我安顿好,就探头探脑地凑热闹去了。我自己点了杯热奶,又要几块小饼干,看着网妈很忙碌的样子。不一会儿,网妈搬了一大堆生猛海鲜,各色蔬菜瓜果回来,压得桌子吱扭吱扭直喊累。网妈兴奋不已,脸儿红红的,额头上都冒小汗珠了。“闺女啊,妈打听过了,今天DIY比赛呢!我到人家桌上也去观摩过了,参赛不分年龄,地域,原料,菜式,流派,甜酸苦辣,煎炒煮炸,全部欢迎。满汉全席和小葱拌豆腐一个标准,只要好吃就行。你看,咱们娘俩来个什么样的呢?听说成绩优异的能在“透糕”全年免单呐,咱们在海上漂泊多年也没什么积蓄,吃一年的白食很有吸引力吧?!“

  我也来了兴致,“对啊,网妈,那省下来的饭钱咱们就可以周末去血拼了,那你快上啊,晚了来不及了呀!”

  “我姑娘想得就是周到。不过,要先说好,你一半,我一半,不能全血拼你的奶粉玩具和尿片,那件旗袍我想了好久了,就是上次那件你说我穿着象粽子的那件,妈这几个月减肥也小有成效,估计XXL号应该没问题了吧。“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想穿那件旗袍去FB,就怕你吓着人家——这哪里来的美丽……嗯,嗯……孕妈咪啊?!好,好,我不说了,你别生气嘛,你就当是要去唐朝FB好不好?一定是大大的美女。你快开始准备吧,不然第一肯定归你,倒数啊——“

  网妈有了动力,热情高涨,冥思苦想,还找来几张纸写起了计划书,跟真的似的。我闲着就四处张望,大事不妙,有好几个妈咪宝贝已经完成了!我急忙细细打量,有“亲亲宝贝”,有“神秘锦囊”,有“美名传天下”,还有“2002之最”……都那么好那么香那么诱人。哦,我可怜的网妈不知道进行得怎么样了?形式紧迫啊!我转过头去看网妈,倒是写了满满两大张,难道已经计划好了?再一看,晕啊,我那可爱的网妈画的竟然是小屋的装修方案,还取了个名字叫什么快乐橘园,我忍无可忍,大喝一声,“住手!网妈啊网妈,你真会挑时候啊,忘了咱们的血拼了?!”

  “哎哟,真是糊涂了,写着写着就走神儿了,跑调了。现在怎么样了,比到哪儿了?”

  “比到哪儿我不知道,但我可以告诉你,如果再开小差的话,比赛很快就结束了。”

  “知道了,知道了,一定抓紧!”

  “还是算了吧,离了我你什么也办不成。附耳过来,如此这般……快去吧!”

  我小小橘子可不一般,虽然年龄没什么优势,一岁还不到,但是网海泛舟的时间可是长达10个月之久呢。想当初,网妈嫌我累赘不肯带我远行,我大作一篇“骨肉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网妈感动得一塌糊涂,把网爸赶下了船,我掌舵来她划桨,母女天涯相伴到今日。牛皮可不是吹的(牛奶倒是喝的),这次看我小小橘子的奇妙创意,您呐,就瞧好吧!

  网妈下手还真快,原料很快就备好,用胡萝卜削了四只小老虎,用黑木耳切成细丝儿嵌在小老虎身上当花纹,眼睛鼻子嘴巴栩栩如生,也不知道用什么鼓捣上去的,四只小老虎形态各异,活泼可爱。还不错啊!我拍拍网妈的肩膀以示鼓励。好,万事具备,只欠妙妙汁。别小看这妙妙汁啊,这可是我在旅途中认识的好朋友多啦A梦送给我的,由“段”、“卓”、“依”三味珍贵药材调和炼制,神奇之处就在于喝下去之后可以化解一切思念的情绪,多啦A梦说如果我想她想得厉害,就喝一口,能进入梦境,重温昔日相聚的快乐,还能给远方的朋友带去问候和祝愿。现在就到了妙妙汁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和网妈参赛的作品正式取名为——“老虎烩”!

  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终于轮到“老虎烩”了,网妈握着我的手一个劲儿地烦,“小小橘子啊,你那个朋友多啦A梦的妙妙汁到底灵不灵啊?这可关系到咱娘俩的血拼大事啊!”“灵不灵你自己看啊——快看,快看,起作用了!”只见尝过“老虎烩”的妈咪宝贝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美好温馨的神色,有的感动地流下了眼泪;有的匆忙打手机(一定是打给多日没联系过的好朋友);有的坐在椅子上出神,是想起儿时一起玩耍一起嬉戏的小伙伴了吧;还有的一大口接一大口地吃着“老虎烩”,一定是想给朋友多送出去一些平安祝福。网妈都看呆了,也跟着哭起来,可能是想网爸了。“来,抱抱,别哭了,有我在呢。”我搂着网妈的脖子,擦干她的眼泪,印上一个橘香牌的吻。

  最最紧张的时刻到来了,“透糕”DIY大赛的结果就要公布了。镇定如我小小橘子也忐忑起来,毕竟我一整年的吃喝拉撒各项民生大计都要从这里开销啊。“乌拉,啊哟罗哟嚯——”我还没回过神来,只觉得双脚离地,一阵晕眩,原来是被网妈高高举过头顶。哈哈!“老虎烩”以534票当选“透糕”DIY大赛头名状元菜!BABY委员会的意见是:虽然“老虎烩”的制作不是最精良的,用料也不是最有营养价值的,味道嘛也只能算是中上,但是它给大家带来了关于友谊,关于牵挂,关于思念等等种种万分美好的感情,所以本委员会一致决定花落快乐橘园!(大家请鼓掌——)我和网妈还有在场的所有妈咪宝贝们拥抱,干杯,欢呼,为了“老虎烩”带来的快乐记忆尽情HAPPY!

  三寻亲记

  DIY之后,网妈着实高兴了几日,旗袍也“拼”来了(粽子的确不象了,象捆蹄儿,嘘——小点声,不知道网妈忌讳关于体重的话题吗?)FB也去了(真还没把谁吓倒),大家也都不再把她当监禁在亲亲岛的“坏分子”看了,都和她做起了朋友。按说,这样的日子堪称无忧无虑了吧?可我怎么看网妈的情绪又开始低落了呢?哎,有妈如此,真是操不完的心啊!我旁敲侧击了几句也不见效果,只得去亲亲图书馆连啃三大本“网妈心理学”,自觉胸有成橘,特意挑了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地点约在海边的“咂汁”咖啡馆,我的安排是有道理的哦,且听我详细说明:网妈属猫科,一到夜里眼睛就亮闪闪的,估计能有足够的精气神儿应付我的独门心理治疗,而且网妈有个弱点(要是谁听到了,一定得保密啊!),一喝咖啡类的饮料就兴奋,话特多,你不让她说都不成。来上一杯有苦有甜有涩“Cappuccino”,就听网妈的竹筒倒豆子吧!

  “咂汁”咖啡馆布置得非常舒服,让人感觉亲切而真实,热情而浪漫,就象回到了自己的家。大家如果到亲亲岛观光旅游,一定要来这里小坐,那将会成为你永生难忘的体验。言归正传,我那网妈已经开始诉说了,我得认真点,她那淹没在“Cappuccino”幻想泡沫中的声音还真不好分辨。

  小小橘子啊,你记得那次“透糕”DIY的事吧(废话,我能忘吗?我昨天还“拼”回来一大堆尿片呢!),我听着人家都彼此称呼“干”什么的,你有印象吧?我想破了脑袋,怎么咱娘俩连半个“干”都没有呢?不管是兄弟姐妹,还是叔叔阿姨,都冠以“干”字,听着好亲热啊(网妈的眼睛迷离了,盛满了羡慕)。对了,还有媳妇姑爷,干爹干妈,都那么那么……(哎,哎,别哭啊,抽抽搭搭的,我一点也听不清)

  网妈兀自念叨着干什么干什么,含含糊糊的,心理治疗是没办法进行下去了,也罢,心病还须心药医,又得辛苦我了。不然,网妈每天,不管是晒着太阳还是望着月亮都是长吁短叹,愁眉不展的,我可受不了。再说了,愁有什么用呢,要拿出实际行动来才对嘛——嗯,说干就干,开始寻亲,定计划先。

  1、老公

  这个“亲”排在首要位置,大家都能理解吧。冬天过完了不就是春天吗?我有点思“”了呢,不用说那么明白吧,小姑娘家家的,怪难为情的。不瞒大家说,花前月下的我也邂逅过几个帅哥,可没等进入状态呢,帅哥就被自家网妈拉回去了。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准婆婆们看见我都象老鼠见了猫呢?聪明如我,终于被我找到答案。那天早起对镜梳妆,忽然就悟出了其中的道理。哎,说来有些难堪,都是遗传基因惹的祸。我不是叫小小橘子吗,这名字就是我形象的最生动的写照——圆滚滚,胖嘟嘟。那些躲在帅哥身后偷偷来相看未来媳妇的网妈们,一估算我的体重,便暗中大叫不妙。你想啊,这要是成了好事,小日子过起来,小夫妻闹个小意见,打个小架什么的,冲我这身板,人家的宝贝儿子绝对占不了便宜啊。也能理解啊,可怜天下父母心嘛,谁也不愿意自己的儿子总受老婆欺负,说出去丢面子啊!难啊,找老公难啊,看样子我那终身大事一时半会儿是解决不了。

  2、干妈

  这个也不甚妥。一个网妈就够我挠头的了,再来一个,我不成了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吗?一个妈变两个妈,不又得多占一份“血拼”的钱吗,不行,不行,我明年的服装费还没着落呢,可不能认了干妈丢了荷包。

  3、干弟弟干妹妹

  不要!比我小,这犯起橘脾气来,还不闹成一锅皮蛋粥啊,到时候网妈搬出什么“你是姐姐要让着小弟弟小妹妹才对”的大道理,我非气晕不可。

  4、干哥哥干姐姐

  这方面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我还是觉得有隐患啊。还记得灰姑娘的故事吗,王子就差点让两个姐姐抢跑了(我那丫丫是肯定穿不上水晶鞋的),再说,姐姐们一个个如花似玉的,要是有帅哥来家里串门,我岂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吗?这绿叶的行当我不干。干哥哥的问题就更严重了,我认上一大堆干哥哥,天天把着大门,哪个帅哥还敢来找我啊。

  这个不行,那个也不行,真是郁闷啊,得,出去遛遛,散散心。不知不觉来到了“透糕”饭店,呀!又推出新菜了呢!赶快去看看。

  这名字就不一般——“流水年华”,多有诗意,还配了推广解说词,我得仔细瞧瞧,吃也要吃个明白嘛,原来是一道奉献给妈妈的菜。

  “妈妈总是追着我,要我多吃要我加衣。”

  “妈妈养我,实在是象养个小宠物。”

  “有同学来访,妈妈总是问我觉得哪个女生比较好看?”

  “妈妈总是带有自豪的口气叫我儿仔(可以翻译成儿子哎——)!”

  “女朋友第一次登门,妈妈比女朋友还紧张。”

  “女朋友第一次煮粥,即使把掉在地上弄脏了的锅盖擦也没擦就盖回去,妈妈还是连喝三大碗。”

  “打点我穿衣服,从艺术角度看,妈妈的配色是一绝,她有本事让别人一眼就看到你。”

  “为体现休闲品味,回归自然本性,妈妈给全家一人买了一件白色睡袍。爸爸夸妈妈买得好,如果拿本书就是耶酥,如果插上翅膀就是天使,如果长出胡子就是本拉登。”

  “儿仔,你快给妈妈找个小宝宝回来吧,只要是孩子就行!”

  ……

  555555555,多好的妈妈呀,我感动极了,这是谁的妈妈?作者:“糨糊”健身中心主任——射雕引弓塞外奔驰?!这个人我听网妈说起过,据说他开的那个健身中心是最好的燃烧脂肪,消耗热量的地方,网妈就是去那里减肥的。那么说,我比那个奔主任还矮一辈儿,要找“流水年华”中的妈妈做干亲就得叫奶奶了?!也不错啊,干奶奶,蛮好听的。再说隔辈亲,奔主任家里也没有小孩子,我不就三千宠爱集一身了?哈哈,此等美事我怎能不争取?!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我连跑带颠地回家向网妈通报,网妈一听就来了精神,急忙出门找奔主任联系。奔主任正在发愁过年回家怎么向老妈交代小宝宝的问题,只怕一道“流水年华”的菜是进不了门的,如果加上我小小橘子干孙女儿,不就皆大欢喜了!奔主任笑得合不拢嘴,连连点头称是,还给了网妈一张健身中心的VIP卡,说等过年回家见了妈妈,就把我的照片给妈妈看,大家再正式摆认亲酒,到时候,大家记得来捧场哦!

  我的寻亲结果就是:我有干奶奶了——“糨糊”健身中心主任——射雕引弓塞外奔驰,呃,咳——咳——,天气凉,我有点咳嗽,呃——的超级明星老妈(读到这儿要小心些,别落下一个字,否则辈份儿全乱了)!

  寻亲记告一段落,欲知后事,年后分晓。

  感谢各位耐心观看小小橘子寻亲记,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和网妈隆重推出黄金旅游特惠线——亲亲岛之行(为了彻底解决我们家的财务状况,满足我们娘俩的“血拼”酷爱,我和网妈都考取了亲亲岛的导游证)。先来个线路大揭秘——想来亲亲岛旅游观光的朋友注意了,做好笔记,别走岔了。

  沿www.sina.com.cn航线直行即可到达新新海浪港,

  再搭乘“baby.sina.com.cn/”号豪华游轮就能登上亲亲岛了。

  “透糕”饭店在newbbs1.sina.com.cn/publish/groups/baby/family/family.shtml

  “咂汁”咖啡馆在baby.sina.com.cn/mag/,

  “糨糊”健身中心在newbbs1.sina.com.cn/index.shtml?baby:papa,

  还有很多有趣的地方,精彩无限,大家一定会乐而忘返的。相信我,没错的!

  还有,还有,我家的门牌号码是www.qianqian.cc,都记下来了吗?一定要来哦!祝旅途愉快,咱们亲亲岛上见!拜拜(请大家做挥手告别状)——

  另:为表示我解决终身大事的决心,特贴玉照一张,说实话,我从五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刻苦锻炼,努力减肥了,不信?那您看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网络情节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